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制作发面饼的方法

原创
一)烤箱制作发面饼的方法1、将面粉100克,糖2克、酵母2克,混合搅拌均匀后加入一个鸡蛋,边加水边搅拌,揉成面团后放入盆中。2、将面团盆用保鲜膜覆盖后放入烤箱,烤箱底部放入一碗热水,待面团发酵至两倍大后取出。3、取出的面团放到案板上排气,擀...

  一)烤箱制作发面饼的方法

  1、将面粉100克,糖2克、酵母2克,混合搅拌均匀后加入一个鸡蛋,边加水边搅拌,揉成面团后放入盆中。

  2、将面团盆用保鲜膜覆盖后放入烤箱,烤箱底部放入一碗热水,待面团发酵至两倍大后取出。

  3、取出的面团放到案板上排气,擀成圆形或方形,放入烤箱继续发酵,再发酵至一倍大后取出。

  4、烤箱200度预热五分钟,期间用叉子在面团上扎孔,表面用刀划几道痕迹,表面刷蜂蜜或蛋黄液入烤箱,200度15分钟左右取出。

  二)烤箱制作干辣椒的方法

  1、食材:米椒800g、八角粉数朵。

  2、米椒800克铺在烤盘上。

  3、放进烤箱,先用180上下火烤15分钟,再用120度烤30分钟。

  4、之后用90度的火和烤150分钟。

  5、最后用70的火力烤50分钟。

  6、这样辣椒就烤的干干的了。

  7、烤辣椒要随时翻动观察不要烤焦了。

  三)用烤箱制作水果干的方法

  1、香蕉脆片

  (1)材料:10根香蕉 、 1个柠檬榨汁。

  (2)做法:烤箱预热至95度,同时将香蕉切成薄片。将榨好的柠檬汁涂到香蕉片上;将香蕉片放在烤盘上,烘烤2小时后,将香蕉片翻面,继续烘烤一个半小时。将烤好的香蕉片取出冷却,即可享用。

  2、芒果条

  (1)材料:两个芒果。

  (2)做法:烤箱预热至80oC,准备两个烤盘,放上烤纸。同时芒果切小块,放搅拌机中搅拌至顺滑;将搅拌好的芒果液均匀摊在烤纸上,要薄薄的一层;放入烤箱烤3-4小时。看看底部有没有干燥,要还有点湿,就继续烘烤,直到完全干燥;烤好后取出,放凉后揭开,用剪刀或者刀子切成长条,然后卷起来。

  四)烤箱制作羊排的方法

  1、羊排放在清水里泡去血水,冲洗干净。

  2、羊排冷水下锅,加入葱姜和三勺料酒大火烧开,再小火煮20分钟。

  3、羊排捞出来,撒上一层黑胡椒粉,再撒上一层椒盐腌上一小时。

  4、烤盘中放上一层锡纸,铺上洋葱丝,再均匀地撒上一层椒盐。

  5、洋葱的四周再铺上一圈土豆片,也撒上一层椒盐,腌好的羊排放在烤盘中间。

  6、烤箱上下管200度预热10分钟,放入烤盘烤30分钟。

  7、快到时间时,羊肉味弥漫在房间中,这时要注意观察羊排,以免焦掉,因为每个烤箱的温度都不尽相同。

  8、羊排外脆,呈焦黄色时就可以取出羊排,用锋利的刀划开羊排,吃着很解馋。

  五)烤箱制作小米蛋糕的方法

  1、食材:面粉120克,鸡蛋3个泡打粉4克,黄油110克,白糖80克。

  2、选一个大点的铁盆,放入三个鸡蛋。

  3、在鸡蛋中加入白糖。

  4、用打蛋器将鸡蛋和白糖搅打泛白,这里建议一定要用打蛋器,如果用手工搅打,时间长也很难达到这样的效果。

  5、面粉里放入泡打粉,均匀的混合。

  6、将面粉慢慢加入到鸡蛋液里,平行翻动,将面粉和鸡蛋混合均匀。

  7、将黄油放在碗中,将碗放在热水里,让黄油融化。

  8、这里有个小技巧,可以用勺子将黄油按压成小块,这样可以加速黄油融化。

  9、将黄油加入到面糊中,搅拌均匀。

  10、将面糊倒入烤盘中,然后将盘在桌子上磕几下,让烤盘中的面糊更平整。

  11、将烤箱预热五分钟,再将烤盘放入烤箱中,200度温度烤制15分钟。

  12、15分钟后,将烤盘取出,就可以了。如果喜欢吃嫩点,不用上色,温度可以调整为180度。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