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心怎么蒸好吃又简单

原创
(1)猪心怎么蒸好吃又简单1、准备好猪心、香菜叶、姜、盐、酱油、生粉、花生油。2、把姜放在水龙头下洗干净,用削皮器去皮,沥干水分后切成小薄片;香菜味洗干净,用凉开水过一下,沥干水分。3、猪心要买新鲜的,最好到肉菜市场购买,按人数多少来决定购...

  (1)猪心怎么蒸好吃又简单

  1、准备好猪心、香菜叶、姜、盐、酱油、生粉、花生油。

  2、把姜放在水龙头下洗干净,用削皮器去皮,沥干水分后切成小薄片;香菜味洗干净,用凉开水过一下,沥干水分。

  3、猪心要买新鲜的,最好到肉菜市场购买,按人数多少来决定购买量。

  4、把猪心里面的血块和上面的肥油去除干净,不切也可以,不会太油,随个人喜好。

  5、猪心放在水龙头下洗干净切成小块,不要切太小,猪心在蒸的时候会缩小,太小块了不好吃。

  6、把猪心放入陶瓷碗中,加入适量姜片、盐、酱油、生粉、花生油搅拌均匀,放在一旁腌制10分钟。

  7、蒸锅内放水烧开,当水冒大泡时,放入腌制好的猪心,小火煮30分钟,关火后不要马上开锅盖,等过五分钟再开,放上适量香菜叶作装饰,一碗清甜又美味的清蒸猪心就做好了,味道一级棒。

  (2)怎么蒸猪脑给小孩吃

  1、猪脑去除表面的膜和血丝,再用流水洗净,直到没有血水(完全处理干净才不会那么腥)。

  2、将猪脑、姜片、红枣、枸杞、天麻放入炖盅。

  3、加满沸水,移入沸水锅,小火蒸一个半小时。

  4、出锅后,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3)八宝饭怎么蒸

  1、糯米300克,猪油20克,红豆200克,红糖50克,红枣6颗,松子适量,核桃仁适量,蔓越莓适量,桂圆肉少许,干桂花少许,细砂糖适量。

  2、先将糯米洗净用热水浸泡4个小时,红豆也提前用清水浸泡3小时。

  3、再将浸泡好的红豆放入高压锅里,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煮,高压锅上气后5分钟,调小火再煮25分钟即可。

  4、煮好的红豆捞出控水,加入适量细砂糖搅拌均匀,再放入料理机里,加入少许清水打成泥,随后倒入锅中,开中火翻炒收干水即可捞出备用。

  5、将浸泡好的糯米放入蒸笼蒸网上,大火蒸20分钟即可。

  6、准备好其它材料,红糖、松子、核桃仁、蔓越莓、红枣和桂圆肉,再分出适量红豆沙,红枣洗净对半切开去籽。

  7、糯米蒸好后盛到碗中,趁热加入60克红糖和15克猪油,搅拌均匀。

  8、然后拿一个干净的瓷碗,底部和周边都抹上一层猪油,把红枣果仁等材料铺好,红枣朝上。再铺上1/2糯米,中间加入豆沙抹平。

  9、表面再铺上剩余糯米,把豆沙包裹在糯米里,稍微压一下,以便果仁附在底部不容易移位,之后放入锅蒸大火蒸20分钟即可。

  10、取出倒扣在一个干净的碟盘上,最后撒上干桂花,八宝饭大功告成!

  (4)鲈鱼怎么蒸好吃

  1、鲈鱼、食盐、料酒、生姜、大葱、青红椒、蒸鱼豉油、黑胡椒粉、香油、食用油。

  2、准备鲜活的鲈鱼,先用刀拍鲈鱼的脑袋,把鲈鱼给拍晕,再用刀背把鱼鳞挂掉,在鱼的腹部切一个小口方面清洗。

  3、拿一双筷子从鱼嘴中分别插入鱼鳃的两侧,转动筷子,取出鱼肚里面的内脏和鱼鳃,把鲈鱼放在清水下面反复的清洗干净,再沿着背部切开鱼的两侧,不要切断,要连着鱼身。

  4、把鱼放入盆中,加入一勺食盐和一些料酒,把食盐和料酒均匀的涂抹在鱼身上面,让鱼肉可以入味去腥。

  5、切几片生姜和葱段,葱段从中间劈开,把姜片和葱段分别放在切开的鱼背两侧,锅中水开以后,放入鲈鱼蒸十分钟。

  6、这时切一些生姜丝和一些葱丝,青红椒各取一小块,切成细丝以后与葱姜丝放一块,用清水把它们泡起来,吃的时候会更脆。

  7、下面来调料汁,碗中倒入9克蒸鱼豉油,5克料酒、2克黑胡椒粉、2克食盐、4克香油,把它们搅拌均匀。

  8、十分钟以后拿出鲈鱼,挑出里面的大葱和生姜,把盘中的水分到掉,把调好的料汁均匀的浇在鲈鱼身上,再把泡过的葱姜丝和青红椒丝铺在鲈鱼身上,锅中烧油,七成热的时候浇在蒸好的鲈鱼上面就可以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