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饼潮了怎么办

原创
一、普洱茶饼潮了怎么办1、用火烘干。在灶台上铺上草纸,把茶饼均匀铺在草纸上,利用温和慢慢去烘干,但要注意不要受浓烟的熏、或者水蒸气的再次受潮哦。批量大的茶饼室,可以选择用太阳能去烘干。2、在通风透气的地方去晾晒。受潮后的普洱茶饼,不要直接用...

  一、普洱茶饼潮了怎么办

  1、用火烘干。在灶台上铺上草纸,把茶饼均匀铺在草纸上,利用温和慢慢去烘干,但要注意不要受浓烟的熏、或者水蒸气的再次受潮哦。批量大的茶饼室,可以选择用太阳能去烘干。

  2、在通风透气的地方去晾晒。受潮后的普洱茶饼,不要直接用太阳照射,而是应该在通风透气的地方,利用自然风把茶饼上的霉气给吹走。

  3、加快茶室内的空气流通。如果遇到回潮天,应在地板上多铺一些报纸,开祛湿机,或者风扇、空调等,加快室内空气的流通,让茶饼能有一个通风透气的环境。

  4、受潮后的茶饼进行分类烘晒。茶饼受潮后,应该第一时间观察茶饼受潮的程度,是轻微受潮、还是严重发霉状态,把茶饼按照受潮程度分类好。如果是轻微受潮的话,只要加快室内空气流通即可;如果是严重受潮的茶饼,一定要及时用烘干的方式,进行烘干;对于有起霉点的茶饼,用干布轻轻拍打,把霉点给弹走,再进行晾晒烘干。

  5、茶室环境应该保持通风透光。无论什么时候,藏茶室的环境呢都应该保持通风透光的状态哦,普洱茶饼应该一块块分开来保持,不应该全部包在一起,不通风不透气的普洱茶是很容易发霉的。

  6、过度受潮的茶饼应该丢掉。如果普洱茶饼已经受潮到非常严重的状态,生长出绿霉、或者黑霉,就应该立即丢弃。严重受潮坏掉的普洱茶饼,喝了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带来疾病,而且还会对其他茶饼造成霉点的传播,所以,一定要及时丢掉。

  二、普洱茶饼打开怎么存放

  1、应将其存放在20℃~30℃、湿度小于75%、通风阴凉的环境中,并且要隔绝有异味的食物,防止普洱茶吸味。如果普洱茶的纸包上有水渍,茶饼起白霜、有霉点或有霉味,冲泡后茶汤不清亮,可能已经变质,建议不要喝了。

  2、普洱茶的保存环境,一定一定要能通风、无异味、干燥的地方,普洱茶吸味比较厉害,千万不能放在能吸收异味的地方,比如厨房、卫生间、潮湿等地方,要不然这样存放出来的普洱茶口感是不纯正的,口感中附含的杂味非常明显。

  三、普洱茶饼怎么泡

  1、先洗茶,将普洱茶表层的不洁物和异物洗去,才能充分释放出普洱茶的真味。再冲入沸水,浸泡5秒钟。

  2、将茶汤倒入公道杯中,再将茶汤分斟入品茗杯,先闻其香,观其色,而后饮用。汤色红浓明亮,香气独特陈香,叶底褐红色,滋味醇厚回甜,饮后令人心旷神怡。

  3、生普洱茶的冲泡,最好是用盖碗或用紫沙壶,如果没有这两样东西还可以用可以当壶又可以当杯的紫沙飘逸杯冲泡。

  4、生茶冲泡的时间不欲太长,一般是经过两遍的洗茶过程之后,刚开始冲水后时间不要超过20秒出汤,后面可以慢慢的延长时间到淡为止,新茶冲泡的时候尽量不要盖盖子,减少涩味,老茶可以盖盖子,因为在时间的变化上已经没有涩味了。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