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黄瓜荷兰豆沙拉

原创
1)萝卜黄瓜荷兰豆沙拉1、材料:荷兰豆(豌豆荚)170克,去梗去筋络,米醋1汤匙,糖2茶匙,酱油2茶匙,黑芝麻油1茶匙,盐1/8茶匙,嫩黄瓜(青瓜)2条,切薄片,小红皮萝卜(radish)2束,切薄片,烤香的芝麻1汤匙。2、锅中放水及少许盐...

  1)萝卜黄瓜荷兰豆沙拉

  1、材料:荷兰豆(豌豆荚)170克,去梗去筋络,米醋1汤匙,糖2茶匙,酱油2茶匙,黑芝麻油1茶匙,盐1/8茶匙,嫩黄瓜(青瓜)2条,切薄片,小红皮萝卜(radish)2束,切薄片,烤香的芝麻1汤匙。

  2、锅中放水及少许盐,放入荷兰豆,煮2至3分钟,至豆荚脆嫩。沥干后用冷开水冲洗。

  3、拌匀醋、糖、酱油、芝麻油和盐,拌至糖和盐溶解,制成酸酱汁。

  4、取一沙拉大碗,放入荷兰豆、黄瓜、萝卜。拌入酸酱汁,撒上芝麻即可。

  2)小鱿鱼炒荷兰豆的做法

  1、材料:小鱿鱼300克,荷兰豆250克,红辣椒1个,蒜头1个。

  2、鱿鱼去膜洗净,切花纹状。

  3、蒜头切末,红辣椒切小块。

  4、锅放油爆香蒜末,红辣椒,加入鱿鱼炒熟,盛出。

  5、锅放油炒熟荷兰豆,加入炒好的鱿鱼,炒一会即可出锅。

  3)荷兰豆种植时间和方法

  1、荷兰豆一般采取播种种植的方式。

  2、大棚春早熟栽培苗龄一般较长,为30~35天,以生理苗龄4~6片真叶为宜。播种期根据苗龄,定植期和市场需求来决定。同时也决定于上茬作物拉秧腾茬时间。

  3、日光温室播种较早,采收期较长,产量较高。日光温室的早春茬播种期一般在12月中旬~翌年1月上旬左右,冬茬播种一般在10月上中旬播种,11月上中旬定植。秋冬茬一般9月下旬播种,10月中下旬定植。

  4、长江中下游地区,可实现四季种植。秋季遮阳网棚栽培于8月上旬~8月底播种。

  5、秋季露地栽培于8月下旬~9月中旬播种。冬季薄膜温室大棚栽培于10月~翌年2月播种。

  6、冬季露地栽培于11月~翌年1月播种。春季露地栽培于2~4月播种。

  7、夏季露地栽培于5月上旬~5月底播种。夏季遮阳网棚栽培于5月中旬~6月中旬播种,但从其生长发育的最佳季节考虑,以9月下旬~11月上旬播种,翌年1~4月收获,即秋播春收的茬口为主。

  4)荷兰豆拌鸡蛋丝

  1、食料:鸡蛋丝、荷兰豆。

  2、调味:葱花、盐、料酒、蒜茸、白糖、味精。

  3、将鸡蛋打碎放入器皿中加入葱花、盐、料酒搅拌均匀;炒熟,冷却,撕成丝,备用。

  4、荷兰豆切丝,水烧开后下锅泡一下捞起沥干。

  5、然后准备蒜茸、白糖、盐、味精等作料,混合起来。

  6、将鸡蛋丝和荷兰豆丝、作料等放在一起拌匀就成了。喜欢吃辣的,可以加一些红油和红泡椒,味道更佳。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