wps表格之间切换快捷键

原创
(1)wps表格之间切换快捷键1、首先用wps2019打开两个需要处理的Excel表格。2、然后打开之后,需要通过按键盘上的“CtrlPgDn”向左切换左边的Excel表格。3、最后,需要按快捷键“CtrlPgUp”向右切换右侧的Excel...

  (1)wps表格之间切换快捷键

  1、首先用wps2019打开两个需要处理的Excel表格。

  2、然后打开之后,需要通过按键盘上的“Ctrl PgDn”向左切换左边的Excel表格。

  3、最后,需要按快捷键“Ctrl PgUp”向右切换右侧的Excel表格,完成了操作解决问题了。

  (2)手机wps表格教程

  1、点击手机中WPS软件,一般手机都自带该软件,没有的话,可以下载一个,方便以后使用。一般出现的是最近查看的文档,点击下方第三个按钮,即“新建”按钮。

  2、要制作表格,因此,点击中间的“表格”图标。可以开始编辑表格,键盘和常用工具都在下方的菜单中,比较容易找到和操作。

  3、表格制作好以后,点击左上角的像软盘的图标,即保存图标。手机屏幕将出现以下画面,让选择文件保存的位置,比如选择第一个“我的文档”。

  4、则屏幕出现如图画面,系统默认的保存名称是工作簿,可以自行修改保存。名字改好后,点击右下角的“保存”按键即可。有网络的话,可以直接发送给别人了。

  (3)芥菜的管理方法

  1、苗期管理:芥菜播种出苗后的生长速度非常快,因此在出苗后我们要做好间苗工作,当幼苗长出1片真叶的时候便要开始。扩大种植间距,避免中后期生长过密,造成高脚苗。然后幼苗长出2-3片真叶的时候进行定苗,保留幼苗的特性,保证幼苗生有足够的空间与齐苗,提高产量。芥菜植株高大,种植不宜过密,防止徒长。

  2、中耕除草:在芥菜生长中要保证土壤足够松软,通透性强,因此我们要定期中耕除草,提高土壤含氧量与保水保肥性,促进芥菜生长。虽然芥菜的生长能力比较强,但是还是不能松懈除草工作,因为杂草的养分抢夺能力是非常强的,会严重阻碍芥菜的生长。在芥菜整个生育期中,至少要进行两次中耕除草,为芥菜生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3、适时追肥:肥料是保证芥菜高产的关键,特别是对于底肥不足或者是较为瘠薄的土壤。在封垄前,每进行一次培土就需要追施一次肥。要注意肥料的浓度与用量,通常以20千克/亩为准,肥料以尿素和氯化钾为主。施肥方法要注意,应均匀泼洒在垄沟中,不可让芥菜根部接触到肥料,防止肥料散发热量烧坏根部,影响芥菜的生长。

  4、水分管理:芥菜在幼苗期的水分需求不大,靠着雨水即可满足幼苗期的需水量但是如果长时间没有下雨的话,还是需要适当浇水。特别是在长时间干旱的环境下,每天至少都需要浇一次水,幼苗期缺水不仅影响生长,还会增加各种病虫害的发病率。芥菜中期要以不干旱不浇水为原则,避免芥菜徒长,后期保持土壤湿润,促进根茎的膨大。

  5、病虫害防治:芥菜的生长能力与抗病性是比较强的,因此在生长中病害的发病率不高。但是会遭受到一些虫害的威胁,例如蚜虫、菜青虫等,而这些虫害又会引发一些病害。因此病虫害的防治工作依旧是我们种植中需要做好的管理工作,减少田间的病菌源,加强田间管理,发现虫害后要及时处理,大部分害虫可使用市场上常见的杀虫剂进行喷杀。但是我们主要还是以预防为主,只要做好种植过程的每一项管理工作就可有效预防。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