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吉馍和肉夹馍的区别

原创
(一)白吉馍和肉夹馍的区别1、食用方法,白吉馍可单独食用,也可以配腊汁肉同食。肉夹馍最传统的吃法是:一定要用刚出炉的热烧饼夹上煮好的冷肉,俗称:热馍夹凉肉。2、主要食材,白吉馍源自咸阳。主要食材为:面粉、酵母、食盐。肉夹馍主要食材:猪腿肉、...

  (一)白吉馍和肉夹馍的区别

  1、食用方法,白吉馍可单独食用,也可以配腊汁肉同食。肉夹馍最传统的吃法是:一定要用刚出炉的热烧饼夹上煮好的冷肉,俗称:热馍夹凉肉。

  2、主要食材,白吉馍源自咸阳。主要食材为:面粉、酵母、食盐。肉夹馍主要食材:猪腿肉、三十多种调料、白吉馍。

  3、口味,白吉馍表皮焦香酥脆,馍瓤绵软可口。肉夹馍因其所制的腊汁肉与众不同,具有色泽红润,气味芬芳,肉质软糯,糜而不烂,浓郁醇香,独特风味。

  (二)制作肉夹馍的方法

  1、食材准备,主料:面粉,猪肉,配料:葱,姜,十三香,盐,鸡精,冰糖,香叶,八角,青椒,洋葱。准备提前发好的面,揉成面团,盖上碗,再次醒发10分钟,碗中放十三香,盐,油搅拌均匀。

  2、小盆里头倒入适量的白面、食用盐和酵母,一边向小盆里面倒入清水一边搅动面粉,将面粉揉成面团之后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到一旁醒发一两个小时。

  3、醒发好的面团再一次放到面板的上面揉出里面的空气,揉成长条的形状。分成小剂子,用擀面杖将小剂子改成长条的形状,从一边开始将面饼卷起来,拍扁,一个馍的生胚就做好了。

  4、平底锅烧热之后刷上少量食用油,小火将馍烤成两面金黄,盛出来备用。

  5、买回来的五花肉用清洗干净之后放入锅里面,紧接着向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让清水没过五花肉,继续向锅里面加入适量的葱段,姜片,桂皮,八角,香叶,老抽和冰糖,开锅将五花肉煮熟之后捞出来。

  6、等到五花肉凉一些之后,用刀将五花肉剁成小块儿的形状,紧接要用刀在馍的上面切上一个小口,将五花肉塞到馍里面美味可口的肉夹馍就做好了。

  (三)肉夹馍的卤蛋怎么做

  1、切大块,冷水下锅,焯水一遍,捞出;再次水煮开,肉下锅,加入葱段、姜片、生抽3勺、老抽2勺、料酒1勺、冰糖6粒、花椒20粒、小茴香20粒左右、八角1个、桂皮少许、香叶2片、干辣椒2枚、盐。

  2、鸡蛋煮熟剥皮,跟一个电视栏目学的剥鸡蛋的方法,中间磕一下滚一下剥起来很快,16个蛋三分钟就剥完了。

  3、所有材料入高压锅,加入盐,一小块冰糖,加点生抽,就可以开火啦。

  4、小火炖煮2小时,软烂之后中大火收汁。

  5、肉捞出来加点汤汁剁碎,卤蛋切开,夹入火烧。可以开动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