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表格怎么排序

原创
一、wps表格怎么排序1、打开要处理的表格。2、选择要排序的内容,注意,不能只选一列。3、选择排序中的降序。4、点击降序后则自动完成,降序指的是数值从大到小。5、升序和降序只能根据框选的内容顺序排序,比如上面的例子,从左往右框选数值,则以第...

  一、wps表格怎么排序

  1、打开要处理的表格。

  2、选择要排序的内容,注意,不能只选一列。

  3、选择排序中的降序。

  4、点击降序后则自动完成,降序指的是数值从大到小。

  5、升序和降序只能根据框选的内容顺序排序,比如上面的例子,从左往右框选数值,则以第一列降序为准,第一列的数值从大到小自动排序,而自定义排序,可以根据需要排序。

  6、选择要排序的数据,然后选择自定义排序。

  7、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根据要排序的内容选择第几列,如期考成绩,则选择列H。

  8、选择升序,则期考成绩从低分到高分排列。

  9、选择确定,则完成。

  二、wps表格日期下拉递增

  1、wps表格日期下拉递增的流程如下:以WPS表格为例,在表格中可以看到下拉的日期是按月递增的,此时选中单元格。

  2、点击“开始”选项卡中的“填充”栏目,选择其中的“序列”。

  3、在打开的序列设置中可以看到,日期单位被设置成了“月”。

  4、此时需要点击选择“日”并按下确定按钮。

  5、即可发现选中的单元格内按月递增的日期已经更改为按日递增了。

  三、wps表格部分网格线不见了选项里已经勾选了啊

  1、在我们使用wps软件进行表格处理的过程中,如果发现其中网格线不见了,我们该如何找回呢?

  2、当我们启动wps表格应用程序,打开指定的表格时,如果发现非编辑部位无网格线,这不便于我们进行编辑操作。

  3、点击左上角“文件”右侧的下拉箭头,点击“工具”菜单。

  继续在下一级联中,点击“选项”命令,调出“选项”设置页面。

  4、左侧切换到“视图”选项,在右侧点击“窗口选项”,将其中的“网格线”前的复选框进行勾选。

  5、然后点击右下角处的“确定”按钮,保存应用设置,这样返回到wps表格中就会发现,消失的网格线回来了。

  6、同时,我们还可以根据使用需要,在“网格线颜色”处进行颜色点选,满足自己的使用要求。

  四、wps表格使用教程

  1、首先打开WPS,然后在新建的页面中选择【表格】,然后点击【新建空白文档】;

  2、打开表格,在第一行输入自己表格的名头;

  3、一般表头需要在所有表格的总上方,此时需要合并的名头,在选中需要合并的表格之后点击【开始】中的【合并居中】;

  4、将鼠标放置在大写字母的标志上,可看见向下的黑色箭头,点击鼠标选中可进行列的调节,当想将一个列挪离原来的位置,可以鼠标选中该列,点【右键】-【剪切】,然后在想要放置该列的位置点击右键选择插入剪切的单元格,即可实现列的挪动。将鼠标放左边数字的位置可以进行行的调节。行的位置调节同列操作一样;

  5、在表格中输入完需要的数据后,可以按需要调节字体的大小、粗细、形状。原本的表格是虚线,预览和打印时不显示表格线,可以点击框线选项,将表格实线化,这样表格在预览和打印的时候就可以显示表格线;

  6、表格还可以做简单的公式运算,一般只需要选择好单元格和范围之后,选择【公式】的标签页,然后即可进行求和、平均值等简单的计算;

  7、如图下拉表格后会出现一个小的标志,标志旁的小三角点开可以有不同的选项,如复制单元格或以序列的方式填充等,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8、有时候做出的表格行列数很多在电脑显示器上会显示不完整,制作表格时会不方便,这时我们可以利用冻结表格这个功能。冻结表格后上下左右拉动表格,被冻结的部位会不动。冻结的表格随时可以取消冻结;

  9、制作完的表格点击预览按钮,可以观看表格整体效果。可以调整页边距,打印的方向,设置页眉和页脚。

  五、wps表格为什么最后一个零不显示

  1、中显示数为3,后面没有小数点,如果想显示3.00请点击上面的增加小数位数。

  2、加一个0。

  3、备想加几个0就点几下增加小数位数。相反想减少几个0,就点右边的减少小数位数。

  4、右键编辑的单元格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

  5、点击数字选项卡下的数值,如果想显示两位小数,在小数位数一项中,选择2。

  6、编辑后的结果(如果)。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