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鸽子的养殖方法

原创
一珍珠鸽子的养殖方法1、饲养环境:珍珠鸽子比较胆小、怕人,见人容易吓到,饲养鸟的环境应该要安静,不宜受到惊吓。所以还是不易於群养。一般家庭饲养箱笼以长约30厘米、宽25厘米、高35厘米,饲养一至数对即可。2、箱笼设置:珍珠鸽子的箱笼内上方的...

  一 珍珠鸽子的养殖方法

  1、饲养环境:珍珠鸽子比较胆小、怕人,见人容易吓到,饲养鸟的环境应该要安静,不宜受到惊吓。所以还是不易於群养。一般家庭饲养箱笼以长约30厘米、宽25厘米、高35厘米,饲养一至数对即可。

  2、箱笼设置:珍珠鸽子的箱笼内上方的一个角落上要设置人工巢箱,人工巢箱约长9厘米、宽7厘米、高10厘米,箱底铺约2厘米厚的棉花或巢草,出入口约直径3厘米,出入口外有小台。也可用竹筒或葫芦代替。

  3、饵料管理:珍珠鸽子日常饲养喂以带壳小米,也可用稗子60%、小米30%、黍子10%混合供喂,幼鸟期和繁殖期喂给蛋小米并增加新鲜的青绿叶菜、水果供应,矿物饲料如墨鱼骨、贝壳、砂砾等亦应酌加供应。

  4、温度管理:珍珠鸽子非常喜欢水浴,水的温度要保持在30℃左右。但除育雏期外,备缸供应适量的浴水。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25℃,冬天室内不能低於15℃,夜晚要保温,以利珍珠鸽子的生长发育。

  二 鸽子的喂养技巧

  1、常用饲料

  一般都是以杂粮为主,很少喂食精粮,喂食杂粮鸽子身体健壮。一般喂食玉米、绿豆、豌豆、小麦、高粱、花生,这些常见粮食作物是鸽子常吃的。可以多种饲料混合喂养,可以喂整的,也可以打成颗粒喂食,好消化一些。一般是小麦、玉米、豌豆一起混合。

  2、区别喂养

  寻常喂食玉米、谷子,小鸽子喂食浸泡过的白豆,黄豆;成年鸽子喂食绿豆、红豆之类的;怀孕要生产的鸽子需要喂食一些细沙,帮助消化,而且对之后下蛋有益。鸽子不能只喂食太多精米,容易腹泻;体质虚弱的鸽子可以多喂花生,正常鸽子不能喂食太多花生,也是容易腹泻。一般养鸡的饲料也可以喂食鸽子 。

  3、饲料作用

  蛋白质补充主要靠豆绿、豌豆、绿豆之类,动物蛋白是鱼粉、虾粉、骨粉之类的;能量饲料杂粮,玉米、高粱、谷子、麦子,是主要碳水化合物来源;脂肪饲料花生、芝麻,对毛发有益;维生素来源是靠蔬菜、牧草、胡萝卜。矿物质来源是靠贝壳粉、骨粉之类饲料。是骨骼发育必需营养。

  4、喂食方法

  喂食干净、无霉变饲料。鸽子食量较小,健壮鸽子一天喂食3次,下蛋鸽子喂食两次就可以。每次喂食都要让鸽子能在15分钟内吃完。不要喂食太多,避免浪费。最好喂食各种成分按照配方配制的饲料,有不同配方,可以根据生长时期做出调整。

  鸽子主要喂食各种杂粮,精米可以喂食,但是不能太多,太多容易腹泻。为了营养全面生长好,可以喂食配方饲料。

  三 养鸽子的方法

  1、喂养小鸽子的营养饲料需要严格筛选

  这个小鸽子的身体前期的生长跟喂养小鸽子的饮食是密切相关的,如果要是给自己的小鸽子喂食一些不营养的或者是对小鸽子的生长有不良情况的饲料的话,让小鸽子的身体状况变得不良,这样的话,尽管你的小鸽子品种再好的话,也是相对来说徒劳无功的,而且如果喂养的鸽子对饲料不是那么爱吃的话,还有可能会导致鸽子下蛋会减少。

  2、精心为养殖的小鸽子选择舒适环境

  精心挑选完了小鸽子所用的饲料之后,还有那就需要关注小鸽子需要居住的环境了,因为环境的选择也能够很大程度的影响到小鸽子的生长,小鸽子的生殖环境一般最好是选择一些小鸽子让他们自己去建造属于自己的生活环境的窝,没有必要的直接给他们建造一个舒适温暖的窝,让鸽子自己去最大限度的的建造自己的环境,而且小鸽子的窝内环境一般控制温度不能够太过的高了,而且温度不能够太高或者太低,这样都会影响到小鸽子自身的适应能力下降,导致小鸽子对环境不适应,可能就会减少鸽子下蛋的产量。如果想要提高小鸽子下蛋的数量,那么就要适当的给小鸽子吃一些高级饲料,这样才能够使小鸽子提高下蛋的数量。

  3、仔细的为小鸽子防治疾病

  在把上边提到的这些都做接近完美以后,那么还有的就是关注一下小鸽子的衣食住行方面,那么还需要关注的就是小鸽子的日常生病问题,因为有时候热风病是很可能的传染,可能一不小心的情况下,就会导致你养殖的小鸽子其中一只小鸽子染上这种疾病,然后就会传染你养殖的所有小鸽子慢慢的染上这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外观现象就是浑身发热,身体还有涩涩发抖的情况,当你看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可以断定养殖的鸽子的热风病已经感染了,那么就需要费心的隔离得了病的鸽子,不要喂小鸽子去吃那些没有健康保证的饲料和吃的东西,这些都是可能会导致小鸽子患上疾病的一些可能途径,防止积温就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固定的去检查小鸽子的身体的体温情况,适当的把自己养殖的小鸽子群居的方式来去把小鸽子们给放养出去,在外面让小鸽子们进行适当的飞行活动,为了来锻炼小鸽子的健康,减少小鸽子患病的概率。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