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果与火龙果的区别

原创
(一)燕窝果与火龙果的区别1、大小:火龙果按颜色可分为三个品种,黄皮白肉(燕窝果)、红皮白肉、红皮红肉,其中燕窝果个头最小,而红肉火龙果则最大。2、果肉:白肉火龙果和燕窝果的果肉都是白色的,但燕窝果的果肉偏黑一些,大部分是受到籽的影响。3、...

  (一)燕窝果与火龙果的区别

  1、大小:火龙果按颜色可分为三个品种,黄皮白肉(燕窝果)、红皮白肉、红皮红肉,其中燕窝果个头最小,而红肉火龙果则最大。

  2、果肉:白肉火龙果和燕窝果的果肉都是白色的,但燕窝果的果肉偏黑一些,大部分是受到籽的影响。

  3、含糖量:燕窝果的含糖量也非常高,经过测试它的糖度为20.0%,这个含糖量和香蕉已经相差无几了,而红肉火龙果含糖量为15.4%,白肉火龙果的含糖量最低只有12.0%。

  4、外观:最后就是燕窝果的表面有很多小刺,我们在拿燕窝果或者切它的时候,要小心一些也可以提前把它拔掉,这样就不会刺进我们的手中。

  (二)燕窝和鸡蛋谁营养高

  1、燕窝的营养价值更高。

  2、燕窝除了具备这些营养物质外,还富含表皮生长因子和唾液酸等。能够促进表皮生长,让肌肤更加光滑细腻,燕窝酸是大脑神经节苷脂的重要组成部分,神经细胞膜的唾液酸含量是其他细胞的20倍,且大脑的信息传递及神经冲动的传导必须经过突触实现,唾液酸是作用于大脑细胞膜和突触的脑补营养素,能够促使神经细胞分化、发育和再生,从而增强记忆力和促进智力发育。

  (三)怎样做燕窝

  1、拿出一盏燕窝,先直接用水龙头清洗一下,然后找出一个干净的容器将燕窝放进去,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泡发,燕窝泡发的时间根据温度而定。

  2、燕窝泡发后的体积一般会扩大五倍左右,等到燕窝泡发之后,我们需要把燕窝里边的杂质挑出来,这样做既是为了卫生也是为了保持口感。

  3、然后将燕窝放入煲汤的锅中,把红枣洗干净切成两半放入锅中,放入适量的百合,然后再加入清水,大火烧开之后小火煮半个小时就可以了,可以根据口味酌量添加冰糖。

  (四)正确的炖燕窝方法

  1、首先是把干的燕窝要用纯净水或者凉白开进行泡发。泡发时间通常冬季要长一些,5~6个小时,夏季3~4个小时。

  2、泡发好的燕窝,非常容易就可以顺着它的纹理把它撕成条状。挑去上面的剩余的鸟毛,然后用清水冲洗两遍。

  3、真正的好燕窝应该是呈透明状的,用滤网把燕窝滤水。

  4、用一个瓷质的小盅或者玻璃的盅都可以,要干净无油,不要用塑料的。洗干净的燕窝放入其中,然后加适量的纯净水,水量与燕窝平齐即可。

  5、开火蒸制,30分钟即可。时间太长会全部化成水。

  6、蒸好的燕窝可以加少许的冰糖,桂花食用,也可以配合牛奶,或者果干红枣食用。燕窝既可以做成甜的,也可以做成咸的,不过大部分是制作成甜的,口感较好。燕窝要长期吃才有功效,偶尔吃一顿两顿是看不出任何效果的,还有吃燕窝要空腹服用,这样吸收程度更好。可以一次做1~2盏,然后放在冰箱里冷藏,可以吃5~7天。每次食用3~5克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