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筋面粉怎样做花卷

原创
(一)低筋面粉怎样做花卷1、低筋面粉可以用做花卷,不过成本要高。2、低筋面粉是以小麦粉为原料,经过添加膨松剂、发酵剂等,混和而成的较高档的面粉产品。其有方便、省时、省力等特点,特别适合初次制作面食的人们使用。3、做花卷使用时,无需在添加任何...

  (一)低筋面粉怎样做花卷

  1、低筋面粉可以用做花卷,不过成本要高。

  2、低筋面粉是以小麦粉为原料,经过添加膨松剂、发酵剂等,混和而成的较高档的面粉产品。其有方便、省时、省力等特点,特别适合初次制作面食的人们使用。

  3、做花卷使用时,无需在添加任何酵母等辅料,只需在面粉中添加适量的温水(低于40°C),揉制成面团,经过40分钟至一小时左右的发酵,即可制作出各种美味的花卷了。

  (二)低筋面粉可以做什么

  低筋面粉简称低粉,又叫蛋糕粉,是指水份13.8%,粗蛋白质8.5%以下的面粉,通常用来蛋糕、饼干、小西饼点心、酥皮类点心等。做海绵蛋糕选用低筋粉,因低筋粉无筋力,制成的蛋糕特别松软,体积膨大,表面平整。

  (三)低筋面粉最简单能做啥

  1、低筋面粉最简单能做奶香葱花饼。

  2、备料:低筋面粉200g、鸡蛋3个、牛奶适量、盐适量、葱花适量。

  3、鸡蛋、牛奶和低筋面粉调匀。

  4、为了细腻,可将液体过滤一下。

  5、过滤后的蛋液,细腻。

  6、加入葱花、盐,调匀。

  7、冷锅热油,低火慢慢地,一张一张摊饼。

  8、表面烙得变干就可以了,装盘。

  9、很简单的一道奶香葱花饼,就可以开吃了。

  (四)烙饼用高筋面粉还是低筋面粉

  1、烙饼既可以用高筋面粉,也能使用低筋面粉。用高筋面粉制作出来的烙饼口感比较会比较脆,用低筋面粉制作的烙饼口感会比较松软。

  2、先将面粉加入温水和鸡蛋液,以及各种调味料调制成面糊,在油锅中摊薄煎成金黄色就可以了。

  (五)高筋面粉与低筋面粉的区别

  1、概念不同:

  高筋面粉指蛋白质含量平均为13.5%左右的面粉,通常蛋白质含量在11.5%以上就可叫做高筋面粉。低筋面粉简称低粉,又叫蛋糕粉,日文称为薄力粉,低筋面粉是指水份13.8%,粗蛋白质9.5%以下的面粉。

  2、用途不同:

  高筋面粉因蛋白质含量高,所以筋度强,常用来制作具有弹性与嚼感的面包、面条等。在西饼中多用于在松饼(千层酥)和奶油空心饼(泡芙)中。在蛋糕方面仅限于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低筋面粉通常用来做蛋糕、饼干、小西饼点心、酥皮类点心等。做海绵蛋糕选用低筋粉,因低筋粉无筋力,所制成的蛋糕特别松软,体积膨大,表面平整。

  3、触感不同:

  高筋面粉颜色比较深,并且比较光滑。抓一把在手中攥一下,松开后不易成团;中筋面粉颜色为乳白色,抓在手中松手后不成团,但也不像高筋粉那么散;低筋面粉颜色比较白,抓一把在手中,易成团。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