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母和泡打粉能一起用吗

原创
(1)酵母和泡打粉能一起用吗1、不能的,泡打粉与酵母尽量不要一起使用。2、泡打粉是化学起发剂,有两种,一种是碱性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氢纳、碳酸氢氨。另外一种是复合的,主要成分是明矾和铵明矾。3、酵母粉则是天然的成分,酵母是天然微生物,含有蛋白...

  (1)酵母和泡打粉能一起用吗

  1、不能的,泡打粉与酵母尽量不要一起使用。

  2、泡打粉是化学起发剂,有两种,一种是碱性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氢纳、碳酸氢氨。另外一种是复合的,主要成分是明矾和铵明矾。

  3、酵母粉则是天然的成分,酵母是天然微生物,含有蛋白质、B族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一般我们发酵用的酵母粉,大多为活性干酵母,是将活的酵母“冬眠”了、干燥了,在使用的时候,加到面粉和有水的环境中,酵母再次“复活”,同时它会产生二氧化碳,这样使面团变的蓬松,同时也使面团增加了营养。

  (2)鲜酵母和干酵母的区别

  1、含水量不同:鲜酵母又称压榨鲜酵母,含水分较大,需在低温下保存,保鲜期3个月,用量为一般干酵母的2-3倍。干酵母是经脱水干燥处理程序,真空包装后能保存2年左右。

  2、保存温度不同:鲜酵母需要在0度左右保存,干酵母则直接常温保存即可。就酵母菌的发酵速度以及口味来说,鲜酵母比干酵母更好。

  (3)酵母和小苏打能一起用吗

  1、酵母和小苏打是可以一起使用的。二者起到的作用是不一样的,酵母起到的是发酵面粉的作用,而小苏打起到的是面粉去除酸味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二者放入的顺序应该是先放酵母后放小苏打。

  2、在用酵母做面点的时候,如果酵母发酵后产生乳酸等有机酸时,可以用少量的小苏打进行中和,使发面酸碱平衡。

  3、无论发面是偏碱性还是偏酸性,都会影响到食物的口感和外观,碱性多了会发黄,味道也不好。如果酸性多了会变成褐色,食物也会发酸。

  (4)酵母和小苏打的作用是一样的吗

  1、完全不同,虽然都是起蓬松作用,但是酵母是一种生物,是利用发酵分解面团里的有机物放出二氧化碳,而小苏打(碳酸氢钠)是自身受热分解产生二氧化碳。

  2、一个是生物蓬松,一个是化学蓬松,用酵母做的食物更利于消化吸收,营养也更好,但是发酵时间比较长。

  3、酵母是以优质纯天然糖蜜为原料,利用生物工程技术咨询精制提炼而成的发面专用高活性干母,不加任何添加剂,无任何化学成分。

  4、干酵母就是一种活性的酵母菌,酵母菌变成转变成干性的苏打粉是通常所说的碳酸氢钠都是是通过碳酸氢钠遇热分解后产生碳酸钠和二氧化碳,帮助面粉蓬松,酵母菌就是一种菌,帮助面粉彭松。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