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当下的美好古诗词

原创
(1)珍惜当下的美好古诗词1、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出自:战国·庄周《庄子·外篇·知北游》。译文:人生在天地之间,就像小白马在细小的缝隙前跑过一样,不过一瞬间罢了。意思是说时光飞逝,人生短暂,要珍惜时间,不要轻易放弃,努力作出...

  (1)珍惜当下的美好古诗词

  1、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出自:战国·庄周《庄子·外篇·知北游》。

  译文:人生在天地之间,就像小白马在细小的缝隙前跑过一样,不过一瞬间罢了。意思是说时光飞逝,人生短暂,要珍惜时间,不要轻易放弃,努力作出一番事业来。

  2、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出自:魏晋·陶渊明《杂诗》。

  译文:青春一旦过去便不可能重来,一天之中永远看不到第二次日出。应当趁年富力强之时勉励自己,光阴流逝,并不等待人。

  3、志士惜年,贤人惜日,圣人惜时。

  出自:清·魏源《默觚·学篇三》。

  译文:对于时间的珍惜程度,有志的人以年来论,圣贤的人以日来论,圣人以时辰来论。

  4、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

  古云此日足可惜,吾辈更应惜秒阴。

  出自:近代·董必武《题赠送中学生》。

  译文:逆水行舟的时候,用竹篙撑船,稍微一松劲,就会后退很远的距离。古时候说这样的日子实在可惜,我们这一辈更应该珍惜时间。

  5、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出自:宋·岳飞《满江红·写怀》。

  译文:不要虚度年华,花白了少年黑发,只有独自悔恨悲悲切切。

  (2)珍惜当下的优美句子

  1、时间能创造一切,也能泯灭一切,珍惜当下,也许,下一秒,时光依旧,佳人远去。

  2、虽然我们终会分离,但我们为何不珍惜当下,珍惜那仅剩不多的友谊。

  3、未来太远,过去太迟,活在当下最好。我从不懊悔过去,也不透支将来,只想在现世里珍惜当下。

  4、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到,所以我们能做的也仅有珍惜当下。

  5、光阴抚平伤疤的同时,也让我的生命进入了倒计时,珍惜当下,骚年。

  6、青春是属于自己的一场旋律,无需惊天动地,只要毫无悔意,珍惜当下即可。

  7、人生太多无能为力的事情,大都因为不懂珍惜当下而起。直到失去才说懂得,已然无益。

  8、春秋的喧哗,冬夏的温差都变的如画伴随一些日落色的牵挂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当下。

  9、我等不起,多少人败给了等字。活在当下,珍惜当下。我只能等现在的你,无法等待将来的你。望君且行且珍惜。

  (3)描写珍惜当下的句子

  1、珍惜当下拥有的,追求可以得到的,放弃不属于自己的,不去成为哪个让你难过的断梦人。

  2、时间能创造一切,也能泯灭一切,珍惜当下,也许,下一秒,时光依旧,佳人远去。

  3、如果你发现身边有这样的人的话,请你好好珍惜

  4、虽然我们终会分离,但我们为何不珍惜当下,珍惜那仅剩不多的友谊。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