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和红萝卜的区别是什么

原创
(1)胡萝卜和红萝卜的区别是什么1、种属不同红萝卜是萝卜的一种,为“十字花科萝卜属”,胡萝卜是“伞形科胡萝卜属”二年生草本植物,又名甘荀。2、外观不同红萝卜是一、二年生草本,根肉质,球形、根皮红色、根肉白色。胡萝卜是本变种与原变种区别在于根...

  (1)胡萝卜和红萝卜的区别是什么

  1、种属不同

  红萝卜是萝卜的一种,为“十字花科萝卜属”,胡萝卜是“伞形科胡萝卜属”二年生草本植物,又名甘荀。

  2、外观不同

  红萝卜是一、二年生草本,根肉质,球形、根皮红色、根肉白色。

  胡萝卜是本变种与原变种区别在于根肉质,长圆锥形,粗肥,呈红色或黄色。

  二年生草本,高15-120厘米。茎单生,全体有白色粗硬毛。基生叶薄膜质,长圆形;叶柄长3-12厘米;茎生叶近无柄,有叶鞘。

  复伞形花序,花序梗长10-55厘米,有糙硬毛;总苞有多数苞片,呈叶状,羽状分裂;伞辐多数,结果时外缘的伞辐向内弯曲;小总苞片5-7,线形;花通常白色,有时带淡红色;花柄不等长,长3-10毫米。果实圆卵形,长3-4毫米,宽2毫米,棱上有白色刺毛。花期5-7月。

  3、产地不同

  胡萝卜它原产于亚洲西南部,最早演化地为阿富汗,我国各地均有栽培。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胡萝卜熟吃营养才会发挥出来。

  红萝卜原产于我国,各地均有栽培,东北是我国大红萝卜主要产区,因气候及品种等因素形成了其极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

  红萝卜性微温,入肺、胃二经,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散瘀、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顺气、利便、生津止渴、补中、安五脏等功能。萝卜种类繁多,生吃以辣味少者为好。

  (2)番茄胡萝卜奶昔怎么做

  1、准备好食材:胡萝卜一根,纯牛奶100ml,白砂糖适量。

  2、胡萝卜切长条小块,摆放如盘中,上蒸锅。

  3、一边将100ml左右的牛奶倒入装白糖的盆中,搅拌使之溶解(想要吃奶昔,牛奶放少点,想要喝胡萝卜奶液,牛奶多放点)。

  4、20分钟左右胡萝卜蒸熟了,用筷子夹出来放入搅拌用的杯子里面。

  5、这时候白糖也差不多溶解完了,往杯中加入牛奶。

  6、打开搅拌机,美味可口的胡萝卜奶昔就做好了。

  (3)胡萝卜山药焖羊肉

  1、食材:羊腩300克,胡萝卜100克,山药50克,姜10克,羊骨汤1000克。

  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2、将羊腩切块氽水,胡萝卜洗净切块,山药洗净切块,姜切片待用。

  3、净锅上火,放入羊骨汤、姜片、胡萝卜、山药、羊腩,大火烧开转小火炖45分钟调味即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