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要注意安全

原创
(1)高温天气要注意安全1、出行躲避烈日夏日出门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具,最好不要在10点至16点时在烈日下行走,因为这个时间段的阳光最强烈,发生中暑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0倍!如果此时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有...

  (1)高温天气要注意安全

  1、出行躲避烈日

  夏日出门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具,最好不要在10点至16点时在烈日下行走,因为这个时间段的阳光最强烈,发生中暑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0倍!如果此时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有条件的最好涂抹防晒霜;准备充足的水和饮料。此外,在炎热的夏季,防暑降温药品,如十滴水、仁丹、风油精等一定要备在身边,以防应急之用。外出时的衣服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的织物,应少穿化纤品类服装,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引起中暑。

  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高温季节要尽可能地减少外出活动。

  2、别等口渴了才喝水

  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因为口渴已表示身体已经缺水了。最理想的是根据气温的高低,每天喝1.5至2升水。出汗较多时可适当补充一些盐水,弥补人体因出汗而失去的盐分。另外,夏季人体容易缺钾,使人感到倦怠疲乏,含钾茶水是极好的消暑饮品。

  3、夏天的时令蔬菜,如生菜、黄瓜、西红柿等的含水量较高;新鲜水果,如桃子、杏、西瓜、甜瓜等水分含量为80至90%,都可以用来补充水分。另外,乳制品即能补水,又能满足身体的营养之需。

  (2)高温天气如何防中暑

  1、衣着

  外出时穿衣服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的织物,应少穿化纤品类服装,切忌为了显露身材穿着过于紧身、不透风的衣裤,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引起中暑。

  2、饮食

  夏天可进食含水量较高的蔬菜和新鲜水果,如生菜、丝瓜、冬瓜、黄瓜、西红柿、桃子、西瓜、杨梅、梨等,用来补充机体丢失的水分。另外,饮用乳制品、果汁等亦是较好的选择,既能补水,又能满足营养之需。切忌为图口爽而贪凉饮冷。

  3、休息

  夏天日长夜短,气温较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增大,容易感到疲劳。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既利于工作和学习,也是预防中暑的措施。最佳就寝时间是22时至23时,最佳起床时间是5时30分至6时30分。睡眠时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以免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

  4、出行

  夏日出门前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具,最好不要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时在烈日下行走,因为这个时间段的阳光最强烈,发生中暑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0倍!如此时必须外出,就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有条件的最好涂抹防晒霜,备足水和饮料。老人、孕妇及,心血管病患者,此时应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此外,出行前备上十滴水、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十分必要,以防应急之用。

  5、别等口渴了才喝水

  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因为口渴表示身体已经缺水了。最理想的是根据气温的高低,每天喝1.5至2升水。出汗较多时可适当补充一些盐水,弥补人体因出汗而失去的盐分。另外,夏季人体容易缺钾,使人感到倦怠疲乏,含钾茶水是极好的消暑饮品。

  6、改善环境

  改善工作环境特别是对于在高温环境中工作的人群,应装备良好的通风、降温、调节湿度和隔绝热源的设施。在高温车间作业时,应先进行两周左右热适应训练。改善居住环境对于年老体弱、慢性疾病患者及产褥期妇女,在高温、高湿季节,应在通风良好、温度适宜的房间中居住。“情绪中暑”可能衍生灼伤、心律失常、血压升高等意外。

  (3)高温天气是正常的天气气象吗

  1、出现高温天气是不正常的现象,世界气象组织建议高温热浪的标准为:日最高气温高于32℃,且持续3天以上。中国气象学上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高温天气能使人体感到不适,工作效率降低,中暑、患肠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等病症的发病率增多。同时,高温天气也会对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

  2、中国气象学上,气温在35℃以上时可称为“高温天气”,如果连续几天最高气温都超过35℃时,即可称作“高温热浪”天气。

  3、一般来说,高温通常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气温高而湿度小的干热性高温;另一种是气温高、湿度大的闷热性高温,称为“桑拿天”。

  (4)高温天气一句话问候语

  1、歌声是我的祝福,夏景是我的贺卡,微风是我的飞吻,细雨是我的拥抱,快乐是我的礼物,清爽是我送你夏季的“大礼包”!快快乐乐每一天,舒舒服服每一刻!

  2、天气有点闷热,怕你心堵郁闷,送你五彩棒冰,让你凉爽解闷;散发水果清香,传递丝丝清凉,让你暑热全消,享受清爽一夏。还等啥?快点收好藏心房!

  3、不要说你得到的太少,不要说你失去的太多,多的还会化成少,少的还会化成多。笑看人生百事,愿你品评人生在付出与收获之间不断交替的快乐。

  4、夏天到了,我托毛毛虫妹妹给你带去几个亲密的吻,我托蚊子大婶每晚都为你唱起催眠曲,千万不要和我客气,还有更好的礼物为你准备着呢!

  5、一碗绿豆汤,清火又降暑;一碗冬瓜汤,养胃又降压;一碗银耳汤,滋润又养肺;一碗海带汤,减肥又补钙。四碗夏季美味汤,四季幸福又健康!

  6、暑热来袭,清凉祝福向高温开炮!第一炮,骄阳忙把纱巾罩;第二炮,阴云密布凉风绕;第三炮,天地茫茫细雨飘。人工降雨可奏效?收到清爽请报告!

  7、高温酷暑在眼前。多补水,食清淡,户外活动要锐减。心要静,身要健,保持快乐每一天。送关怀,传祝愿,降伏高温乐无边。

  8、把撑起爱的森林责任交给绿叶,为你遮风挡雨;把酝酿己久的创意交给微风,为你送来夏日清凉;让充满思念的心跃上天空,为你送去想念,夏季到了,我的祝福化作绵绵细雨,给你送去丝丝凉意!

  9、夏天的风很清爽,夏天的雨很清凉,而夏天的祝福,却是最闪亮。无论如何,你依然在我心上,愿你炎炎夏日,身体健康

  10、春天像天使,带来温暖的阳光和希望,夏天像画板,画出明天的美好和梦想,春末夏初,给朋友送去祝福,祝你春天在心,夏梦成真,快乐无比,幸福好运!

  (5)高温天气多少度成为高温天气

  1、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就是高温天气。

  2、高温预警: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连续三天温度达到35℃;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当日气温达到37℃;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当日温度达到40℃。

  3、中国气象学上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高温天气能使人体感到不适,工作效率降低,中暑、患肠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等病症的发病率增多。同时,高温天气也会对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