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上课犯困小妙招

原创
(1)防止上课犯困小妙招1、首先,上课犯困想要迅速清醒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醒同桌,在你打瞌睡的时候掐你一下,这种方法是最好的让你在产生困意是立刻清醒的方法。2、其次,想要在上课犯困的时候迅速清醒,可以准备一瓶风油精,在你有困意的时候涂抹在太阳穴...

  (1)防止上课犯困小妙招

  1、首先,上课犯困想要迅速清醒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醒同桌,在你打瞌睡的时候掐你一下,这种方法是最好的让你在产生困意是立刻清醒的方法。

  2、其次,想要在上课犯困的时候迅速清醒,可以准备一瓶风油精,在你有困意的时候涂抹在太阳穴处,保证让你立刻清醒,毫无困意。但是风油精的味道比较刺激,一般人受不了的。

  3、最后,上课犯困迅速清醒可以站起来听课,如果怕挡到后面的同学,你也可以选择到班级的最后面站在听课,并且,站着听课的效果要比坐着更能集中注意力,是让你上课犯困迅速就能清醒的良方。

  (2)防止上课睡觉的方法

  1、每天安排两次10—20分钟的小睡。每天两个时间点——中午和晚上六点至七点——安排10—20分钟的小睡,可以让自己的疲劳得到缓解,不容易犯困同时注意力和思维力都得到提升。

  2、体育锻炼不可缺少——慢跑、俯卧撑、仰卧起坐。尽管中学阶段学习很紧张,但是体育锻炼必不可少,尤其是在中、高考的冲刺阶段。建议可以在早上上课、晚自习之前或者晚自习下课后在操场上慢跑。

  3、按摩太阳穴位:有的时候人感到疲惫的话,就会容易犯困,此时不妨用自己的手指按摩一下太阳穴位,来回转圈按摩,轻轻按摩几下,当你的疲惫感消失了之后,你会发现自己没那么困了。这种办法其实也是有效可行的。

  4、来一点薄荷:薄荷油闻起来,让人有一种沁人心脾的感觉。所以,在你感觉又困又累又拼命挣扎,想给自己提提神的时候,不妨在自己的太阳穴位以及额头擦一点薄荷精油吧。这种感觉舒舒爽爽的,自然会让你清醒过来。

  (3)普洱茶怎样保存

  1、在长年湿度低于65%的地区,只要储存室无粉尘、气味污染,不受小动物损坏,适合自然透气存放。如果只是某些季节的湿度高于68%的地区,储存室无粉尘、气味污染,不受小动物损坏的前提下,在这些季节以外的时节适合自然透气存放。

  2、而这些季节内则可以在茶受潮以前,趁其干燥时非真空密封后保存;也可在这些季节内用抽湿机将储室内的湿度降至65%或68%以下;也可以用电热器将储茶室气温升高到36℃至44℃之间,使其湿度降至65%或68%以下。

  3、如果没有专用储茶室,储藏环境有异味或杂味,甚至还会受小动物损坏,即使整年湿度都低于65%,也必须非真空封闭保存。如果长年湿度高于68%的地区,无论储室内有无异味或杂味,不管有无小动物损坏,都必须非真空封闭保存,而且必须趁干燥时封存,并在无异味或杂味的环境下开封,否则都会降低保存质量。在我国北方或西北方的高原多风地带,也适合非真空封闭或透气而避气流保存。

  (4)如何正确对待幼儿的好奇问题

  1、鼓励幼儿的好奇心:幼儿的好奇心还表现在自发观察,动手尝试,拆卸探究等各种活动。比如有的孩子趴在地上看蚂蚁怎样搬东西,有的把闹钟拆开,看看是什么东西让钟每天走个不停等等。所有这些,不要简单的说孩子越来越淘气了,这正是孩子好奇的表现。对此教师不能在言语上、行动上、不自觉的压抑甚至扼杀幼儿的好奇心。大科学家爱迪生,他在回答别人为什么有那么多创造发明的提问时说: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才能,不过喜欢寻根刨底地探究问题罢了。在爱迪生的童年和少年时期,他的母亲保护和支持他的好奇心应予保护,并热情的鼓励、启发和引导。这样幼儿的好奇心得到了培养,就会进一步发展成为认知兴趣,而浓厚的认知兴趣又是孩子求知的“发动机”他与孩子的愉快情感是联系在一起的,他与一种神奇的力量,能使幼儿乐不知倦地学习、探索、走进知识的殿堂,走进成功的彼岸。

  2、保护幼儿的好奇心,激发幼儿的求知欲:课堂上,老师在教孩子认“4”,那么“4”像什么呢?孩子们纷纷回答:“像树叶、像头巾、像鱼头、像山峰、像长矛......”最后老师说:我告诉你们吧—像小旗。一个开放性的问题根本没有什么标准答案,正式培养幼儿创造思维能力绝好的机会,可老师却硬要孩子向她“看齐”,虽然孩子记住了老师的标准答案,却又一次给孩子的思维加上了一道禁锢,刚刚引发出来的创造性的火苗又扑灭了。又一个小男孩,面对窗外的风雨雷电,提出了,妈妈,为什么刮风呀?“为什么下雨呀?妈妈,为什么打雷呀?妈妈,为什么打闪呀?妈妈不耐烦的说:你为什么这么烦人呀?我们想一想,以后孩子再碰到问题,必须给幼儿营造宽松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气氛。鼓励幼儿自由的思考,无所顾忌的提出个人的问题和发表个人的见解,敢于标新立异,独树一帜。不管孩子提出的问题多么幼稚可笑,孩子的见解显得多么离奇, 教师不应置之不理,或讥笑他们。应该满腔热情的对待孩子,然后再用简单易懂得语言引导孩子正确地分析问题、理解问题。 老师要尽量给孩子提供方便,不要因怕弄坏东西而粗暴制止,要使幼儿的求知欲得到满足。对待幼儿的好奇心好问行为,一定要采取积极鼓励的态度,嫌麻烦、责怪、斥责、置之不理都会将幼儿的求知欲扼杀在摇篮中。

