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蝴蝶结面包的做法

原创
(一)网红蝴蝶结面包的做法1、配方用料:高筋粉250g,牛奶40g,鸡蛋1个,糖30g,奶油50g,黄油25g,酵母3g,盐2g。2、将高筋粉,白糖,酵母,奶油,鸡蛋,牛奶少量多次加入,揉成团,静置15分钟。3、面团揉至光滑的状态,放入黄油...

  (一)网红蝴蝶结面包的做法

  1、配方用料:高筋粉250g,牛奶40g,鸡蛋1个,糖30g,奶油50g,黄油25g,酵母3g,盐2g。

  2、将高筋粉,白糖,酵母,奶油,鸡蛋,牛奶少量多次加入,揉成团,静置15分钟。

  3、面团揉至光滑的状态,放入黄油和盐。

  4、先低速揉等黄油差不多吸收后转中速揉,揉至面团光滑,可以拉出薄膜即可。

  5、放入冰箱发酵到1.5-2倍大(40分钟)。

  6、将面团分成12等分,整成圆形。继续放冰箱发酵15分钟。冷藏可以降低面团温度,给面团足够休息时间,低温松弛好的面团会更利于后期的整形。

  7、取一个面团,擀成圆形,确定好中心,离中心一厘米处切一刀,在它对面左右各切一刀。

  8、再把左右两边各自分成均等的三等分,中间的面片翻过去,两边靠拢。中间条翻上到底部,捏紧收口处。

  9、蝴蝶结就做好啦。放入烤盘,密封发酵至2倍大,室温发酵30分钟。表面过筛撒一层薄面粉。

  10、烤箱预热10分钟,上下火180度,中下层,20分钟。上色好了及时加盖锡纸。漂亮的蝴蝶结面包就做好了。

  (二)蝴蝶结的折法

  1、拿一张正方形纸,将它沿对角线对折后,再将两边往内折。

  2、将纸沿左边何右边向内折,折好后压平,亚平后将角往后折,压出折痕。

  3、将纸展开,中间是一个正方形,将正方形部分向内折,再将水平边上边向下翻折,左边往后翻折,背面同样操作。

  4、折好后打开,将小正方形部分向上,背面中间是一条竖线。

  5、接下来要动刀子了,记得按我的图片摆放你的纸,告诉大家简单的裁剪方法。左右两边均要以折痕的右边缘为边界剪。上面一部分的操作方法也一样。

  6、剪好后将上面部分翻转下来,将左右部分沿顶点向中线对折。将下面部分沿中线剪开。

  7、下面部分的左右两部分向内折一点,折好后两边的内侧再往外折一点。

  8、将上面部分的左右翅膀部分往中间插入,插入中间的间隙,再将蝴蝶结翻转过来即可。

  (三)系蝴蝶结的方法

  1、首先将两条带子交叉,让上面的带子绕过下面的带子。

  2、再从两条带子中间垂下来,拉紧后打一个活结。

  3、将下面的带子折叠成蝴蝶结的一边,然后顺着带子的方向放置在右边,用上面的带子从蝴蝶结的上方向下方绕,上面的带子绕过右边的蝴蝶结后,折叠成另一边蝴蝶结。

  4、最后将成型后的蝴蝶结整理好,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就系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