麂皮是什么动物的皮

原创
(1)麂皮是什么动物的皮1、麂皮是一种野生动物麂的皮,粒面伤残较多,比羊皮厚实,纤维组织也较紧密,是加工绒面革的上等皮料。2、麂皮分为生麂皮和熟麂皮。麂皮现已很少用,现多用优质山羊皮、绵羊皮、鹿皮代替,经油鞣法制成的清洁用革,质地柔软,对于...

  (1)麂皮是什么动物的皮

  1、麂皮是一种野生动物麂的皮,粒面伤残较多,比羊皮厚实,纤维组织也较紧密,是加工绒面革的上等皮料。

  2、麂皮分为生麂皮和熟麂皮。麂皮现已很少用,现多用优质山羊皮、绵羊皮、鹿皮代替,经油鞣法制成的清洁用革,质地柔软,对于硬度不高的玻璃等东西有一定的保护性。

  3、麂皮是一种选用柔软的动物皮、通常是选用鹿皮、绵羊或山羊皮为原料。

  (2)描写动物的优美段落

  1、我家养了两头小白猪。它们全身雪白,一对大耳朵像两把有力的扇子,忽上忽下不停地扇动;鼻子长长的,一对圆圆的鼻孔,像两个小山洞;鼻子下面藏着个大嘴巴,不仔细看,真不会发现鼻子下面还有张嘴;鼻子上面有一双让人捉摸不透的小眼睛,满脸的皱纹,实在不怎么好看。

  2、小公鸡?我很喜欢我家的那只喔喔叫的小公鸡。它的头上长着像火把一样的冠子。背上的羽毛像穿着深红闪亮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套了件金黄色的衬衫。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和一张尖尖的嘴,再配上最引人注目的那五颜六色的大尾巴,显得既美丽又威武。

  3、我喜欢狗,尤其是我的“虎子”。它,黑嘴巴、黑尾巴梢,真是巧妙的“首尾照应”。它身上是黄色的毛,4个爪子却又是白色。弯曲的尾巴平时总是向上翘起,像一个大“问号”。每当我放学回家,它总是迎到大门以外,尾巴不停地摇摆,黄眼睛不住地眨起,瞅着我,然后抬起前爪搭在我的前胸上,用它的前额蹭我,它对我是那样亲热,也许这是迎接主人的一种“礼节”吧。

  4、我家有一只荷兰猪,我给它起了名字叫“喜喜”。喜喜身长约15厘米,乍一看,上半身是白色的,像穿着白色上衣,下半身褐色,像穿着褐色的牛仔裤,真有点像电视里的米老鼠。仔细端详它,圆锥形的头,桃形的耳朵,尖尖细细的爪子处处像老鼠。

  5、小鸡娃非常好玩,绒毛的颜色各不相同。有白的、黄的、灰的、黑的,还有黄白相间的,灰白相间的等。它们的身子像一个圆圆的小绒球,它们的眼睛像两颗黑宝石,它们的爪子像海星,毛茸茸的头像个乒乓球,一张尖尖的小嘴巴,“叽叽”地叫个不停。若是把它那圆圆的小脑袋贴在脸上,简直是一种享受。

  (3)描写动物的好句子

  1、它那玲珑的小脸蛋儿上镶嵌着一对红宝石似的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白白的毛像冬天里从天而降柔软的雪花,软绵绵的。它的尾巴短短的,远远一看,像一个白色的毛线球在地上滚来滚去。可爱的三瓣嘴总是一嗅一嗅的,好像永远在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气息。最可喜的是它那一对长长的、尖尖的竖立在头上的耳朵,一只直直地竖立着,另一只却总耷拉下来。说它的耳朵有残疾吧,可是一听到一丁点儿响动,它的两只耳朵却都能直直地竖立起来,好像一只警犬发现了异常。它的前肢短,后肢长,蹦跳起来敏捷极了!

  2、小黄长了一身长长的、金黄的、软软的毛,摸起来非常的舒服。闪闪发光的眼睛,就像两颗晶莹透亮的小玻璃球。半黑半白的胡须中间长着一个像花骨朵似的小嘴,可是里面却藏着锋利的尖牙,这是为老鼠准备的“武器”。它经常用那四只白色的小爪子为自己“洗脸”,远远望去,就想马上冲过去抱住它,抚摸它。

  3、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它喜欢在水里游来游去,也喜欢在地上爬行。它的龟壳是褐中带点绿色,漂亮极了!它在水中游得很快,在地上走也不是很慢,大概每秒走3——5厘米吧。它有时侯会发脾气,发脾气的时侯它会不理你或是对着鱼缸用它的爪子狂抓,如果它高兴的时侯,它会在水里吹泡泡或是跳一跳乌龟舞,它跳舞的时侯真像一个顽皮的小妹妹,真可爱!

