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ppt的教程

原创
(一)做ppt的教程1、打开PPT软件,新建一个空白模板。PPT软件一般使用office软件,WPS软件也和office差不多。2、新建PPT模板之后,点击上方的开始,然后有插入工具。首先插入图像,图像包括图片,剪贴画屏,幕截图,相册等。插...

  (一)做ppt的教程

  1、打开PPT软件,新建一个空白模板。PPT软件一般使用office软件,WPS软件也和office差不多。

  2、新建PPT模板之后,点击上方的开始,然后有插入工具。首先插入图像,图像包括图片,剪贴画屏,幕截图,相册等。插入图片之后,可以选择本地相册,然后找到相对应的图片,再点击插入即可。

  3、接着插入插图,插入插图的功能,包括形状,smartart和图表三个样式。点击插入形状之后,下面有候选形状,随便点击一个。

  4、插入链接,链接包括超链接和动作。超链接的主要功能是为一个对象创建一个链接,点击之后可以跳转到指定的链接。

  5、插入文本,文本包括文本框,页眉和页脚,艺术字,日期和时间等。点击插入文本框,选择横向文本框,然后在输入文字,文本框就插入完成了。

  (二)华为p30拍月亮技巧

  曝光 在黄昏、清晨和夜晚,月亮比所有的景色要明亮得多。如按景物曝光。月亮将太亮;要按月亮曝光,景物又将太暗。要使画面中的月亮大小暗淡合适,必须正确处理曝光问题。许多景物可以或需要用标准镜头甚至用广角镜头拍摄,而用短焦镜头拍出来的月亮,却显得小,有些失真。要使月亮自然突出,必须把月亮拍得大一点。清晰的问题也必须重视。如果不是把焦距对在无限远上,就很难把景物月亮都拍清楚。天体的转动也会造成模糊,如果为了拍清楚景物,需要用数秒钟曝光,那么,在这数秒钟内,由于星球的运行,会造成月亮形象模糊。对构图来讲,月亮很难正好在最合适的位置上。首先要解决月亮的正确曝光。许多摄影家建议用“阳光Fl6”这条规律,即用光圈16,最好是自己试拍几次,找出理想的曝光组合。运用二次曝光技术,第二次拍摄时,先拍月亮或先拍景物都可以。在实际拍摄月景照片时,应注意以下问题:月亮光下的景物具有独特的魅力,它吸引众多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然而不是每一位摄影者都很好地把握这一题材,拍摄时会出现很多问题。确定曝光量是主要问题之一,也是拍摄月景的主要困难之一。有一个大概的规制,即月景的曝光量为F/11和1/125 秒快门速度。这样的曝光量通常使用月亮曝光过度一级,但看起来效果反而更好些。许多夜景用50毫米或更短的镜头就可以拍得相当有成效,但是用短镜头拍出月亮的影像比例由于大小而显得不够真实,因此,不论是为了表现效果或者为了使月亮显得更加自然,都需要大一些的月亮景象,一般来说,200毫米-400毫米的镜头就能满足这个要求。

  清晰度 清晰度是月景拍摄中的一个难题。从调焦方面来说,如果重要的前景不在无限远处,那么很难把月亮和其余景物同时都拍得很清晰。因此要对景深留心,不能使用大光圈。在月光下拍摄有不少实际困难,因为月光亮度太低,曝光时间长。而长时间曝光时,由于地球的移动,月亮又会变形。所以有不少月光照片是在阳光下拍摄的。

  拍摄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拍摄时要加用红色滤光镜,并要按照加用滤光镜后曝光量,再减少一挡到二挡,使曝光略不足以取得夜晚的效果。最好在下午日光偏斜的时候,用逆光拍摄。画面上景将成为黑色剪影,远景也只有模糊轮廓,这样可以表现出月夜朦胧的景像。画面中如能包括水或雪更好。因为水和雪的反光,会加强月光气氛。可以把太阳直接拍人画面,模拟月亮的形象。尤其是当雪地或水面上闪烁着太阳的倒影时,效果会更好。当太阳躲在薄云后面时,也可以烘托月夜气氛。

  (三)小学五年级的孩子早恋怎么办

  1、先要做孩子的良师益友,不使矛盾激化。要用温和的态度去面对这件事情。

  2、需要做细致的调查,搞清楚孩子早恋的主要原因。并且要把家庭营造成一个温馨、和睦的乐园,让孩子有安全感。

  3、积极与孩子进行情感交流。 不要一开口就问学习,要询问孩子的兴趣爱好。

  4、与学校保持联系,发现孩子早恋,家长既不能太过放松,也不要难为情。要及时与学校保持密切配合,放下面子,配合老师。

  5、如果问题严重,以上方法均不见效,可以带孩子做一个心理测评。心理老师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找出症结所在,并且制定针对性方案。

  (四)坐月子什么东西可以吃

  1、坐月子可以吃的东西一定要以温补的食物为主,比如生产之后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红糖水、鸡蛋、营养的粥类、鱼汤、鸡汤等这样的营养美食,可以对女性生产之后的身体恢复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会使母乳的质量有很大的提升。

  2、坐月子可以吃的东西其实有很多,但是要遵循流食-半流食-营养食物的这个规律,以前的女性在生完宝宝之后像肉、水果之类的食物是不让食用的,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像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在产后一周之后都是可以食用的。

  3、虽然产后很多营养丰富的食物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食用任何的东西都要吃热的,不可以食用凉的东西,因为产后身体比较虚弱如果食用了凉的东西很可能会导致出现腹泻的发生,还可能会导致宝宝跟着腹泻,所以一定要注意避免食用凉的东西。

科技相关推荐

2024-04-28

科技

2024-04-28

科技

2024-04-28

科技

2024-04-28

科技

2024-04-28

科技

2024-04-28

科技

2024-04-28

科技

2024-04-28

科技

2024-04-28

科技

2024-04-28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