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远万里是什么意思

原创
1:不远万里是什么意思1、不远万里,汉语成语,拼音是bùyuǎnwànlǐ,意思是不以万里为远,形容不怕路途遥远,出自《孟子·梁惠王上》2、《孟子·梁惠王上》:“王曰:‘叟,不远万里而来,亦将有以利吾国乎?’”3、反义词:近在咫尺2:疲倦不...

  1:不远万里是什么意思

  1、不远万里,汉语成语,拼音是bù yuǎn wàn lǐ,意思是不以万里为远,形容不怕路途遥远,出自《孟子·梁惠王上》

  2、《孟子·梁惠王上》:“王曰:‘叟,不远万里而来,亦将有以利吾国乎?’”

  3、反义词:近在咫尺

  2:疲倦不堪是什么意思

  1、意思是:形容非常疲乏,不能忍受。

  2、出自:刘操南《武松演义》第十回:“犯人一上梃棍,坐卧不得,只是局局促促地挤做一团,弄得疲惫不堪。”

  3、疲倦不堪近义词:

  疲惫不堪,汉语成语。拼音:pí bèi bù kān,释义:疲惫,形容极度疲乏;不堪:不能忍受。形容非常疲乏,过度劳累。

  3:文人骚客的骚是什么意思

  1、通常和文人并用,亦称骚人,是诗人的别称。

  2、文人骚客是一个汉语词语,拼音是wén rén sāo kè,意思是古称先祖之有文德者,后引喻特指男士中舞文弄墨而不得志的辞赋之人。

  3、文人:(1)指周之先祖。 《诗·大雅·江汉》:“告于文人。” 毛传:“文人,文德之人也。” (2)指读书能文的人。 曹丕《与吴质书》:“观古今文人,类不护细行。” 骚客:亦称骚人,是诗人的别称。源于屈原所作之《离骚》,后人多以骚客来形容诗人,或文人的不得志。指有文化的男人。

  4:face是什么意思

  1、face作名词是脸、表面、方面的意思,例如,She has a long, thin face. 她长着一张瘦长的脸。I was greeted by smiling faces. 迎接我的是一张张笑脸。

  2、短语make a face是做怪相,扮鬼脸,看例句,I was making silly faces to get the baby to laugh. 我正做着各种鬼脸逗宝宝乐。

  5:正骨是什么意思

  1、正骨,中医指用推、拽、按、捺等手法治疗骨折、脱臼等疾病。正骨,为专科名,是诊治损伤的专科,也是古代医学“十三科”之一,亦有称为伤科或骨伤科的。

  2、正骨对象主要是外力作用所致的骨、关节和软组织的损伤,但也包括同类原因引致的体内脏器损伤。“正”字在此作动名词。即整治因骨关节损伤使肢体变形复原位的一门科学技术。

  3、元代官方医疗制度中设有“正骨兼金镞科”。因此,元代以正骨专长的医学家危亦林在其《世医得效方》卷十八设有“正骨兼金镞科”以专门论述骨关节损伤及金刃所伤疾病之脉因证治。《医宗金鉴·正骨心法要诀》指出:“今之正骨科,即古跌打损伤之证也。”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