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可以喝青汁吗

原创
(一)湿气重可以喝青汁吗1、可以。2、湿气重的主要原因是脾胃虚弱,化解湿气最重要的器官是脾,如果脾胃虚弱就会导致湿气郁结在体内,引起人体湿气加重的情况,所以化解湿气主要是要健脾胃,而青汁一般指的是大麦若叶青汁,大麦若叶就是大麦的幼苗,磨制成...

  (一)湿气重可以喝青汁吗

  1、可以。

  2、湿气重的主要原因是脾胃虚弱,化解湿气最重要的器官是脾,如果脾胃虚弱就会导致湿气郁结在体内,引起人体湿气加重的情况,所以化解湿气主要是要健脾胃,而青汁一般指的是大麦若叶青汁,大麦若叶就是大麦的幼苗,磨制成粉而制成青汁,入脾、肺经,具有利湿的效果,所以如果是湿气重的话,可以适量的食用青汁。

  3、还可以搭配薏仁,红豆等祛湿效果更好的食物,来帮助祛湿。

  (二)长期脾虚湿气重的症状

  1、起床时看感觉如果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觉得特别疲劳,头发昏,打不起精神来,或是像穿了件湿衣服一样,浑身不清爽,人也懒得动……那么可以肯定你体内有湿了。

  2、如厕时看大便清晨方便后,可以观察一下大便。是不是粘在马桶上了,一箱水还冲不净。不方便观察马桶的,也可以观察手纸,正常的话一两张纸就够了,如果三五张纸反复擦也擦不净,也说明体内有湿了。

  3、洗漱时看舌苔早上刷牙前我们不妨抽出几秒钟,对着镜子看看自己的舌头。如果舌苔粗糙或很厚、发黄发腻,则说明体内有湿热。

  4、如果以上3点你有一点那么你体内就有湿气了,平时要多注意,可用中药调理,德埔时清草茶,去走湿气。

  (三)湿气重的表现怎么调理

  1、用艾叶泡脚或洗澡:平时可以运用中药来发汗、祛湿。艾叶就是祛湿很好的中药,每个星期用艾叶煮成热水等降到皮肤适合的温度就可以拿来洗澡,不能兑凉水。或者坚持用艾叶每天晚上泡脚,也可祛除体内的湿气。艾叶药店有卖或端午节晒干保存。

  2、用姜汁发汗:有时淋了雨、或感染了风寒可以用热辣辣的姜汁驱散身体湿气,预防感冒。姜汁有效的将体内水气逼散出来。生姜性温,能温中驱寒,健脾护胃。俗话说的好:“冬时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平时做菜的调料也少不了生姜,煮粥时也可以放点生姜。

  3、中药祛湿气:祛湿气的中药有:赤小豆、白扁豆、薏苡仁、木棉花、芡实、川萆薢、茯苓、百合、莲子、砂仁、法夏等等。一些爱好冬泳的人每天都会用芡实、薏苡仁、茯苓、百合、赤小豆打成粉后煮粥喝,这些中药对祛除体内淤滞较多湿气很有效果,同时又健脾养胃。

  4、运动出汗:运动出汗是很好的去湿气的方法,湿气比较重的人夏天不能过多的开空调、风扇。有一种说法叫做“冬病夏治”,夏天其实就是要让身体里面的汗出来,否则体内湿气太重,湿气没法出来到了冬天肯定会又要得病。平常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运动可以缓解压力、拉伸身体的各个关节,加速湿气排出体外。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