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种植配土方法

原创
1.西瓜种植配土方法1、营养土的合理配置比例最好按照体积算,田土和充分腐熟的有机肥的比例为3:2或者2:1。若用腐熟的鸡粪,则可以按照5:1的比例混合。因土质和肥料质量的不同,可适当调节土、肥比例。田土和有机肥在混合之前先过筛,然后按照比例...

  1.西瓜种植配土方法

  1、营养土的合理配置比例最好按照体积算,田土和充分腐熟的有机肥的比例为3:2或者2:1。若用腐熟的鸡粪,则可以按照5:1的比例混合。因土质和肥料质量的不同,可适当调节土、肥比例。田土和有机肥在混合之前先过筛,然后按照比例掺匀。

  2、为防治地蛆等害虫危害幼苗,在配置营养土时,应先用90%的敌百虫晶体和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800倍液均匀喷洒在营养土上进行消毒。对营养土水分含量的要求因地制宜制作营养土的方法不同而异。在塑料营养钵、纸袋、塑料薄膜桶时,对水分要求不严,但不能太湿。

  2.鉴别瓷器新老的土方法

  1、拿到瓷器后可以先看底,老瓷器的底部应该有使用过的摩擦痕迹,没有使用痕迹的便是新瓷器,同时可以看底款的新旧程度。还可以看光泽,老瓷器的光是由内而发的,温润养眼,而新瓷器会有高光点,光亮耀眼。

  2、然后用手摸,有些老瓷器的胎土中添加了玛瑙,不但看起来光滑,摸起来也像一块玉石。接着可以听声音,老瓷器往往含铝量较高,轻轻敲击时声音沉闷,而新瓷器的声音是脆的。

  3、最后可以用弱酸洗胎,老瓷器的胎表层不会轻易被洗掉,而可以做旧的新瓷器胎一洗就掉。此外,对于水平比较高的人,还可以从神韵、纹饰、绘画技法等方面,结合书籍资料来判断瓷器的年代。

  3.土方法鉴定陨石

  1、外表:鉴别陨石可以看外表,真陨石是从外太空降下来的,因此表面会有焚烧过形成的一层黑色熔壳以及气流冲突留下的气印,假陨石表面并没有这些痕迹。

  2、吸铁石:鉴别陨石可以用吸铁石,真陨石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能够对吸铁石产生吸引力,磁性比较强。假陨石中则不含有铁元素,因此也就没有任何磁性。

  3、颗粒:鉴别陨石可以看颗粒,用放大镜仔细观察陨石表面,真陨石表面会出现球粒大小的颗粒,假陨石则会因为质地原因,表面出现泡沫状的多孔结构。

  4.淡颈纹的土方法

  1、誓不低头。要预防颈纹,便要注意一下日常生活的习惯。如果需要经常做案头工作的话,记得不时要“抬起我的头来”,别整天将头垂下,最好每隔一小时便伸伸懒腰和颈。而伸展颈部时,不妨慢慢将头仰后,使颈部有拉紧的感觉,以预防颈纹出现。

  2、按摩除纹。要改善颈纹的问题,除了透过颈霜外,不妨做一些按摩动作,如将头抬起,双手放在颈上,然后由下而上,由内到外轻轻打圈十至十五次。亦可以将头部微微抬起,而双手的掌心则放在颈部,然后从锁骨开始向上推,左右手各做十至十五次,以收紧颈部皮肤。不过,千万不可向下推,否则的话随时因减得加,增加颈纹出现的机会。

  3、颈部防晒。日间外出时,颈部亦应该做足防晒措施,如经常搽防晒指数(SPF)15或以上的防晒太阳油,以避免被UVA破坏皮肤的真皮纤维组织,晒出皱纹来。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