闰月怎么算

原创
(1)闰月怎么算1、以月相定日序。它逐一推算日月合朔的日期和时刻,每月的初一就是合朔的日期;根据先后二次合朔包含的日数,确定前月的大小。如果从这一合朔到下一次合朔的间隔是30天,那么当月便是大月;如果只隔29天,便为小月。2、以中气定月序。...

  (1)闰月怎么算

  1、以月相定日序。它逐一推算日月合朔的日期和时刻,每月的初一就是合朔的日期;根据先后二次合朔包含的日数,确定前月的大小。如果从这一合朔到下一次合朔的间隔是30天,那么当月便是大月;如果只隔29天,便为小月。

  2、以中气定月序。首先,以历月中有无中气区分历月和闰月,我们知道一个回归年有12个中气,但却包含365.2422÷29.5306=2.3682个朔望月,经过几番历月轮转之后,必有一个历月没有中气。《汉书·律历表》载:“朔不不得中,谓之闰月”。这个没有中气的月份便是闰月。它前一历日为几月即为闰几月。

  3、闰月是推算出来的,在一年的月序中不固定,除农历十一月、十二月、正月外,闰几月都可能,十九年七闰。 综上所述,闰年是阳历中的一种现象,固定在二月,比平年加一天,29天;闰月是阴历中的一个现象,闰一个月,那一年阴历有13个月,那一年叫闰月年。

  (2)契税怎么算

  1、普通征税标准:所购一般产品住所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依照1%履行。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的,契税税率折半征收,即实际税率为2%。

  2、所购住所户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税税率依照4%征收。特殊征税标准:采购非一般住所、二套及以上住所以及商业出资性房产,如商铺、工作写字楼、商务公寓等均依照4%的契税税率缴税。

  (3)售罄率怎么算

  1、售罄率=实际销售货品成本/总进货成本,(或者)售罄率=实际销售货品/总进货零售价。

  2、售罄率是指一定时间段某种货品的销售占总进货的比例,是根据一批进货销售多少比例才能收回销售成本和费用的一个考核指标,便于确定货品销售到何种程度可以进行折扣销售清仓处理的一个合理尺度。

  (4)法定节假日工资怎么算

  1、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

  2、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3、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