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达达线

原创
(1)为什么叫达达线1、达达线就是指作为中间人,帮两个不熟悉的人拉近关系。当然也可能指中国最美的草原公路-达达线。2、达达线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全长135公里。起始于达里湖,在蒙语里,这是“大海一样的湖”;终结在大兴安岭的南端,著名...

  (1)为什么叫达达线

  1、达达线就是指作为中间人,帮两个不熟悉的人拉近关系。当然也可能指中国最美的草原公路-达达线。

  2、达达线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全长135公里。起始于达里湖,在蒙语里,这是“大海一样的湖”;终结在大兴安岭的南端,著名的阿斯哈图石林。

  3、草原公路,深色柏油路与黄实线本身就是一条美丽的风景,百里之间,道路因地势左右徘徊曲折,剧烈地跌宕起伏,静谧深远,仿佛通向梦的彼岸。达达线两侧的景色,典型的内蒙风光,一望无际的贡格尔草原上,成群的牛羊和骏马悠闲地吃草,弯曲的河水映着蓝天白云......达达线也穿越白音敖包的沙地云杉,它是世界上目前发现的唯一一片原始沙地云杉,也是我国云杉母树繁育基地。

  (2)虞美人为什么叫虞美人

  1、虞美人叫虞美人,是因为一个关于虞姬的传说。

  2、相传,在秦朝末年,楚汉相争的时期,西楚霸王项羽跟刘邦作战兵败,然后被刘邦的军队围于垓下。项羽和宠妃虞姬自知大势已去,所以虞姬从项羽腰间拔出佩剑,自刎而死。后来,在虞姬的墓上长出了一种花草,随风舞动时很像是翩翩起舞的虞姬,于是人们就将这种花叫做“虞美人”。

  3、虞美人原产欧洲,中国各地常见栽培,为观赏植物。花和全株入药,含多种生物碱,有镇咳、止泻、镇痛、镇静等功效;种子含油40%以上。

  (3)山西为什么叫三晋

  三晋的说法是来自历史上的“三家分晋”,晋国被分为韩、赵、魏三个诸侯国。春秋末年,曾经非常强大的晋国大权旁落,朝政被赵氏、魏氏、韩氏、智氏、范氏、中行氏六家大夫把持,他们都有自己的武装和地盘,相互攻击,其中范氏和中行氏因为实力较弱,最早被打败,剩下的四家中,智氏的势力最大当时,智家的大夫叫智伯瑶,他想吞并其它各家,一统晋国。智伯瑶便找借口提出各家都拿出一百里土地和户口交给公家,其它三家大夫都知道这是智伯瑶借助晋候的名义来侵占土地,但是魏氏、韩氏不愿得罪智伯瑶就答应了,而赵襄子却不愿交出土地。智伯瑶便以此为借口,胁迫魏氏和韩氏两家一起发兵攻打赵家。赵襄子被围困在晋阳(今山西省太原市内),危在旦夕。就在此危难紧急之时,赵襄子派出门客张孟谈与韩、魏两家秘密联络,意图说服两家反过来一起攻打智伯瑶。韩、魏两家当时本来就在犹豫,对智伯瑶非常不满,也知道这样下去自己也要被智伯瑶消灭,因此就同意三家结盟,共同对付智伯瑶。后来,智伯瑶被三家联军杀死,其土地被三家平分,实力最强的智伯瑶却因为自己的霸道,反而被赵、魏、韩彻底击败。公元前403年,周威烈王正式册封韩虔﹑赵籍﹑魏斯为诸侯,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三家分晋”。因为韩、赵、魏都是从晋国分立出的国家,所以习惯上被称为“三晋”。分裂的晋国也在很大程度上给了秦国东进的更多机会。

  魏国是战国七雄之一,历史上曾有两个都城。早在魏赵韩三家分晋的时候,相对于韩国和赵国,魏国获得了经济基础较好的河东地区,就是今天的晋西南一带,都城为安邑(今山西夏县北)。安邑,主要位于今山西省运城市夏县一带。对于安邑来说,地处华北、西北、中原三大地域连接处的山西省西南端,中条山西麓,南接平陆县,北邻闻喜县、垣曲县,西连盐湖区,东隔黄河与河南渑池县相望。由此,非常明显的是,对于战国七雄中的魏赵韩三国,虽然最后都迁都到别的地区了。但是,在春秋末期和战国初期,这出自晋国的三个诸侯国,都在今山西省一带定都过。而这,无疑也是山西省被称为“三晋之地”的重要原因。对此,你怎么看呢?

  (4)排球为什么叫排球

  1、排球源于美国。89年美国马萨州(旧称麻省)霍利约,一位叫威廉斯·盖尔根的体育工作人员发明的。

  2、当时网球、篮球很盛行。摩根先生认为篮球运动太激烈,而网球运动量又太小,他想寻求一种运动量适中,又富于趣味性,男女老少都适宜的室内娱乐性项目,就想把当时已广为流行的网球搬到室内,在篮球场上用手来打。这种游戏开始时,他将网球网挂在篮球场上,用篮球隔网像打网球一样打来打去进行游戏。

  3、摩根给这种运动形式取了一个颇为有趣的名字“Mintonette”,意即“小网子”。“小网子”活动满足了中年人娱乐和体育之需,受到人们欢迎。于是,排球运动就这样从嬉戏篮球胆的球戏中发展起来了。

  (5)发财树为什么叫发财树

  1、发财树为什么叫发财树,由来的原因较多,主要是这两个原因。发财树刚开始叫做马拉巴栗,刚引进台湾时销量不高,为了提高销量,就给发财树改了名字叫发财树,通过美好的寓意来吸引购买。

  2、还有种说法是刚引进中国,广东人根据汉字注音,得出了前半部分的谐音“发财啦”,所以就叫做发财树。

文化相关推荐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