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卑族是现在的什么族

原创
(一)鲜卑族是现在的什么族1、根据历史资料记载在汉朝的时候就有鲜卑人,他们被匈奴压榨成为他们的奴隶,在西汉初期的时候中原地区压根不知道还有鲜卑族,鲜卑族也不知道中原地区,我们都知道东汉的时候匈奴和中原之间发生了激烈的战争,最让汉武帝头疼的就...

  (一)鲜卑族是现在的什么族

  1、根据历史资料记载在汉朝的时候就有鲜卑人,他们被匈奴压榨成为他们的奴隶,在西汉初期的时候中原地区压根不知道还有鲜卑族,鲜卑族也不知道中原地区,我们都知道东汉的时候匈奴和中原之间发生了激烈的战争,最让汉武帝头疼的就是匈奴了,虽然最后汉人赢得了战争的胜利但是匈奴还是一直挑衅,当时鲜卑族还是匈奴的奴隶,被压榨久了总是会起来反抗的,鲜卑人看到汉人如此强悍就选择投奔了汉人,汉人非常乐意,还给他们封爵位让他们来管理匈奴的地方。

  2、鲜卑人再怎么不愿意他们也不得不向权力屈服,隋唐的时候鲜卑人就被彻底汉化了,已经完全融入为其他民族了,鲜卑族也放弃了挣扎,他们干脆认命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就没有鲜卑族这个民族了,而且他们的血缘也和别的民族混在一起,再也找不到血统纯正的鲜卑人了。

  (二)三国时期的蜀国在现在的什么地方?

  1、三国时蜀国的地方包括:今天甘肃省东南部、陕西南部、四川、重庆。

  2、具体为:北部:今甘肃省陇南市往北的渭水南岸,陕西南部的汉中,不包括原属汉中的魏兴郡(湖北郧县)上庸(竹山县)。

  3、东部:至今湖北西部巴东县,重庆的涪陵,东南地为今贵州省贵阳市往东一部分地方。

  4、南部:东南部分和今天云南省边界相差不多,只是西南多了很大一片地方为今天缅甸国的密支那市。

  5、西部:多为山险地带,只限于四川盆地附近,西部不包括今天的九寨沟马尔康等地区。

  (三)楚国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1、当年的楚国大致为现在的湖北、湖南全部、重庆、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江西、浙江、贵州、广东部分地方。楚国国都在今天的荆州,后迫于秦,迁陈和寿春。

  2、楚国起初地域辽阔,历史源远流长达八百年之久。秦王嬴政对于这个国家早已垂蜒三尺,因为当时楚国兵强马壮,横扫中原,已经露出了争雄之势。如若不早点拿下,一定是心头大患。到了秦王嬴政时期,楚国的势力依然不可小视。

  3、可谁知后期的楚国,内政腐败,贵族把持特权,制度僵化保守。很多奸臣祸国殃民,奸臣与昏君结合导致楚国吏治败坏。而且贪污贿赂很严重,民不聊生,最终被秦始皇顺利拿下。

  4、而当年的秦楚之战是中国历史上,疲敌制胜的典型战例。秦国大将王翦采取了养精蓄锐,伺机出击的作战方针。而当时的楚军求胜心切,但与秦军总是交不上锋,最终斗志逐渐消失殆尽,这场秦楚之间的战役,成为秦国消灭楚国的转折点。灭了楚国,就等于除去了心头大患。

  (四)七国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1、秦国:都城咸阳。疆域包括现在的陕西大部、山西西南(一小块)、河南西部(一小块)、甘肃东南部、四川部分。

  2、齐国:都城临淄(山东淄博),疆域包括现在的山东大部、河北东南部(一小块),江苏北部,安徽北部等的部分地区。

  3、韩国::都城平阳(山西临汾),后迁至新郑(河南新郑),疆域包括现在的山西中部、河南西部,陕西东南部。

  4、赵国:都城邯郸(河北邯郸),疆域包括现在的河北中南部、山西北部、东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的部分地区。

  5、魏国:都城安邑,后迁大梁(河南开封),疆域包括现在的山西南部(一小块)、河南中部、东部、安徽西北部。

  6、楚国:都城邯郸(河北邯郸),疆域包括现在的河北中南部、山西北部、东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的部分地区。

  7、燕国:都城蓟(天津蓟县),疆域在现在的河北北部、北京、天津、辽宁南部,内蒙部分地区,后来拓展到朝鲜半岛。

  (五)秀才相当于现在的什么学历

  1、秀才的才智相当于一本到研究生之间,文凭相当于现在的大专,谋生能力大概相当于当今社会的大、中专学历。

  2、秀才是古代功名的一个最重要的基础等级,很难直接与现代的学历制度相等同。具体从以下方面参考:

  3、谋生能力相当于当今社会的中、大专学历:古代秀才如果考不上举人,通常便可以蒙学为生,就是说可以在乡村地方找一处小屋子教育小学生,这称为蒙学。而当今做小学教师,至少也得中专到大专文凭,而社会上的补课班对应聘者的学历要求则更高。由此可以大致知道,秀才谋生能力大概相当于当今社会的大、中专学历。

  4、政治与社会地位方面,相当于本科学历:古代秀才是一种功名,这就有了其政治地位了。虽然没有通过科举得到官职,但公堂之上,秀才能够自称学生且不用下跪。这就好比今天的人,进了大学,读了本科或硕士研究生,具备了与主流社会进行有效的交流与领悟的基础,却很难胜通过公务员考试取得官职。古代的秀才还不够授予官职的资格,而今天考一个公务员,或者找一好一点的工作,至少也要本科。由此可见,秀才在政治与社会地位方面,相当于本科学历。

  5、智力水平大致相当于当今社会的一本到研究生学历:秀才是古代科举考试中产生的最低一级的知识分子,而科举是当时国家最重要的人才选拔考试,相当于现在的高考。高等教育最低级别文化程度为大专,故现今的大专文凭可与秀才相提并论。但是古代高等教育普及程度比较低,尤其是一般落后地区,往往一个村只有一个老秀才能够主持一个村级行政单位的文化活动,比如初级教育,文化活动等,而当今社会学历泛滥成灾,学生学智较差。

娱乐相关推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