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搭配禁忌

原创
(1)胡萝卜搭配禁忌1、胡萝卜+猕猴桃:会破坏维生素C。2、胡萝卜+茼蒿:会破坏维生素C。3、胡萝卜+茄子:会不利消化。4、胡萝卜+苹果:会破坏维生素C。5、胡萝卜+柠檬:会破坏维生素C。6、胡萝卜+山楂:会破坏维生素C。7、胡萝卜+柚子:...

  (1)胡萝卜搭配禁忌

  1、胡萝卜+猕猴桃:会破坏维生素C。

  2、胡萝卜+茼蒿:会破坏维生素C。

  3、胡萝卜+茄子:会不利消化。

  4、胡萝卜+苹果:会破坏维生素C。

  5、胡萝卜+柠檬:会破坏维生素C。

  6、胡萝卜+山楂:会破坏维生素C。

  7、胡萝卜+柚子:会破坏维生素C。

  8、胡萝卜+木瓜:会破坏营养。

  9、胡萝卜+红枣:会减低营养价值。

  10、胡萝卜+辣椒:会影响吸收。

  11、胡萝卜+山药: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12、胡萝卜+西红柿: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13、胡萝卜+水萝卜: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14、胡萝卜+白酒:一起吃易使肝脏中毒。

  15、胡萝卜+山楂:胡萝卜富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的山楂与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维生素C则易被分解破坏。

  16、胡萝卜+白萝卜:胡萝卜含有抗坏血酸酶,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使两种萝卜的营养价值都大为降低。

  (2)胡萝卜如何切丝

  1、胡萝卜选择大小适宜的,表面光滑的新鲜胡萝卜,洗干净。

  2、先把胡萝卜两头去掉,要中间部位。

  3、把胡萝卜一面切掉一小片,然后把胡萝卜倒放一切板上,这样胡萝卜不会滚来滚去切片更加方便。

  4、将胡萝卜切成薄片,熟练后可以快速切,不熟练的时候一片一片地切成薄片,越薄越好,尽量切得均匀些,每一片胡萝卜片按照原来顺序依次排列,不要打乱了。

  5、将切好的胡萝卜片在案板上摞成长条,码放均匀,都不要太厚。

  6、左手压住胡萝卜片,右手拿刀将胡萝卜切成丝。

  (3)小宝宝虾仁胡萝卜饺子怎么做

  1、先和面,和好醒15-20分钟,面团最好软点。

  2、虾洗净去皮,去掉虾线,胡萝卜洗净去皮,菠菜洗干净备用。

  3、将胡萝卜和菠菜切碎,猪肉馅和虾剁成泥,给宝宝吃尽量剁碎点。

  4、将剁碎的食材放入碗中,依次放入香油、盐、酱油、核桃油、婴儿芝麻粉(注意1岁以下不放盐和和酱油),打入生的鹌鹑蛋(鹌鹑蛋的作用是肉馅吃起来会更嫩,更好咬),搅拌均匀。

  5、擀成适量大小的饺子皮,开始包饺子。宝宝吃的话,饺子皮要薄,馅不能太大,不然容易发硬宝宝的饺子一般要比成人的小,小志15个月,一个小饺子切三块,一顿可以吃掉8个呢。

  6、以上就是宝宝饺子的做法啦,饺子咬开就有一股虾的鲜味,营养又美味,一周吃两次,可以说是宝宝的最爱,空闲时间宝妈们赶紧做起来吧!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