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高中物理

原创
(1)如何学好高中物理1、物理知识点多,概念多,公式多,必须扎实基础,牢记概念并理解!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是关键,我学习物理刚开始就是吃基础知识点的亏,没打牢自己的基础就去盲目的做题,结果效果很低!如力学、电学、运动学,概念性强,公式多,还...

  (1)如何学好高中物理

  1、物理知识点多,概念多,公式多,必须扎实基础,牢记概念并理解!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是关键,我学习物理刚开始就是吃基础知识点的亏,没打牢自己的基础就去盲目的做题,结果效果很低!如力学、电学、运动学,概念性强,公式多,还要特别注意知识点的推理与关联,如洛伦兹力的判定方向、安培力的判断方向是用左手还是右手,一定要牢记,如动能与势能的转换、动量守恒定律、万有引力定律都需要理解与加强练习!

  2、回归课本+习题练习才是学习最重要方法,选择一本参考书认真做题并及时查阅课本,并养成课前预习、课中记笔记、课后加强练习的好习惯!很多人,扎实基础后,就不再回归课本,便是大量做题,结果发现成绩还是不理想!这里,我特别强调,基础知识打牢了,不一定会用啊!所以课后习题、老师布置作业,必须按时完成,做习题就是一种对知识点的回顾和加深学习,在做习题遇见不会的,要及时查阅课本,如果看了课本还是不会,就大胆的问老师、问同学,同时把不懂的题记录在错题本中!

  3、根据周考或月考成绩,进行查漏补缺,对不会的知识点做专题突破训练!专题突破,其实很好,不论学哪一门课,只要某一知识点不会,那么就对这一知识点做专题训练,加强学习时间投入,才能更好的解决自己的薄弱点!如洛伦兹力不会,那对洛伦兹力做专题突破!为什么我举洛伦兹力这个例子,以为我感觉特别有意思,每次物理题都会出:一小球加速度进入磁场后,进行匀速直线运动,记住一点,只要是匀速直线运动,都是受力平衡的,所以在解问题时,一定要看看小球受几个力,再做分析解答!

  4、定期复习学过的知识,加深记忆,定期分析自己的错题本,加深解题思路!学习必须分析与总结,不能死学,要灵活运用方法+技巧!所以要定期回顾学过的知识,定期分析自己的错题本,弄明白当时为什么会错,现在的解题思路有哪些!记住:在复习错题本时,如果有知识点自己还是不会,就要和老师交流,就要进行专题训练!

  (2)如何学好素描

  1、素描是美术绘画的基础,是相对枯燥的课程,最基本的要求为足够的耐心和恒心。日常学习主要为多看、多听、多想、多练,在理论指导的基础上多思考,勤动手。

  2、作为基础学科,没有任何的捷径,一般从观察、临摹开始,然后抓住物体外形画出立体感,注意光线明暗反复画出光线反差效果。要善于总结,能做些笔记和随笔更好。

  (3)如何学好初中英语和音标

  1、学好英语。准备一个笔记本和一个错题本 每个本都留三分之一空白,写总结或引申的知识。定期整理,把重难点归总到第三个本子上。标题一定要醒目,便于查找。最好写上年月日期,以了解自己的学习进程。

  2、学好音标。多读,看着词汇表以及课文的文字,盯住音标,跟着录音带听、读,准确把握词汇的发音,久而久之,自然知道辞、文章的朗读感觉和音标的发音了。这种方法一定要坚持下去,对高中乃至大学英语都很有效。当然,录音带听得多了,音标会读了,就要逐渐丢开书本,练习听写。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