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馍怎么蒸

原创
一)白馍怎么蒸1、蒸白馍之前,和面是关键,和面用的水不能够太凉,也不能太热,比温水稍微热一些就可以了,然后面要和的均匀,揉面的时候用力也要均衡,一次备足水,免得因为水温不同,造成面团的冷热不均。2、蒸白馍可以用小苏打,也可以用酵母,具体使用...

  一)白馍怎么蒸

  1、蒸白馍之前,和面是关键,和面用的水不能够太凉,也不能太热,比温水稍微热一些就可以了,然后面要和的均匀,揉面的时候用力也要均衡,一次备足水,免得因为水温不同,造成面团的冷热不均。

  2、蒸白馍可以用小苏打,也可以用酵母,具体使用多少,应该根据面的多少来确定,初学者按照说明中的比例来添加即可,做的次数多了,慢慢就会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最佳比例,和面之前,酵母最好先用温水融化,注意不要用热水,免得影响它的活性。

  3、和好的面要放在温暖的地方发着,一般发几个小时就可以了,用刀切下一点面,如果里面有均匀的毛孔,而且毛孔好像高粱米粒那么大,就说明发好了,也可以用手指按一下。

  4、发好的面还要揉一会儿才会更好,等柔到面团起了亮光,就是看着特别光滑,而且不沾手的时候就揉好了,揉好的面做成馒头形状,就可以上锅蒸了。

  5、蒸白馍时,不需要提前将水烧开,只要将揉好的馒头坐在冷水中即可,然后随着水温的升高,让馒头在里面慢慢发酵,一直到膨大松软,开锅后二十分钟馒头就成熟了。

  二)怎么蒸鸡蛋

  1、四个鸡蛋打入碗中,大概200克,加适量盐。

  2、鸡蛋加温开水300毫升打匀,鸡蛋和温开水的比例是1:1.5,温开水是重点,水一定要煮开过的水,这样蒸出的鸡蛋羹会像果冻一样嫩滑,内部没有气泡。

  3、用漏勺过滤打匀的鸡蛋液,这一步也是镜面儿的重点。

  4、过滤后的液面没有气泡。

  5、罩上保鲜膜,用牙签扎几个孔,也可以扣个盘子。

  6、锅内水开后,中火蒸十五分钟左右。

  7、撒上生抽、醋、香油、葱花,妥妥的镜面儿鸡蛋羹就做好了。

  三)蒸玉米怎么蒸

  1、蒸玉米前可以先将玉米冲洗一下,让玉米吸收一点水分,等蒸锅里的水开后,直接将玉米放上去蒸就可以了。

  2、蒸好后的玉米最好焖几分钟之后再吃,口感会更好,挑选好的玉米也是关键,一定要调水分充足,味清香的玉米。

  四)大米饭怎么蒸

  1、准备好电饭锅,并将内胆清洗干净。注意内胆下部一定要擦干,防止加热过程中有水造成损坏。

  2、取适量的大米。一般半碗米可以蒸出一整碗。可以根据这个比例和家庭成员的个数,称取适量的大米。防止过多,吃剩下。也不要过水造成不够吃。

  3、淘米,这个过程非常重要,一般要进行4--5遍,才能将大米中的杂质冲洗干净。淘米过程中应该用手不断的搅拌,确保杂质都能漂浮到水面并倒掉。

  4、淘洗干净以后,我们就在大米中加入清水。水的量为没过大米后一个手指关节到二个手指关节的高度,如果喜欢干的口味就选择一关节高度,如果希望大米软一点就选择二个关节高度的水深。

  5、盖上盖子,通上电源,将电压力锅的开关向下扳到煮饭一栏。煮20分钟。

  6、20分钟后,米饭煮好了,压力锅会自动跳跃到保温档位。此时米饭已经蒸好。

  五)鹅肝怎么蒸法

  1、原料:鲜法国鹅肝1块。法棍面包1个,鲜芦笋2条。面粉60克,橄榄油少许,金巴利果酱1瓶,蒜蓉30克,牛肉530克,鹅肝酱20克,法香末少许。土豆泥,豆蔻泥,西红柿,青瓜片,樱桃番茄,迷迭香。

  2、将鲜鹅肝切片,两面均匀粘面粉;将铜制平底锅烧热,加入少许橄榄油烧热,把码好粉的鹅肝入锅煎香(每面约煎1分钟),再入烤箱用220℃烤3分钟;

  3、黄牛油、蒜蓉、法香末混合均匀,涂在法棍面包上,入烤箱烤成金黄色;

  4、鲜芦笋用加了盐、柠檬的沸水焯熟;

  5、将金巴利果酱加水煮熟;先将烤好的面包放入碟中,依次放入煎鹅肝、一小块鹅肝酱,将煮好的金巴利果酱淋在碟边,伴上其他配莱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