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组织学习十八大?

原创
一:如何组织学习十八大?将所有资料准备齐全。需要学习的十八大相关文献,视频等资料应根据参会人员数量,提前准备好,最好人手一份。落实专人负责会务。要成功组织一次大型的学习会,应提前将落实专人,负责布置和清理会场,调试好会场的硬件设备,并做好会...

  一:如何组织学习十八大?

  将所有资料准备齐全。需要学习的十八大相关文献,视频等资料应根据参会人员数量,提前准备好,最好人手一份。

  落实专人负责会务。要成功组织一次大型的学习会,应提前将落实专人,负责布置和清理会场,调试好会场的硬件设备,并做好会议的记录,摄像取材,签到等工作,组织参会人员有序进场。

  请领导或专业讲师授课。可以由主要领导或专业讲师对十八大会议精神进行讲解,领学十八大相关文件资料,并作出工作安排。

  播放十八大现场视频。以观看视频的方式组织学习,更易于接收。可以制作专门的宣传学习视频,选择十八大会议的精华,或删选出与地方息息相关的部分深入学习。

  组织参会人员讨论交流。为进一步促进学习成果,分享心得体会,可组织参会人员讨论十八大精神,就如何贯彻执行十八大精神,如何做好当前形势下的实际工作等内容展开讨论。

  组织参观十八大精神展览。如果有条件,可以组织参会人员参观十八大精神展览,达到强化记忆,促进吸收的效果。

  二:如何开展学习十八大,提高了教育的质量

  首先是要从心底里面重视十八大的开展。作为十八大的领导人,只有自己重视了才会带领别人重视。然后要认真制定十八大的学习计划,这个计划需要科学合理的安排,需要领导做好表率作用,确保十八大学习活动的有序展开。

  要认真的开展学习十八大的重要内容。认识党的红色纪念馆,或者是策划知识竞赛,这样可以提高员工的政治水平和其综合素养。而且可以开展评比活动,这样更能提高员工的积极性,也提高了教育的质量。

  要召开有关于党性质教育的会议。会议要关注一些民生问题,为今后奋斗的方向做准备。而且可以组织员工阅读红色书刊,然后写出自己的读后感,这样能够不断的增强员工的爱国主义,,也能让党的性质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要很好的营造学习的气氛。好的学习气氛,能让事情事半功倍,而且能让他们的动力和学习能力不断的提高,让他们更加重视学习党的十八大,也能增强员工的凝聚力,提高他们的思想教育水平,这样就更能强调了十八大的宗旨。

  要好好的发挥模范的作用。在之前有讲过可以通过评比的方式来提高员工的积极性,既然有了评比,那自然少不了模范。如果模范发挥了先锋作用,那无疑会为这次展开活动添加了很好的力量,也非常有利于提高员工的积极性来学习党的十八大。

  要针对在活动中暴露的问题加以解决。在活动中发现的不足应该要引以为戒,必须在以后的工作中避免出现此类问题,加强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断的总结经验,提高工作的效率,这样有利于推动活动的顺利发展。

  三:学习十八大经验做法

  早动员,这一点很重要。好比大战,如果你没有居安思危,没有备足粮草,没有做好动员大会,敌人来时何以抵御,动员是精神上的动员,使人们在思想的高度上有责任与危险意识。

  早部署,从小的角度来看,部署到每一个工作人员的时间分配,从大的角度来看需要部署每个项目的各项统筹,唯有这样才能责任到位,从而使人们的心中有责任的意识。因此早部署很重要。

  早落实,很重要。从过去到现在,我们可以得出结论,遇到事情又预先的意识及行动有利于自己的行动,如果自己没有及早落实,那么就是空话,就是空头支票。唯有行动起来,实践起来,所讲的才能实现。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