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仁贵怎么死的

原创
(一)薛仁贵怎么死的1、永淳二年二月二十一日(683年3月24日),薛仁贵因病于雁门关去世,享年七十岁。2、薛仁贵(614年-683年3月24日),名礼,字仁贵。河东道绛州龙门县修村(今山西河津市修村)人。唐朝初年名将,北魏河东王薛安都六世...

  (一)薛仁贵怎么死的

  1、永淳二年二月二十一日(683年3月24日),薛仁贵因病于雁门关去世,享年七十岁。

  2、薛仁贵(614年-683年3月24日),名礼,字仁贵。河东道绛州龙门县修村(今山西河津市修村)人。唐朝初年名将,北魏河东王薛安都六世孙。薛仁贵出身于河东薛氏南祖房 [,于贞观末年投军,征战数十年,曾大败九姓铁勒,降服高句丽,击破突厥,功勋卓著,留下了“良策息干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辽东”、“仁政高丽国”、“爱民象州城”、“脱帽退万敌”等典故。唐高宗时,薛仁贵累官至瓜州长史、右领军卫将军、检校代州都督,封平阳郡公。永淳二年(683年),薛仁贵去世,年七十。册赠左骁卫大将军、幽州都督。著有《周易新注本义》十四卷,今已佚。

  (二)薛仁贵几个老婆

  1、薛仁贵是唐朝著名的军事将领,关于他老婆的说法有两种。一种是薛仁贵的老婆有两个,分别是刘迎春和昭阳公主。还有一种就是只有刘迎春一个老婆。不过后人更多的相信,薛仁贵只有一个老婆。

  2、薛仁贵(614年-683年3月24日),名礼,字仁贵。河东道绛州龙门县修村(今山西河津市修村)人。唐朝初年名将,北魏河东王薛安都六世孙。永淳二年(683年),薛仁贵去世,年七十。册赠左骁卫大将军、幽州都督。著有《周易新注本义》十四卷,今已佚。

  (三)薛仁贵的后代列表

  1、薛讷字慎言,《说唐演义》人物薛丁山的原型。薛讷在薛仁贵死前只是个小县令,49岁被武则天提拔为幽州太守,在玄宗时期长期跟突厥做战,后随阿史那等将领征吐蕃,雪父亲的大非川之耻,他是大气晚成的将军,玄宗爱将,后被追封位羽林大将军。唐玄宗时大破突厥,复封平阳郡公(薛仁贵封平阳郡公),谥号昭定,年七十二卒。

  2、薛楚玉字瑶,赫赫有名的平卢营口节度,后来被人告发渎职,免其官,由安录山取代,他的离职加快了安史之乱的爆发,说是渎职,其实原因很复杂,主要原因还是在与他们兄弟两个的军事变革和朝庭对外权势力的节制。《新唐书·宰相世系表》载:薛楚玉,官至左羽林将军,封汾阴县伯。

  3、薛嵩,薛楚玉之子,膂力过人,不治生产,少年时误入歧途跟随安史叛军,后归唐,为昭义军节度使,封高平郡王,后改封平阳郡王。生平喜好蹴鞠,大历七年卒,赠太保。

  4、薛嵩之弟薛昽(《旧唐书》作薛崿),大历七年继承兄长薛嵩节度使位,但在大历十年,被部将裴志清所逐,将兵马归田承嗣,逃到洺州。后入朝请罪,唐朝廷免其罪,将其地一分为三。安史之乱时,投安史叛军。累战有功, 被封为邺郡节度使。史朝义兵败,薛嵩以相、卫、洺、邢四州降唐,被封为昭义节度使。在大乱之后的重建工作上,薛嵩作出了很大贡献。使昭义镇很快恢复了生气。

  5、薛平,薛嵩之子,字坦途。以司徒致仕,封魏国公,年八十卒,赠太傅。

  6、薛从,薛平之子,字顺之。官终左领军卫上将军,赠工部尚书,与父亲同为一时之名臣。

  (四)薛仁贵为何被满门抄斩

  1、《薛家将》的书上说,是因为薛仁贵和樊梨花的儿子薛刚在街上打击恶霸,缺失手把太子打死,被赐满门抄斩。

  2、唐朝贞观年间,平辽王薛仁贵奉旨进京陪王伴驾,不想遭皇叔李道宗陷害,三赴法场,险丧性命,虽最终平冤昭雪,但已心灰意冷,回家后诈死埋名,决心再不为官。时恰逢西凉六国进犯大唐,唐王李世民决心御驾亲征,平定西凉。为求贤才,军师徐茂公用计骗出薛仁贵,使其担当了征西大元帅。征西路上凶险无数,困旌重重,多员战将血洒战阵,众多豪杰拼死疆场,薛家将三代尽忠烈,众英雄浴血破西凉,这才换得贞观盛世得以太平,大唐天子凯歌还朝。唐高宗年间,薛丁山三儿子薛刚长大成人,学成肄业,误打误撞,踢死太子、惊崩圣驾。武则天逆天称帝,活埋薛家300多口,只留下了樊梨花、薛刚、薛强兄弟。薛刚为报国仇家恨,西凉借兵,薛葵、薛蛟二小将出世,后辅佐中宗李显废武立唐,终报国仇家恨。

  (五)薛仁贵与王宝钏的故事

  1、相传,王宝钏是唐朝宰相王允的三女儿,她天生丽质,聪明贤慧。到了婚嫁年龄,她看不上诸多王公贵族的公子,却偏偏对在家里做粗工的薛平贵产生了爱意。

  2、她通过彩楼抛绣球选中薛平贵,不料其父嫌贫爱富坚决不允。无奈之下,她与父亲三击掌后断绝了父女关系,嫁给薛平贵住进了寒窑。后薛平贵从军征战,远赴西凉,王宝钏苦守寒窑18年。

  3、18年来,王宝钏贫病困顿,苦度日月。薛平贵历尽风险,屡遭垂涎王宝钏美色的魏虎暗算,同时也屡闯难关,战功赫赫。后来,薛平贵娶了西凉国公主玳瓒,当上了西凉国的国主。18年后归来,与王宝钏寒窑相会,封王宝钏为正宫皇后,结局圆满。

历史相关推荐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