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做法家常做法

原创
①豆腐的做法家常做法1、食材:老豆腐500克、肉末100克,葱姜蒜适量、豆瓣酱10克、豆豉10克、粗辣椒面10克、细辣椒面10克、花椒适量、水淀粉适量、胡椒粉、料酒、味精、食用油。2、适量的花椒粒开小火放在锅内炒香,然后用擀面杖擀成碎末,装...

  ①豆腐的做法家常做法

  1、食材:老豆腐500克、肉末100克,葱姜蒜适量、豆瓣酱10克、豆豉10克、粗辣椒面10克、细辣椒面10克、花椒适量、水淀粉适量、胡椒粉、料酒、味精、食用油。

  2、适量的花椒粒开小火放在锅内炒香,然后用擀面杖擀成碎末,装在碗里备用。

  3、锅里倒入凉油,放入粗辣椒面,开小火炒出香味后加入细的辣椒面,两种辣椒面混合的目的是一个增香一个提辣味。出香味后倒在碗里备用。

  4、不带皮的五花肉切成小丁,也可以直接买馅料,葱、姜、蒜切末,豆瓣酱和豆豉放在案板上切碎,这样口感更好。

  5、豆腐切块后,用沸腾的淡盐水焯水,可以去除豆腐涩味,保持豆腐口感细嫩,且不易碎。

  6、锅里放入少许油,油热后倒入肉末,等肉末颜色变白后加入豆瓣酱和豆豉,煸炒出香味后加入葱、姜、蒜炒香,淋入少许料酒,之后加入豆腐和清水,煮3分钟左右,让豆腐吸收汤汁更好入味。

  7、接下来就是调味,加适量味精和胡椒粉翻炒均匀,看自己的吃辣程度,加入辣椒面和水淀粉,水淀粉最好是少量多次的加入,这样的芡能更好地锁味。等汤汁变得浓稠,即可出锅装盘。

  8、最后再撒上花椒面和小香葱,麻婆豆腐就制作完成了。

  ②蒙自烤豆腐的做法和配方

  1、先将豆腐切成薄片。

  2、把烤盘铺上油布(或者锡纸),刷上油,将豆腐平铺在烤盘上。

  3、给豆腐上均匀刷上一层油,再刷上一层生抽。

  4、依次再撒上盐、麻辣粉、孜然、辣椒粉,迟量让每一块豆腐都沾上各种调料。

  5、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将豆腐放至半小时充分入味。

  6、烤箱预热,上层,210度,15分钟上色后即可。

  7、时间到后可放置五分钟后端出,口感会更好。

  ③香酥米粉豆腐的做法

  1、食材:豆腐。

  2、辅料:腐乳调料盐,料酒,鸡精,酱油。

  3、把调料淋在豆腐上淹渍半小时入味。

  4、上米粉裹均。

  5、下油锅炸成金黄皮脆,皮酥里嫩的香酥米粉豆腐成。

  6、香酥米粉豆腐是由豆腐、盐、料酒、鸡精等制作而成的一道美食。

  ④家常小块豆腐的做法

  1、.把豆腐先切成1厘米左右厚的大片,再切成小块,猪肉切成末,猪肉选用带些肥肉的味道更好吃,葱切葱花,姜切末,大蒜切片。

  2、锅内加入水,加入少许盐,烧开,下入豆腐焯水4-5分钟,捞出,放在冷水中投凉,这样豆腐烧制时不易碎,还能去掉豆腥味。

  3、锅加油烧热,下入花椒小火炸制,将花椒炸至微焦,将花椒捞出不用。

  4、下入葱花,姜末,蒜片,爆香,下入肉末翻炒,将肉末翻炒至颜色变白,将肉末拨至一边,下入郫县豆瓣酱,小火将豆瓣酱炒出红油,炒出香味,和肉末一起炒匀。

  5、淋入半碗水,下入豆腐,加入酱油,白糖,少许盐,大火烧开,转中小火,将豆腐烧制入味2-3分钟,淋入水淀粉,大火加热至汤汁变得粘稠,关火,盛出装盘,撒上葱花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