  3、幼儿的好奇心往往缺乏明确的目的性,作为老师要积极引导。例如,幼儿会经常问这样的问题:老虎为什么要吃人?山羊为什么要吃草?老师告诉他,因为老虎要吃肉,而山羊喜欢吃草。对这样的答案,幼儿也就满足了,不在追问了,但我们却不应就此罢休,应借机引导幼儿观察虎和羊的牙齿与胃的结构,教幼儿了解粗浅的生物进化的道理。  

  4、区别对待幼儿的各种提问:幼儿对不同事物产生好奇,提出各类不同的问题, 教师应区别对待,并采用不同的方式来解答,但答案必须是实事求是的。对于简单的问题,应立即回答,回答之后还可以向幼儿反问类似的问题。帮助他们巩固认识,促使他继续探索。对于那些因知识水平所限,一时难以回答的问题,可以告诉他们:“我也不知道,我和你一起寻找答案。”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不但满足了幼儿的求知欲望,还可以教他们获取知识的途径和教学方法。对于那些比较复杂,难以深入浅出的给幼儿解答的问题,比如孩子问:“我是从那里来的?”应该怎样回答呢?我觉得可以找机会让孩子观察怀孕阿姨的样子,然后告诉他,你先在妈妈的肚子里生长九个月,然后生下来,吃妈妈的奶长大的。这种回答要比回避好,更比欺骗孩子说;“你是从地里刨出来的。”等违背科学的说法要好的多。好奇好问是幼儿的天性。也许有的幼儿根本就缺乏好奇心,提问极少,那就更需要我们去教育和引导。幼儿只有在丰富多采的环境下,见到某种新鲜事物、新现象时,才会产生好奇心,向成人提出疑问。所以,我们应为幼儿创设不断变化、丰富多采的环境,让幼儿去发现问题,寻找答案。

  5、陶行知先生曾对儿童提出六个解放,即解放幼儿的嘴,解放幼儿的眼睛,解放幼儿的手,解放幼儿的大脑,解放幼儿的时间,解放幼儿的空间。

  (5)天官赐福花城语录

  谢怜小声道:“好冷。” 他说的很小声,怕被人听到。那鬼火却听到了,飞过来贴着他的身体,火焰突然亮了许多,似乎在用力燃烧自己。 然而,鬼火是冷的。

  就算他靠的再近,燃烧殆尽,也不会给活人带来一丝温暖。 恍惚中,谢怜似乎听到了一个微小的声音。 那个声音似近似远,亦梦亦真,绝望的道:“神啊!请你等等我,等等我吧...求你再给我一点时间吧...让我...让我...”——墨香铜臭《天官赐福》

  谢怜笑了笑,道:“三郎,话不能说这么绝对。有时候,路好不好走,不是你能决定的。” 花城淡声道:“路好不好走,也许我不能决定,但走不走,却只有我能决定。”——墨香铜臭《天官赐福》

  魆魆黑山,莽莽野林。远远群山深处,狼群对月长嗥。不知是不是因为方才在山中进行了一场厮杀,冷冷的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为你所向披靡。为你花开满城,为你灯明三千。

  谢怜的人生准则是:不要勉强人。无论是勉强别人做一件事,还是勉强别人不要做一件事,都是勉强。一件事到底好不好,只有做了才知道。若你勉强一个人做一件事,即便他做了,心中也不会认可;若你勉强一个人不做一件事,即便他没做,他也会一直千方万计惦记着,总有一天会做的。所以,万事,顺其自然。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不会的,你只管跑!永远不要害怕,我就在这里!

  你一开口我就笑,我一笑,剑就不稳了。

  之前少年形态,花城都是歪歪束着长发,此时却是红衣掩映,黑发披散,俊美之中妖气横生。只有右侧结了一缕极细的小辫,以红珊瑚珠坠角,却带了几分俏皮。护腕是银,靴链是银,腰带也是银。

  腰间悬着一把修长纤细的弯刀,弧度度圆滑诡谲,也是银。刀身修长,人也修长。他虚倚在半开的红纱之旁,抱着手臂,一脸似笑非笑,道:“哥哥,你嬴了我。”——墨香铜臭

  总是习惯委屈自己成全他人,可不是什么好习惯。要知道,没有人会感谢你。——墨香铜臭《天官赐福》

  从上花轿开始起,我就在笑了。

  跟谁赌气吗?现在可没有人会心疼你。

  遇怜就怂花三怂《天官赐福》

  你就像个小孩子在赌气。你根本没有下定决心。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