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领带的打法

原创
(1)休闲领带的打法平结(plainknot)是最常用的领带打法,也可以说是最经典的领带打法。风格简约,非常方便,领结呈斜三角形,适合窄领衬衫。1、第一步,右手握住宽的一端(下面称大端),左手握住窄的一端(下面称小端)。大端在前,小端在后,...

  (1)休闲领带的打法

  平结(plain knot)是最常用的领带打法,也可以说是最经典的领带打法。风格简约,非常方便,领结呈斜三角形,适合窄领衬衫。

  1、第一步,右手握住宽的一端(下面称大端),左手握住窄的一端(下面称小端)。大端在前,小端在后,交叉叠放。

  2、第二步,将大端绕到小端之后。

  3、第三步,继续将大端在正面从右手边翻到左手边,成环。

  4、第四步,把大端翻到领带结之下,并从领口位置翻出。

  5、第五步,再将大端插入先前形成的环中,系紧。

  6、第六步,完成。

  (2)清洗领带的正确方法

  1、用水洗领带时

  可将领带先放进30℃左右的温皂水中浸泡1-3分钟,用毛刷轻轻顺着领带纹路刷洗,不可再用力硬刷,也不可任意揉搓,清洗完要用30℃的清水漂洗干净。之后再按上法进行熨烫。若水洗后的领带万一走了形,可将领带后面的缝线拆开,把领带的面料和衬布熨烫平整,然后按原样缝好即可。

  2、干洗领带时

  可取药棉球蘸少许酒精或汽油,轻轻擦拭,可除污迹,然后垫上一块湿白布,用电熨斗熨烫。熨烫时的温度要由领带所使用的材料来决定。化纤织物熨时温度不可过高(70℃以下);毛绸的温度可高一些(170℃以下)。

  (3)领带的快速打法

  1、半温莎结领带打法。领带放置一长一短,长的在上面,短的在下面,将长的一根从上面绕到下面。将长的一根绕一圈,拉到一边并调整位置,然后再将它塞到活结里,往下拉直,整理,结束。

  2、肯特结领带打法。长的在下面,短的在上面,将长的一根放到上面,并从外拉到里面,再将其塞到活结里,调整好位置和松紧,这样一个简单的肯特结领带打法就完成了。

  3、领带与西装的合壁配套使用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与效果,色彩斑斓的领带已经成为了男士们的宠儿。

  (4)收纳领带的方法

  1、把用剩的纸圈留下一层透明胶带,剪裁成合适的宽度。

  2、把领带从窄的一边开始缠绕在胶带纸圈外部上。

  3、缠好后放入收纳柜,这样不仅节省了空间,防止领带打褶,并且还可以把腰带卷好放入纸圈中间。

  (5)领带的长度多长最合适?

  1、成人日常所用的领带,通常长130-150厘米。

  2、领带打好之后,外侧应略长于内侧。其标准的长度应当是下端正好触及腰带扣上端。这样当外面的西装上衣系上扣子后,领带的下端便不会从衣襟下面“探头探脑”地显露出来。当然,领带也别打得太短,不要让它动不动就从衣襟上面“跳”出来。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