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大学生儿子的相处

原创
1.如何与大学生儿子的相处1、经常打电话,最好视频电话,一周至少两三次,有话多聊,没话少说。2、打电话不仅聊生活的事,也要聊大事,比如人生观,时事,文学作品,电影等,与孩子交流看法,了解孩子的想法,并把一些大人的观点传递给孩子。3、协助孩子...

  1.如何与大学生儿子的相处

  1、经常打电话,最好视频电话,一周至少两三次,有话多聊,没话少说。

  2、打电话不仅聊生活的事,也要聊大事,比如人生观,时事,文学作品,电影等,与孩子交流看法,了解孩子的想法,并把一些大人的观点传递给孩子。

  3、协助孩子选课,有些孩子容易选难了,特别是名校的学生,眼界高着呢。难易要搭配,一定要让孩子与辅导员多多商量。千万注意,别太难,不贪多,慢慢来,做家长的要活到老学到老。对孩子学习的课程也要进行了解,这样能够与孩子讨论讨论,谈谈自己的看法,平等交流。

  4、提醒孩子每天保证一定的时间,给每门功课告诉孩子,保证了这个基本时间后,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这个一定要时时提醒。

  5、提醒孩子课外活动不要贪多低学年最多参加2~3个,积极参加的两个就足够了,告诉孩子,若他每天有20分钟优雅的散散步。或者坐到树下面,静静的看着蚂蚁打架,从中得到的好处远比参加一个社团肯定要大,你要经常唠叨这件事。

  6、问孩子的成绩,平时的成绩,期中的成绩,期末的成绩都要回。在孩子成绩好时称赞他,在成绩不理想时鼓励他帮孩子分析排解。当孩子取得不理想得了c时,如何承受呢,我们父母应该不断的告诉孩子,一个人总会有困难的时候,而无论他成功或者遇到挫折,我永远爱她。

  7、解决孩子在经济上的后顾之忧。有的孩子还打很多小时工,对此有很多家长还,暗自乐呢,觉得孩子懂事又增加经验。不错,适当的工作锻炼人,但是我们更应该认识到大学学习是宝贵的,学习时间是宝贵的,他今后打工时间长着呢。所以我们一定要经理解除孩子们在经济上的后顾之忧。

  2.大学生社团面试技巧

  1、应该守时,按规矩来。在准备报社团时,一般都要从社团那里领一张简历表,在简历表上写上自己的基本信息。一般都有一个交表时间,所以作为基本的守时表现,就是在简历表最后截止之前交上,否则可能因为没有你的信息,而不通知你面试及以下内容。

  2、要诚实,不要太浮夸。在简历表上,一些同学往往为了给别人留一个好印象,而夸张自己的能力,其实这是“聪明反被聪明误”,面试你的都是你的学长学姐,往后你直接接触的人,太夸张自己的能力,而在面试时表现平平,反而会使他们感觉你太虚伪而不录用。

  3、面试时要有礼貌,不要太傲气。进入社团,少不了的要有面试环节,面试时不要感觉都是学生而傲气。在见到一个人,什么都不了解的情况下,最能使人产生好感的就是礼貌,所以要确定自己的角色,礼貌应答。

  3.大学生如何社会实践

  社团组织:参加一些社团组织,在这些社团中,我们应该担任一定的职务,并且在社团中多做事情。

  社会实践:尽量参加到社会的实践中去,也就是说,社会实践才能够更好的让我们接触到社会。

  不同岗位锻炼:找一些不同的岗位进行多岗位锻炼,这样才能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一个非常良好的基础。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