  4、贝贝非常特别。它不像普通的波斯猫那样每天跷着“二郎腿”,坐在那里享受舒适的生活。贝贝每天都会尽职的做着猫应做的工作,可以说贝贝是波斯猫家族最累最穷的一只猫了。

  5、一只机灵的小猴蹲在假山上左顾右盼,当管理员拿来你的午餐时,你拿起一个香蕉敏捷的剥开来吃;还有那花生,若是其他的动物,经过一番折腾后便转身离开了,而你,利用你灵巧的“双手,”左挠挠右摸摸,最后,终于用牙齿把它给征服了。

  6、雪儿的胃口可好了。不管是草,还是菜叶、果皮、米饭……统统来者不拒。每天只要有吃的,它的嘴巴便动个不停。我拿着吃的刚一接近它,它就连蹦带跳地跑过来,大吃特吃一通。听,沙沙沙。咔嚓咔嚓,多像切草机在切草,不到一个月,雪儿就长大了。雪儿活泼可爱。每到星期天,我就带着雪儿到草坪上去玩耍,它跑来跑去,一会儿也不闲着,小短尾巴一掀掀的。跑累了,它就低头吃草,不时用它那一双大眼睛看看过往的人们,鼻子还一动一动的。经常会有人停下脚步夸奖它说:“多漂亮的小白兔呀!”我在一旁听了,心里别提多得意了。

  7、猕猴玥星棕灰色的一身外衣,柔软舒适;大大圆圆的眼睛,更显出你的机灵;一双灵巧的小手,十足摆出你的架子……不错,你猜对了,这就是那最机智的“猕猴。”看着我对它的“尊称,”你可不要以为它是一只猕猴,而是因为我们这位猴大少特别爱吃猕猴桃,你看,它很特别吧!

  (4)写动物的作文

  1、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名字叫“黑黑”。它非常有趣,不信就听我一一道来吧!

  2、黑黑的身上大部分都是黑白相间的,头部嵌着一双又大又亮黑宝石般的眼睛。樱桃般圆点大的鼻子下面有一嘴洁白又锋利的牙齿。肥大的耳朵跑起来“呼扇呼扇”的,再加上左右摇晃的尾巴,真是可爱极了!

  3、黑黑进食的时候从不狼吞虎咽,它只会像绅士一样细嚼慢咽着。而且它一天只吃三餐,我再给它多一点,它就会像拨浪鼓一样摇着那可爱的脑袋,眼巴巴地望着我一口也不吃。

  4、黑黑也非常爱干净,从不玩泥巴。它每一次出门,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冲一个热水澡。要是我一不小心把黑黑的身上弄脏了,它就会生气冲我“汪汪”直叫,并且还对我翻一个大白眼,似乎对我说:“不要这样欺负我!”于是便四平八稳的冲澡去了。

  5、可爱又爱干净的黑黑如绅士般彬彬有礼,但我最喜欢的也最佩服的就是它从不欺负弱小。每次路上碰到流浪猫或者流浪狗,黑黑都会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食物分给他们吃。有一次,一只大黄狗趁狗妈妈出门,正准备抢一只刚出生狗崽崽的食物,黑黑路抱不平,“一出手”就吓跑了大黄狗。

  6、这就是我家的小狗“黑黑”,它是不是很有趣呢?

  (5)关于动物的歇后语

  1、画蛇添足(多此一举)、冬天的蟒蛇(有气无力)、打蛇随棍上(因势利导)、毒蛇见硫磺(浑身酥软)、毒蛇钻进竹筒里(假装正直)、花皮蛇遇见饿蛤蟆(分外眼红)、茅草窝里的毒蛇(暗中伤人)、蛇钻窟窿(顾前不顾后)、蛇吞蝎子(以毒攻毒)、打蛇打七寸(攻其要害)、骑马不带鞭(拍马屁)、骑马过闹市(岂有此理)。

  2、捎马子里装针(容易出头)、墙头上跑马(转不过弯)、盲人骑瞎马(寸步难行)、马拉车驾辕(不合套)、兔子跟着马儿跑(望尘莫及)、千里马逮老鼠(大材小用)、绳索套在马颈上(不由自主)、马尾巴拌豆腐(捣乱)、胡同里逮猪((两头儿堵)、黑毛猪(家家有)、炖熟的猪头(难看)、放了气的猪尿泡(软了)、过夜的猪肉(有气)、饿猪占木槽(死不放)、隔宿的猪头(冷脸)。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