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香凉拌木耳的制作方法

原创
一.柠香凉拌木耳的制作方法1、食材:木耳100克,柠檬1个,姜丁适量,生抽5克,香菜适量,醋5克,盐1克,糖5克,小米椒适量。2、首先把木耳撕成小块。3、然后锅内烧水,把木耳放进去,给木耳断生。4、断生以后捞出,加入姜丁,香菜。5、再加入生...

  一.柠香凉拌木耳的制作方法

  1、食材:木耳100克,柠檬1个,姜丁适量,生抽5克,香菜适量,醋5克,盐1克,糖5克,小米椒适量。

  2、首先把木耳撕成小块。

  3、然后锅内烧水,把木耳放进去,给木耳断生。

  4、断生以后捞出,加入姜丁,香菜。

  5、再加入生抽,醋,盐,糖搅拌均匀。

  6、锅内热油,油温5成热,加入小米椒爆香。

  7、把爆香后的小米椒倒入木耳上,再加上2片柠檬片,搅拌均匀。

  8、搅拌均匀以后即可。

  二.吃木耳的好处是什么

  1、分解结石:胆结石,肾结石都是人类的高发疾病,人们在出现这些疾病后多吃些黑木耳对病情恢复有很大好处,因为黑木耳中含有的多种活性成分能促使人体内结石分解,能让他们随身体代谢排出体外,经常吃黑木耳还能防止人体内结石生成,它对人类经常出现的结石病有一定预防作用。

  2、排毒瘦身:人们吃黑木耳还能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因为它含有的植物胶质在被人体吸收后,能让人体内的重金属和其他有害物质吸附在他们表面,可随身体代谢排出体外,能减少这些有害物质对人体的伤害,另外人们多吃黑木耳还能抑制身体对脂肪的吸收,它能让人类体重明显减轻,会让人类身材变得越来越苗条。

  3、保护心血管:对心血管还有明显保护作用,因为黑木耳能提高人类身体的抗凝血能力,可防止血栓生成,同时也能降低血液粘稠度和加快人体内血液循环,对人类经常出现的高血压高血脂和动脉粥状硬化都有一定预防作用,经常吃黑木耳能维持人体心血管健康。

  三.山药炒木耳的做法

  1、准备食材:山药250克、泡发的木耳100克、红椒、洋葱、盐各适量。

  2、泡发的黑木耳洗净摘小朵,山药去皮切片,用清水泡着,切好红椒丝和洋葱丝。

  3、烧开水,加入山药,再加入黑木耳,同时焯水,捞出来冲一下冷水。

  4、锅内倒油烧热,炒香洋葱丝,加入山药和黑木耳翻炒,再加入红椒翻炒均匀,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四.炒木耳的正确方法和步骤

  1、材料:山药300克,泡发好的黑木耳200克。

  2、瘦肉切薄片,加生抽、料酒、水淀粉腌制十几分钟。

  3、山药切薄片备用。木耳用清水泡软,摘去根部,撕成小朵,清洗干净。

  4、锅中油热后,放入肉片翻炒至完全变色,盛出备用。

  5、锅中重新放少许油,放入山药、木耳翻炒均匀,加少许清水翻炒至熟。

  6、放入肉片翻炒均匀,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五.火腿鸡胸肉拌木耳的做法

  1、食材:泡发木耳50g、鸡胸肉适量、哈尔滨红肠半根、蒜蓉适量、小米辣2个、陈醋3勺、蚝油1勺、生抽3勺、白糖1勺。

  2、鸡胸肉切块,直接用清水加一勺料酒、几片姜片煮熟备用。

  3、干木耳泡发后用清水煮熟。

  4、哈尔滨红肠切块后,三样食材拌在一起。

  5、蒜蓉辣椒用少量的油爆香后加入陈醋、白糖、蚝油、生抽调到适合自己口味的酱汁,淋入煮熟的料中拌匀即可享受。

  6、酸辣爽口,一道简单而美味的火腿鸡胸肉拌木耳就做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