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棕床垫的优缺点

原创
(1)椰棕床垫的优缺点1、椰棕床垫优点。绿色环保,透气好:棕床垫采用的是100%纯天然山棕,因此通爽透气、宁静无声、弹力持久不变,符合环保要求,置身其中有种亲近大自然的感觉,身心能够得到放松。安全健康有保证:由于山棕床垫不使用PU泡沫,而是...

  (1)椰棕床垫的优缺点

  1、椰棕床垫优点。绿色环保,透气好:棕床垫采用的是100%纯天然山棕,因此通爽透气、宁静无声、弹力持久不变,符合环保要求,置身其中有种亲近大自然的感觉,身心能够得到放松。安全健康有保证:由于山棕床垫不使用PU泡沫,而是改用昂贵的天然橡胶及全天然山棕、纯棉面布代替,因此无毒且安全。保护脊椎,睡眠好:棕床垫能够保护体脊,均匀承托,对腰痛等常见疾病起到良好的预防和保健作用,同时能够保护骨骼正常发育,因此非常适合老年人和发育中的儿童使用。同时由于经过承托处理,根据个人身型体重提供适当承托,又可避免同床的两个人相互牵引造成的干扰而影响睡眠。

  2、椰棕床垫缺点。容易长虫:椰棕床垫的原材料是椰丝,椰果壳纤维是含糖的,意味着受潮就会长虫子,还容易塌陷变形。

  (2)床垫的颜色怎么搭配?

  1、床垫各种颜色的特性构成了每种颜色的基本视觉功能,因此床垫的颜色应该根据墙面的颜色、空间的大小以及使用的人群来搭配。

  2、奶黄色墙面应该配浅色调的床垫,棕色的家具可配淡红色等暖色调的床垫,这样会使人产生美观活泼的感觉。

  3、空间较大的卧室选用浅咖啡色大花型图案的床垫,可以减轻空旷之感,老年人的居室用浅橘黄色的床垫,能使人精神振奋,心情愉快。

  4、新婚者的居室宜选用鲜艳浓烈色彩的床垫,为房间增添喜庆气氛,倘若居室主人患有血压或病,最好铺上淡蓝色的床垫,以利于血压下降、脉搏恢复正常。

  5、 情绪不稳定易急躁的人,居室宜用嫩绿色床垫,以便使精神松弛,舒缓情绪,一般而言,床垫的颜色经淡雅的色彩居多。

  (3)床垫的清洗方法

  1、清洗方法:去除霉斑:来个“日光浴”。霉斑的形成主要是因为过分潮湿。找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把床垫拿到室外晒干透。把剩下的霉斑擦掉即可。

  2、去除尿渍和尿味:先把残留的尿液尽量蘸干。使用专门去除尿渍的清洗剂,喷洒在污渍处并蘸干。干透以后,在污渍位置撒上小苏打粉,过一夜后,用吸尘器吸净。

  3、去除有色的饮料(比如可乐)造成的污渍:虽然无法完全去除这样的污渍,但是使用柑橘清洗剂或醋可以减低污渍的程度,大部分饮料渍可以溶于医用酒精,但酒精也会让污渍扩散,所以要用一块吸水性好的布蘸着酒精来擦拭污渍,而不是把酒精直接倒上去。

  (4)床褥和床垫的区别

  1、床褥也被称为垫褥,在床垫还没出现之前,床褥是提升床面舒适度的首要选择。

  2、床褥常常运用在床垫表面用以提升床体舒适感,一些高科技含量的床褥在使用过程中还具有吸水性强、透气、防菌、防潮等优点,起到承上启下辅助承托床垫的作用。

  3、将床褥和床垫搭配使用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升睡眠质量。

  4、床垫在制作上选择弹簧、乳胶、海绵等材质结合制作,使其舒适性得到极大提升。

  5、但床褥也有其优点,床褥比较合适还在长身体的儿童使用,有利于骨骼发育。

  (5)乳胶床垫的利弊

  1、乳胶床垫的优点:它具有防螨防菌、透气、促进睡眠、回弹力强等特点。本身也具有健康环保的特性;自身能散发香味,对于驱赶蚊虫是很有效的;可以清洗,经久耐用,是一款比较实用的好床垫。乳胶本身拥有的超高弹性,能与身体曲线完全密合,使身体各部位保持人体的自然生理曲度。提供睡眠者漂浮般的舒适感,让您享受全身放松,完全解除压力的健康睡眠。乳胶床垫分为全区、三区、五区、七区、而区意思是根据身体各部位产生重力设计床垫,通过区分软硬度来承托保护身体,达到优质睡眠效果。

  2、乳胶床垫的缺点:就是容易氧化,而且有8%的人睡了会产生过敏的现象。天然乳胶本来就稀少,意味着买乳胶床垫比较昂贵了。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