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作用与功效

原创
一.菠萝的作用与功效1、能够促进消化液分泌、提高消化能力,因为菠萝当中含有多种有机酸,能够很好的促进胃肠道消化液的分泌,对于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胃内积滞的人,适当吃菠萝有很好的增进食欲、促进消化的功效。2、能够止渴解烦,对于身热烦渴、心烦不...

  一.菠萝的作用与功效

  1、能够促进消化液分泌、提高消化能力,因为菠萝当中含有多种有机酸,能够很好的促进胃肠道消化液的分泌,对于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胃内积滞的人,适当吃菠萝有很好的增进食欲、促进消化的功效。

  2、能够止渴解烦,对于身热烦渴、心烦不寐的人,适当吃菠萝有很好的止渴解烦、促进睡眠、稳定情绪的功效。

  二.挑选菠萝的方法

  1、看外形:好的菠萝,果实呈圆柱形或两头稍尖的卵圆形,大小均匀,果形端正,芽眼数量少。表皮呈淡黄色或亮黄色,两端略带青绿色,菠萝顶端的叶子呈青褐色;如果菠萝果皮变黄,用手轻轻按压软软的,则说明它已达到九成熟。这样的菠萝果汁多,糖分很高,而且香味浓郁,具有非常好的味道。如果不是立即食用,最好选则按起来稍硬的,色泽为浅黄带有绿色光泽,约七八成熟的菠萝最好。如果整个菠萝通体金黄色,则是完全成熟,味道会更加香甜。

  2、看硬度。 好的菠萝,用手按压挺实而且稍稍有点软,这样的菠萝是成熟度好的菠萝,但如果按压时感觉菠萝坚硬而且没有弹性,那这样的菠萝就是生的菠萝,此外,如果发现菠萝有汁液溢出,而且有种很刺鼻的腐烂的味道或者接近酒精的味道,那么则说明菠萝已经变质腐烂了,就不能再食用了。

  3、闻香味:好的菠萝闻起来香气浓郁,但如果香味过于浓重则说明菠萝已经是成熟透了,要马上吃掉才行,另外,有些菠萝闻起来什么味道也没有,那说明这类的菠萝是没有成熟时就被采摘下来,所以这样的菠萝糖分不足,吃起来也没有味道甚至是酸酸的,所以,挑选那种闻起来香气馥郁的菠萝才是最好的选择。

  4、另外,在食用菠萝时也是有窍门的,要先把菠萝去皮后切成适合食用的大小,然后再放在淡盐水里浸泡30分钟,之后后再用凉开水清洗掉咸味后再食用。这样可以除去菠萝酶对于我们口腔粘膜和嘴唇的幼嫩表皮的刺激作用。

  三.菠萝的营养价值好处和坏处

  1、菠萝的好处。

  (1)菠萝蜜是一种有药用价值实际效果的新鲜水果。菠萝蜜含有维C。服用后具备清热去火,生津解渴,健脾开胃健脾胃的作用,服用菠萝蜜对肾炎,高血压病人有好处。并且菠萝蜜中的成分,可以缓解疲劳,改进胃口。

  (2)菠萝蜜具备养颜美容的实际效果。菠萝蜜的丰富多彩的维生素可以合理的消除面部斑点,推动皮肤基础代谢,使皮肤展现健康美丽。皮肤暗沉的人坚持不懈服用菠萝蜜,能够具有嫩肤美白的功效。

  (3)菠萝蜜可以推动我们的消化。菠萝蜜的清新口味有益于提高我们的胃口,另外能够推动消化道消化吸收,进而做到协助消化的功效。

  2、吃菠萝的弊端。

  (1)菠萝蜜中有一种带有氨的物质,可以造成血管和平滑肌的强烈收拢、提升血压进而造成我们产生头痛等病症。

  (2)菠萝蜜的成分,对我们的皮肤、口腔粘膜有一定刺激。因此 服用过多的菠萝蜜,通常感觉口腔瘙痒不适感。

  (3)有一部分人要对菠萝蜜有过敏症状,服用后出現轻和重不一的过敏症状。

  四.菠萝的象征爱情含义

  1、菠萝代表的爱情寓意是十全十美。因为菠萝从发芽到结果,都是一心一意的在进行生长这种追求完美的理念,一直伴随着菠萝开花。菠萝的花成一个星星形状,颜色有黄色、淡绿色、粉色等等,十分具有观赏价值。

  2、吃菠萝的时候总是先尝到酸味,然后才感到甜味,刚好它验证了‘爱情来之不易’的真实性,因此它代表了“一览波折的爱情”。皮上的刺代表爱情路上的波折,果肉的酸味是考验爱情的过程,甜味代表了得到真谛的爱。

  五.菠萝的功效

  1、增进食欲。菠萝所含的芳香成分,可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

  2、促进消化。菠萝所含的蛋白质分解酵素可分解蛋白质、脂肪等,可促进消化,在食用肉类食物产生油腻后,吃一些菠萝最为有益。

  3、预防便秘。菠萝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可促进排便,防止便秘。

  4、促进入新陈代谢,消除疲劳。菠萝所含的维生素B1,能增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有效地去除疲劳,对美容和健康也很有益。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