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犬喂养应知的生活习性

原创
(一)格力犬喂养应知的生活习性格力犬没有看家护主的习性,不喜欢吠叫和攻击陌生人;它怕冷,大多数时候都慵懒地卧在温暖舒适的地方。但是,一旦发现猎物或者让他玩耍的东西,他又会表现出令人吃惊的速度和灵活性。格力犬每天需要40分钟-60分钟的运动时...

  (一)格力犬喂养应知的生活习性

   格力犬没有看家护主的习性,不喜欢吠叫和攻击陌生人;它怕冷,大多数时候都慵懒地卧在温暖舒适的地方。但是,一旦发现猎物或者让他玩耍的东西,他又会表现出令人吃惊的速度和灵活性。

   格力犬每天需要40分钟-60分钟的运动时间,成年犬的运动量大约是每天10公里。由于格力犬超强的爆发力和速度,短而光滑的背毛使其非常容易受伤,尤其是擦伤和骨折。格力犬的寿命约为9年-15 年。然而由于某些激素类药物的使用,一些参赛的赛狗只能活7年左右。  

   犬舍要每天打扫,保持清洁。夏季炎热时要经常冲洗,以防止传染病的发生。除保持清洁外,还要对犬舍进行定期消毒。在春、夏、秋三季,每月需消毒两次。消毒前先将格力犬拉离犬舍,按使用说明配制消毒液,然后均匀地喷洒于犬舍的各个角落。消毒后一小时,再用清水冲洗地面,待凉干后再将格力犬带回犬舍。犬舍是格力犬居住、生活的必要场所。因此,犬舍结构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格力犬的健康状况。犬舍要根据养殖规模,因地制宜,合理建造。建筑地点应选择在地势平坦、地质干燥、光线充足、排水便利、坚固安全的地方。对犬舍及其内部设施,要经常检查和维修,以保障犬舍的完好。  

   按所需的体型、毛色选择体格健壮、精力旺盛、发育良好的格力犬作为种犬。为种犬建立终身记录卡,记录好其名字号码、性别、出生年月、父母及健康状况等。按雌雄比4 ∶1 到 6:1的比例留种。一般1只雄犬与2-3只雌犬同场喂养。在雌犬发情季节,雄犬需单笼喂养。当雄犬年龄为1.5岁-2岁时,雌犬年龄为1岁-1.5岁时就可以交配了。

  (二)格力犬饲养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 : 雌犬有抓地, 抓生产窝的现象. 呼吸亦会加快, 在这阶段 , 子宫颈开始扩张, 这阶段约维持十二至二十四小时.

  第二阶段 : 母犬的腹部肌肉会收缩, 将胎儿排出子宫颈, 阴道再到体外, 而在胎儿排出之前, 羊水袋会先在阴道破裂, 令羊水流出 , 由腹部的收缩以致排出胎儿, 为时约六小时内, 之后一般是每十至六十分钟便排出一只胎犬, 但最长可能是三小时 , 大部份犬只都是头部先出 , 但若后肢先出也属正常.

  第三阶段 : 胎盘排出的最快时间是胎犬出世后的十分钟, 但在数小时后胎盘排出也算正常. 由腹部的收缩至所有胎犬排出, 应在二十四小时内进行完成. 最短则可能是在一至二小时之内

  (三)格力犬总是不拉大便,要在饮食上下功夫

  准备一些蔬果进行喂食格力犬总是不大便的话,宠物主人可以先调整狗狗的饮食结构。饮食不合理是格力犬出现排便不规律的原因之一,主要是因为饮食比较干燥,或者是喝水少,导致格力犬便便比较干燥,所以排便异常。可以先调整格力犬的饮食,给格力犬多喝水,吃点蔬菜和水果补充纤维素,比如苹果、火龙果、芹菜还有南瓜等。

  在食物加入一些汪素通宠物主人除了准备一些蔬果食物进行喂食外,其实长期的排便不规律不健康,可能会缺少消化酶和有益菌,要及时补充。可以给格力犬喂食适量的汪素通,跟狗粮混合食用比较方便。每天吃完饭之后还可以配合食用适量原味的酸奶以及蜂蜜水,然后观察狗狗的便便情况。当然,还需要准备好充足的干净的饮用水给狗狗,让它想喝就能喝到。

  使用开塞露如果格力犬已经是好几天都没有大便,也可以给格力犬用一些开塞露。但是开塞露用多了是有依懒性的,而且建议宠物主人带去宠物医院让专业的人员进行操作,以免自己操作不当会弄痛狗狗,在取出堆积的大便后再按照以上方法去做。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