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肥无臭发酵的方法

原创
①饼肥无臭发酵的方法1、把材料准备好,一些厨余,土,还有小块。2、混合好装进排水的容器里,浇透水。3、覆盖几公分干的土壤,放置在不碍事的地方,过两个月再去检查翻看,不要去遮盖。一边腐烂一边让水分散发,你捂着它,多余水分散发不出来腐败菌大量滋...

  ①饼肥无臭发酵的方法

  1、把材料准备好,一些厨余,土,还有小块。

  2、混合好装进排水的容器里,浇透水。

  3、覆盖几公分干的土壤,放置在不碍事的地方,过两个月再去检查翻看,不要去遮盖。一边腐烂一边让水分散发,你捂着它,多余水分散发不出来腐败菌大量滋生一定会臭。注意浇水和覆土的顺序,先浇透后覆干土,有一定的干土隔绝,小黑飞苍蝇这些虫子不容易进入,至少在我制作过程中从来没发现有小黑飞围着。

  4、以现在的温度两个月以后来检查这罐堆肥,方法很简单,也不需要买菌啥的。天气暖的时候制作肥料之时,先将纱网垫在排水孔上,再放一些土,苍蝇很有可能通过排水孔进去产卵,做一些隔断就可以了。

  ②老式豆酱丝酱发酵的老方法

  1、先把黄豆用水泡涨,再用高压锅或电炖锅将其煮烂,沥去水分,放在木板上或竹帘上摊凉;

  2、然后直接拌入干面粉,令豆瓣全沾上面粉,摊平到半厘米至2厘米的厚度,盖上白纸任其发酵。

  3、农村一般用一种叫黄金枝的灌木枝叶盖上,一般2至3天就发毛了,一般豆子真正发透毛要一个星期左右。

  4、毛色有白毛、黄毛、还有黑毛。数自毛和黄毛最好,如是黑毛就是温度太高的缘故。如果气温低,可用被子盖,有毛就可以掀掉,任其发透毛。

  5、趁天晴晒发毛的豆瓣,晒得越干越好,放在瓶中备。

  6、然后将红辣椒、生姜、大蒜,洗净、晾干、切细,放在大盆里。

  7、加入干豆瓣、西瓜、少许白酒和盐一起扑匀(一斤豆瓣一两盐),装玻璃瓶里,压紧豆瓣,旋紧瓶盖,也常温下密封数月。

  8、数月后豆瓣成了褐色,豆瓣酱就做成了。

  ③菜籽油渣发酵的方法

  1、将油渣打碎,用人粪尿或水浸泡发热,也可与厩肥,堆肥混合堆积发酵。

  2、还可以使用微生物菌剂或者EM菌发酵,将油渣打碎后与菌剂或者EM菌搅拌均匀,然后使用塑料覆盖,7天后再重新撒施一次菌剂或者喷施一次500倍液的EM菌,然后再覆盖塑料,基本上15天左右就可以腐熟油渣。

  3、这样腐熟的油渣不但是营养丰富的有机肥,还是比较不错的微生物菌肥,这个时候也可以放心使用了。

  ④淀粉发酵的最好方法

  1、加面粉要适量,用自制的面肥可多加些,每500克的面粉,加面肥80克左右,如用鲜酵母,每500克面粉加5-10克即可。 

  2、如用鲜酵母,可将其用温水溶化,再按比例加入面粉中和匀,置温暖处,待其发酵,如用面肥,可分两步进行,先用小半碗面粉加面肥揉匀,约3-4小时发起,再将其它面粉揉入,再发2-3小时即可,如时间有限,可将两个步骤和二为一;面粉多,环境温度高,发酵快,反之,则发酵慢。 

  3、和面时可加少许盐,可促使酵母菌更快繁殖,产生二氧化碳更多,蒸出的馒头松软有劲,香甜可口,也可加点啤酒,效果更好。

  ⑤虾酱发酵的小窍门

  1、虾酱是一种非常美味的调味料,我们自己在家里也可以制作它,不过在发酵虾酱时要注意,应将它放入无水、无油的瓶子中并盖上盖子,这样虾酱才不容易变质。

  2、除此之外,制作虾酱需要将处理好的虾和适量的食盐混合在一起,然后用木棒将它们捣碎。我们在用木棒捣碎虾酱时应上下捣碎,并且捣完之后要把它压紧、抹平。

  3、虾酱制作完之后,可以用来炒着吃,我们只需要准备一个鸡蛋并将它磕入碗中,然后再依次往碗里倒入葱花、虾酱、花生油并放入锅中炒熟,这样炒虾酱就做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