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什么会减肥瘦身

原创
一)吃了什么会减肥瘦身1、木瓜。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同时还可治水肿、脚气病,且可改善关节。2、黄瓜。黄瓜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族及许多微...

  一)吃了什么会减肥瘦身

  1、木瓜。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同时还可治水肿、脚气病,且可改善关节。

  2、黄瓜。黄瓜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族及许多微量矿物质,它所含的营养成分丰富,生吃口感清脆爽口。从营养学角度出发,黄瓜皮所含营养素丰富,应当保留生吃。但了预防农药残留对人体的伤害,黄瓜应先在盐水中泡15-20分钟再洗净生食。用盐水泡黄瓜时切勿掐头去根,要保持黄瓜的完整,以免营养素在泡的过程中从切面流失。另外,凉拌菜应现做现吃,不要做好后长时间放置,这样也会促使维生素损失。

  3、奇异果。奇异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之一,奇异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因此能够很好地加快人体脂肪的分解,减少脂肪的堆积。

  4、茄子。茄子所含硒较其他蔬菜要高。将鲜嫩的圆茄子削皮切成丝,加适量盐和香油凉拌。硒具有抗氧化作用,能保持人体细胞的正常功能,提高免疫力,对人体有防病、抗衰老作用,通过体内代谢,还可以发挥抗癌作用。

  二)女人们的最快减肥瘦身方法

  减少热量的供给要采取递减肥方法。正常减肥速度是一个月内体重下降2-3公斤,不要速度太快,以免引起生理上的不良反应。

  控制主食,限制纯糖和甜食。食量较大者,主食可采用递减法。一日三餐先减去50-100克(1-2两),逐步将主食控制在200-250克左右。细嚼慢咽,养成吃七八成饮的习惯。对含淀粉多的和极甜的食物如土豆、红薯、果酱、果法饮料、糖果蜜饯等甜食尽量少吃或不吃,主食最好粗杂粮混用,如小米、玉米、燕麦、杂豆等。

  脂肪要严格限制,并且要限制动物脂肪。烹调用植物油,并要在限制规定的数量之内。不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如黄油、奶油、油酥点心、花生、核桃、瓜子、油煎炸食物,减肥时期要禁用,体重恢复后也要节制。高血脂症应限制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肝脏、内脏等。

  改变烹调方法,少用食盐。在限制脂肪的同时烹调方法尽量用蒸、煮、炖、熬、拦等少油的方法。同时宜少放食盐,以清淡为好,防止太咸,饮水太多。

  在低热能控制下,适当提高蛋白质的摄入比例。蛋白质是人体组织的主要组成成份,为保护体内组织器官的蛋白质不被消耗,在机体肌肉组织不受损害的情况下而消耗体内脂肪,维持正常生理功能,食物中蛋白质要充分些。可采用含蛋白质高脂肪低的肉类食品如鱼、鸡肉、牛肉、兔肉等,它们所含热量比猪肉低3倍。豆制品也是良好的蛋白质食品,而且对降低血脂有益。

  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魔芋、海藻类食品,以增加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为了减少饮食控制带来的饥饿,可在正餐中增加蔬菜量,如大白菜、油菜、芹菜等绿叶蔬菜或海带、木耳、魔芋等食品,或者两餐之间如含水分多糖分少的水果和生菜如西红柿、黄瓜,这样可以增加饱腹感,维持正常代谢,降低血脂和减轻体重。

  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制定合理的饮食制度。对肥胖者一日不应少于三餐,定时定量养成好习惯,那种两餐并作一餐吃的习惯不但不能减肥,反而因一餐的摄入量太大,而达不到减肥的效果。同时要改变餐后添食,睡前吃点心,饭后立即睡眠等不良习惯。

  减肥中只控制饮食是不够的,必须和加强锻炼同时进行。运动应长期坚持而不是偶尔的,进行一次剧烈的运动去消耗热量,那样是无助于减肥的。肥胖者应规律地进行中等度的锻炼和力所能及的体力活动。重度肥胖者或年龄较大体质弱者,首先考虑快走、慢跑、走跑结合、做体操、打太极拳、上下楼梯等等。中度肥胖者可选择游泳、打球、爬山等。运动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不可操之过急,以免增加心脏负担,发生意外。

  戒酒。酒精热量高,易促进脂肪在体内的沉积。

  三)怎样才能科学减肥瘦身呢

  1、科学减肥瘦身要遵循客观规律,只有顺着规律减肥,才能真的又快又稳,不反弹。

  2、饮食要规律节食会降低人体的基础代谢,所以规律的饮食就变得非常重要了,而且早餐是激活新陈代谢最重要的一餐,千万不可忽视。

  3、坚持运动运动的人新陈代谢都会比普通人高,因为运动之后需要消耗更多的热量来让身体恢复。

  4、保证正常的睡眠时间的时候人体的新陈代谢会降低,所以睡的过多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而睡眠不足的人,由于身体机能没有得到充足的修养和恢复,基础代谢也会随之降低。

  5、不要忽视力量训练别以为有氧运动就够了,力量训练也是提高基础代谢的好途径。因为肌肉越多,就需要消耗更多的热量。

  6、多喝水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可以加快体内废物的排除,提升基础代谢率。

  7、养成洗热水澡的习惯身体温度上升可以加快血液循环,从而提高新陈代谢,长期以往,基础代谢率也就提高了。

  8、补充足量的蛋白质蛋白质的主要成分是氨基酸,摄入后身体就会消耗热量去消化吸收它,然而事实是氨基酸在人体是非常难被消化和吸收的。所以补充足量蛋白质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提高基础代谢挥霍体能的热量。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