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烟日致辞

原创
①世界无烟日致辞1、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2、今天是5月31日,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是“世界无烟日”。3、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吸烟有害健康,远离香烟!4、同学们,你们是否跟我一样,耳边有一个声音在呼喊:吸烟有害健康,远离香烟!...

  ①世界无烟日致辞

  1、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2、今天是5月31日,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是“世界无烟日”。

  3、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吸烟有害健康,远离香烟!

  4、同学们,你们是否跟我一样,耳边有一个声音在呼喊:吸烟有害健康,远离香烟!一根小小的香烟,在大家眼中是如此渺小,但如果你们真正了解到它的危害,就会瞠目结舌!下面就让我们来听听烟的自述吧——

  5、我叫香烟,世界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且大家都特别喜欢我。尤其是男士,很多人是我的“粉丝”。据统计,世界上约13亿人热衷于我,在中国大概也有3.5亿!也可以说全世界每3个吸烟人中就有一个中国人,中国是世界第一烟草大国,烟草产销量均居世界首位。你们别看我长得小,看起来微不足道,可我的本领可大了!告诉你们吧,我体内有4000多种化合物。怎么,你不相信?不是我自吹自擂,我们香烟个个都是最棒的,如果吸上一支,就会吸入几十个亿颗粒,顿时就会精神抖擞。不过,你们吸入的颗粒中含有尼古丁、焦油、氨、苯等致癌物,其中焦油含有几十种致癌物,尼古丁会使人成瘾。听科学家说,一支香烟中的尼古丁就可以毒死一只小白鼠呢!大概是我太放肆的缘故,世界卫生组织专门对我进行了调查,据称全球每6.5秒就有一人因吸入我而失去生命,每年约500万人死于和我有关的疾病,还说我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后的第二号杀手,有80%的肿瘤,75%的慢性阻塞性疾病和25%的冠心病都与我有关……我真的没想到我会给我的“粉丝”带来这样大的伤害。我自己听了都有一种心惊肉跳的感觉。大概是因为我太伤人了,人们便把5月31日定为“世界无烟日”。虽然我有些不开心,但看看我的劣迹还是决定保持沉默了。

  6、同学们,听了香烟的自我介绍,不知道你们有什么感受,我想,你们一定和我一样,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看看你们周围有多少烟民吧。见面的时候,他们会热情地敬烟,一脸有福同享的表情——他们把这些含有毒物的烟雾当作一种交际工具,悠哉悠哉地享受着有烟的生活,可他们不曾想到,在他们享乐的同时,他的家人,他的朋友,还有一些无辜的人都受着烟雾的侵害。在通风不好的室内吸上两支烟,室内的空气污染就要比室外高出20倍。

  7、烟可不是一个好东西。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将“烟的自述”讲给身边的烟民们听,帮他们丢掉小小一支烟,重新拥有健康的身体!同学们,听完了香烟的自述希望你能对家人和身边吸烟的人进行劝阻,劝阻他们不吸烟。做一个健康的人。我的讲话完了。

  谢谢大家!

  ②世界无烟日活动内容

  1、活动主题: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围绕主题开展征文活动。

  2、活动背景:

  为营造良好、健康的社会环境,提高社会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程度,让广大市民自觉树立拒烟意识,养成良好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自觉参与健康、文明、和谐的城市创建活动,在第31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特举办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征文活动。

  3、活动目的:

  提高社会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程度,让市民自觉树立拒烟意识,养成良好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提高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4、征文对象:全体社会公众。

  5、作品要求:

  (1)以“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主题。

  (2)文章内容要主题鲜明、文字精练。可以写生活中的小事,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也可以针对某-现象发表评论。

  (3)体裁不限;字数不少于600字(诗歌除外)。

  ③世界无烟日宣传主题

  1、2021世界无烟日的宣传主题还未发布。

  2、1988年:要烟草还是要健康,请您选择。

  3、1989年:妇女与烟草。

  4、1990年:青少年不要吸烟。

  5、1991年:在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不吸烟。

  6、1992年:工作场所不吸烟。

  7、1993年:卫生部门和卫生工作者反对吸烟。

  8、1994年:大众传播媒介宣传反对吸烟。

  9、1995年:烟草与经济。

  10、1996年:无烟的文体活动。

  11、1997年:联合国和有关机构反对吸烟。

  12、1998年:在无烟草环境中。

  13、1999年:戒烟。口号是“放弃成长香烟”。

  14、2000年:不要利用文体活动促销烟草口号“吸烟有害勿受诱惑”。

  15、2001年:清洁空气,拒吸二手烟。

  16、2002年:无烟体育—清洁的比赛。

  17、2003年:无烟草影视及时尚行动。

  18、2004年:控制吸烟,减少贫困。

  19、2005年:卫生工作者与控烟。

  20、2006年:烟草吞噬生命。

  21、2007年:创建无烟环境。

  22、2008年:无烟青少年。口号:禁止烟草广告和促销,确保无烟青春好年华。

  23、2009年:烟草健康警示。口号:图形警示揭露烟害真相。

  24、2010年:性别与烟草。口号:抵制针对女性的市场营销。

  25、2011年: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口号:烟草致命如水火情,控烟履约可挽救生命。

  26、2012年:烟草业干扰控烟。口号:生命与烟草的对抗。

  27、2013年: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28、2014年:提高烟草税。

  29、2015年:制止烟草制品非法贸易。

  30、2016年:为平装做好准备。

  31、2017年:烟草——对发展的威胁。

  32、2018年:烟草伤害心脏。

  33、2019年:烟草和肺部健康。

  ④世界无烟日的班会材料

  1、吸烟可以成瘾,称为烟草依赖。

  2、大量研究证据表明,戒烟可降低或消除吸烟导致的健康危害。任何人在任何年龄戒烟均可获益,且戒烟越早、持续时间越长,健康获益就越大。

  3、烟草几乎可以损害人体的所有器官,而戒烟则能够有效阻止或延缓吸烟相关疾病的进展。研究发现,戒烟1年后冠心病患者死亡的危险大约可减少一半,而且随着戒烟时间的延长会继续降低,戒烟15年后,冠心病患者死亡的绝对风险将与从未吸烟者相似;戒烟和防止二手烟暴露是防治COPD的最重要的手段,戒烟是目前证实的能够有效延缓肺功能进行性下降的唯一办法;戒烟还可以减少脑卒中、外周血管性疾病、肺炎及胃、十二指肠溃疡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因此,戒烟是治疗各种吸烟相关疾病的重要组成部分。戒烟还可减少周围人群尤其是家人和同事二手烟暴露的危害。

  4、各年龄段戒烟均有益处,而且“早戒比晚戒好,戒比不戒好”。无论何时戒烟,戒烟后均可赢得更长的预期寿命。一项对英国男医生进行的为期50年的前瞻性随访队列研究发现,吸烟者与不吸烟者相比,平均寿命约减少10年,60、50、40或30岁时戒烟可分别赢得约3、6、9或10年的预期寿命。并且,戒烟后所增加的寿命年数为“健康的生命年数”。与继续吸烟者相比,戒烟者更少伴有疾病和残疾。

  5、戒烟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因吸烟引起的各种医疗费用及保险成本。

  6、此外,吸烟者的戒烟行为还会对家人、朋友、同事起到示范作用,特别是会影响青少年对吸烟的态度。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