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麻辣牛肉干的制作方法

原创
(一)四川麻辣牛肉干的制作方法1、牛肉卤制一个半小时:先炒糖色,然后加入清水下入牛肉,再下入所需的调料:香叶、山奈、小茴香、桂皮、八角、姜蒜片、葱段、花椒粒、干辣椒、盐;2、卤牛肉改刀切成筷子条备用;3、锅里烧油至四成热炸制牛肉至水分干备用...

  (一)四川麻辣牛肉干的制作方法

  1、牛肉卤制一个半小时:先炒糖色,然后加入清水下入牛肉,再下入所需的调料:香叶、山奈、小茴香、桂皮、八角、姜蒜片、葱段、花椒粒、干辣椒、盐;

  2、卤牛肉改刀切成筷子条备用;

  3、锅里烧油至四成热炸制牛肉至水分干备用;

  4、锅里留底油,下入姜蒜片,小米椒、干辣椒、花椒粒炒香加入清水烧开,打去残渣,然后下入牛肉干,调味:盐、白糖、老抽,小火收汁;

  5、等到汁水快干的时候依次下入红油、辣椒面、花椒面、芝麻、味精、花生仁,翻炒均匀即可起锅。

  (二)四川麻辣虾尾的做法窍门

  1、材料:花椒、大料、辣椒、葱段、姜片、料酒、蚝油、酱油、火锅料。

  2、先把虾尾在开水里焯5分钟左右,捞出凉水冲洗。

  3、热锅凉油,依次放入花椒大料、辣椒、葱段、姜片、火锅料翻炒,再将洗好的虾尾倒入,加料酒、蚝油、酱油、盐、翻炒,加点水焖一会即可。

  (三)四川麻辣料的配方

  1、麻辣烫底料的炒制(以50斤汤底料计):原料:菜油2500克、牛油1500克、郫县豆瓣1500克、干辣椒250克、生姜100克、大蒜200克、大葱300克、冰糖150克、醪糟汁500克、八角100克、三奈50克、桂皮50克、小茴50克、草果25克、排草25克、香叶20克、香草10克、丁香15克;

  2、制法:菜油先炼熟;牛油切成小块;郫县豆瓣剁细;干辣椒入沸水锅中煮约2分钟后,捞出绞成茸,即成糍粑辣椒;生姜拍破;大蒜去皮剥成瓣;大葱挽结;冰糖敲碎;八角、三奈、桂皮掰成小块;草果拍破。

  3、炒锅置中火上,锅热后倒入菜油烧热,放入牛油熬化,投入生姜、蒜瓣、葱结爆香,接着下入郫县豆瓣和糍粑辣椒,转用小火慢慢炒约1小时左右,至豆瓣水气炒干、香气四溢且辣椒微微发白时,拣出锅中葱结不用。

  4、随即下入八角、三奈、桂皮、小茴、草果、排草、香叶、香草、丁香等,继续用小火炒约15~20分钟,至锅中香料色泽变深时,下入冰糖、醪糟汁,用小火慢慢熬至醪糟汁中的水分完全蒸发,这时将锅端离火口,加盖焐至锅中原料冷却,即成底料 。

  (四)四川麻辣炸鱼怎么做

  1、鱼身500克、姜5克、蒜5克、葱段10克、麻辣川香汁适量、淀粉适量、白芝麻适量、小米椒适量、盐适量、白糖少许、鸡精适量、料酒少许、生抽适量。

  2、把鱼身洗干净后切成小块,放一小撮盐,少许料酒、生抽、腌制一晚这样会更入味哦。

  3、腌制好的鱼块,倒入适量的淀粉搅拌均匀,然后放入锅中炸,锅中倒多一点的油,把裹上淀粉的鱼块放进去,中小火炸至金炸炸至酥脆,把全部的鱼块都炸至金黄之后备用。

  4、准备的麻辣川香汁,小米椒,姜,蒜,葱段切好备用。

  5、锅里倒少许油,放葱段,姜,蒜小火炒香,加入麻辣川香汁,盐,鸡精和一小勺白糖炒香。

  6、把炸好的鱼块全部倒进去翻炒,裹上酱汁即可,出锅的时候撒上白芝麻。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