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酒的酿制方法

原创
Ⅰ,梨酒的酿制方法1、梨子挑选。尽量选择个头大一点、表面光滑的梨子,一般这样的梨子中的水分和糖分比较高。2、工具准备。准备好坛子(玻璃或者陶瓷均可)和酒曲(尽量选择果酒酒曲),以及榨汁机等工具,坛子使用之前要进行灭菌。3、梨子处理。将梨子清...

  Ⅰ,梨酒的酿制方法

  1、梨子挑选。

  尽量选择个头大一点、表面光滑的梨子,一般这样的梨子中的水分和糖分比较高。

  2、工具准备。

  准备好坛子(玻璃或者陶瓷均可)和酒曲(尽量选择果酒酒曲),以及榨汁机等工具,坛子使用之前要进行灭菌。

  3、梨子处理。

  将梨子清洗干净后,削去表皮后,挖掉梨核,然后用榨汁机将梨子榨成汁备用。

  4、发酵。

  将梨子倒入坛内(坛子不要装太满),加入酒曲后密封发酵7~15天,具体时间根据当地的气候温度决定。

  5、换缸。

  等待发酵基本完成后,将坛内的果酒转移到另一个坛子中,并且每隔几天就换一个坛子,同时可以适当添加一些冰糖。

  6、过滤。

  等待坛内的果酒沉淀,用纱布将酒中的沉淀物过滤掉,从而让酒液变得澄清,发酵好的梨子酒可以直接饮用或者进一步调配。

  Ⅱ,蒸馏梨酒的酿制方法

  1、梨子挑选。选择个头大一点、表面光滑的梨子,一般这样的梨子中的水分和糖分比较高。

  2、工具准备。准备好坛子(玻璃或者陶瓷均可)和酒曲(尽量选择果酒酒曲),以及榨汁机等工具,坛子使用之前要进行灭菌。

  3、梨子处理。将梨子清洗干净后,削去表皮后,挖掉梨核,然后用榨汁机将梨子榨成汁备用。

  4、发酵。将梨子倒入坛内(坛子不要装太满),加入酒曲后密封发酵7~15天,具体时间根据当地的气候温度决定。

  5、换缸。等待发酵基本完成后,将坛内的果酒转移到另一个坛子中,并且每隔几天就换一个坛子,同时可以适当添加一些冰糖。

  6、过滤。等待坛内的果酒沉淀,用纱布将酒中的沉淀物过滤掉,从而让酒液变得澄清,发酵好的梨子酒可以直接饮用或者进一步调配。

  Ⅲ,南果梨酒的酿制方法

  1、挑选南果梨:通常细皮的、光滑的,吃起来口感更细腻,水分更足。捏着软软的是熟好的,闻起来的有酒香气味的为佳。

  2、密封发酵:加入白糖和酵母一起发酵,通常比例是,30斤梨加入白糖1-1.5斤,1克酵母,然后密封发酵,二十度左右的环境下,大约三天就有淡淡酒味。大约发酵两周,需要转至无菌的新缸进行后发酵。

  3、将新酒用吸管吸出,再次密封起来,放在十二到十五度的环境中发酵,大约一个月就可以了,然后加入食用酒精降低酒度到十四度左右,同时还要加入二氧化硫,使含硫量达0.01%。

  4、最后再次发酵,普通的南果梨酒也需要发酵一年左右,优质的需陈酿两年之久。中间注意倒缸几次,过滤以及除去浑浊物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