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酱制作的方法

原创
Ⅰ,黄豆酱制作的方法1、准备面粉,适量黄豆1千克,清水和食用盐各适量准备好的黄豆,要认真挑选一下,去掉里面有虫蛀和腐烂受伤的黄豆,余下的黄豆放在清水中浸泡几小时,等它吸水膨胀以后,再用清水把它洗净。2、把清洗干净的黄豆直接放在锅中加清水煮,...

  Ⅰ,黄豆酱制作的方法

  1、准备面粉,适量黄豆1千克,清水和食用盐各适量准备好的黄豆,要认真挑选一下,去掉里面有虫蛀和腐烂受伤的黄豆,余下的黄豆放在清水中浸泡几小时,等它吸水膨胀以后,再用清水把它洗净。

  2、把清洗干净的黄豆直接放在锅中加清水煮,煮开以后再继续煮40分钟左右,这时锅中的黄豆能熟透,关火后不要急着把黄豆取出,要让它在水里浸泡几小时,等它降温后取出黄豆用手轻轻捏一下,如果一年就碎,就说明黄豆已经煮好。

  3、煮好以后的黄豆取出后沥掉水分,如果着急可以把它摊料开以后放在风扇下吹干吹到用手抓起一把黄豆,不会有水分粘在手上为止。黄豆晾好以后要把准备好的面粉放入到黄豆中搅拌均匀,让每一粒黄豆都沾上薄薄的一层面粉。

  4、把沾有面粉的黄豆,平铺在干净的簸箕中,再用干净的棉布把它包裹起来,放在阴暗的地方,底部架空保存,接下来就要等待黄豆发霉,大约5天以后黄豆表面就能长出明显的菌丝,再过5天左右它的表面就能长出黄色的菌,这时黄豆已经发酵完成。取出以后放到阳光下晒干。

  5、晒干以后的黄豆要放到无油无水的容器中,加入凉白开和适量食用盐,调匀以后盖上盖放到阳光下晾晒,每天都要搅拌1~2次,二十天以后里面的黄豆酱就能晒好,上面能看到紫红色的酱油,黄豆酱做好以后把它移动到室内阴凉地方保存即可。

  Ⅱ,年糕是怎样制作的

  1、现有300g用凉水浸泡一夜的大米。

  2、把米洗净之后加300ml的凉水榨成米浆。

  3、把米浆倒入锅中开中小火边熬边搅拌。

  4、直至米浆熬制挂在铲子上不会掉。

  5、将100g的玉米淀粉倒在案板上摊平。

  6、把熬好的米浆放在淀粉上面。

  7、把米浆揉搓成团,揉到表面光滑软硬适中的面团即可。

  8、手上抹油防止粘连,丢下一小坨面放在掌心反复搓,成条状后放在盘中即可。

  Ⅲ,炸酱面制作的方法

  1、食材:面条、老北京炸酱、胡萝卜、青瓜、豆芽、香葱。

  2、胡萝卜去皮洗净,先切片然后切丝,越细越好;豆芽去根部,清洗干净捞出沥干水;青瓜清洗干净之后切丝。

  3、煮锅倒入适量的水,盖上盖子煮沸之后开盖,然后放入面条,把面团煮软用筷子松散。

  4、煮熟的面条捞出,过冷水。过冷水面条,爽滑不断裂,劲道爽口。另外面条煮熟马上捞出,不能泡在锅里,泡水的面条不好吃。

  5、把煮锅清洗干净,倒入适量的水煮沸。放入胡萝卜丝、豆芽煮熟捞出。

  6、面条放入一个大碗里,接着放入汆烫好的胡萝卜、豆芽、还有切好的青瓜、香葱。

  7、最好把炸酱面倒入碗里,用啃鸡爪搅拌均匀,酱香浓郁,劲道滑爽,太好吃的炸酱面了。

  Ⅳ,麻花制作的方法

  1、原料:中筋面粉500g、白砂糖50g、食用油30g、清水200g、小苏打5g。

  2、将500g中筋面粉加入盆内;加50g白砂糖,5g小苏打,30g食用油,200g清水入盆中;稍做揉搓成光滑面团,醒10分钟,切不可揉太久,免得出筋;将醒好的面团用刀一分为三。

  3、将面团搓成长条,大约两根指头粗;用手将面条扯成2cm的剂子;将剂子用手,压在截面,向前推撮成约5cm的条状;将撮好的面条放置,醒8分钟。

  4、将5cm的面条,搓成约小指头粗的长条;将长条对折;左手捏着长条的两端,手掌轻压长条对折处;用手掌将面条向前或向靠近自己的方向搓。

  5、两手将面条的两端拎起,将长条最初的两端捏紧,塞进对折处的圈中,将接头从圈中抽出部分固定;将所有面团按照9-13的步骤做好麻花面胚;在锅内倒入半锅食用油;投入一小团生面到油锅中,待面团浮出油面即表示油温合适了。

  6、投入麻花生面胚;小火炸10分钟至面团金黄酥脆即可夹出;将炸制好的脆麻花放置在烤网上放凉,待麻花凉透即可装入密封袋保存。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