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用电饭煲如何做蛋糕

原创
1)家中用电饭煲如何做蛋糕1、鸡蛋4个,低筋面粉或蛋糕粉100克(如果没有可用普通面粉加10克淀粉);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那种杯子),白醋少许,香草糖和柠檬油适量。2、将鸡蛋蛋白和蛋黄分别放到两个小盆中(鸡蛋一定要常温的,刚从...

  1)家中用电饭煲如何做蛋糕

  1、鸡蛋4个,低筋面粉或蛋糕粉100克(如果没有可用普通面粉加10克淀粉);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那种杯子),白醋少许,香草糖和柠檬油适量。

  2、将鸡蛋蛋白和蛋黄分别放到两个小盆中(鸡蛋一定要常温的,刚从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温);糖1/3放入蛋黄中,搅打蛋黄,搅成淡黄色即可。(一般都搅1分钟就行了,如果将蛋黄小盆放在温水中,搅出的效果更好。)

  3、搅打蛋白,搅成象奶油样的干性泡发状(蛋白在手尖中能立起来,时间大约5分钟,打到碗中没有蛋液为止,这个步骤直接决定蛋糕的质量,如果碗中还有蛋液会使蛋糕胀不起来而成为蛋饼。但是也不能过,打的时间过长成棉花状就不好了),之后将所剩2/3白糖倒入蛋白中轻轻搅拌几下。

  4、把打好的蛋白的一半放到蛋黄中,小心搅拌,不要破坏了蛋白的泡泡。

  5、然后将面粉和香草糖、柠檬油适量放入到打好的蛋黄中,并滴上几滴白醋,然后轻轻搅均。(搅拌过猛会使面产生筋度,影响蛋糕质量;香草糖和柠檬油是调味的,没有可以不加;白醋是为了去除鸡蛋的腥味。)

  6、将剩余的一半蛋白放入到“3”中搅均(不能用搅拌器,方法是用手或橡皮铲从碗的底部向上捞,重复几次)。

  7、大约2分钟后,你会发现蛋黄面糊和蛋白融为了一体,变成一种糊状,这时蛋糕糊就做好了。

  8、在电饭煲里涂一层油,如果不是不粘锅可以铺上一层油纸或者铝箔纸。 在锅底放些核桃仁、瓜子仁之类的干果 ,将蛋糕糊倒入电饭煲中。

  9、将电饭煲按至煮饭加热档,约5分钟左右就跳到保温了,等过了2-3分钟后,再按一次煮饭加热,几分钟后又跳了(期间待面糊稍有硬度时可以在上面撒些葡萄干),这样反复3-4次,就可以闻到一股蛋糕的香味了,打开盖子,表面是浅黄色的,比原来长高了,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进去,并且筷子没有粘蛋浆,表示熟了。

  2)电饭锅做蛋糕的教程

  1、食材:牛奶50g、低筋面粉120g、鸡蛋4个、油30g、白砂糖60g;

  2、蛋清,蛋黄分离。

  3、蛋黄中倒入牛奶,油,摇匀,蛋清打至起泡,分三次倒入白砂糖,蛋黄搅匀。

  4、低筋面粉过筛,搅拌至无颗粒状,蛋白霜分三次倒入面糊中,将面糊倒入抹好油的电饭锅中。

  5、放入电饭锅中按煮饭键。跳至保温后,倒扣使蛋糕自动脱模。

  3)用纯牛奶鸡蛋做蛋糕怎么做

  1、离出来的蛋清和蛋黄,左边2杯是面粉,第3杯是白糖,右边是牛奶,小啤酒杯,没有精确量具。

  2、搅拌蛋清,在蛋清中加入五分之一的白糖和三滴白醋。用3根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记住不能改变方向。用打蛋器更好。

  3、再加入五分之一的白糖,继续打蛋清,将鸡蛋黄打散,加入余下的白糖,面粉,牛奶。

  4、加入一半之前打好的蛋清,记着从下到上地拌均匀了,再加入余下的打好的蛋清继续拌。

  5、电饭锅内加入油后加热一分钟。将油摇均匀了,侧壁上也要摇上油。把搅拌好的面糊倒入电饭锅中,然后使劲的礅电饭锅内胆几下,把面糊中的气体礅出来。

  6、按下电饭锅煮饭键,大概5分钟左右电饭锅跳电,然后电饭锅出气孔盖上,保温键保温二十分钟。再按下电饭锅煮饭键,电饭锅再次跳电,保温十分钟。

  4)做蛋糕时放食用胶起什么作用

  1、做蛋糕时放食用胶起固体作用,一般而言,食用胶在食物中的使用量不大,起到的作用主要有增稠、增加稳定性、成胶等。还有一些食用胶,本身也被当作膳食纤维。比如果胶、瓜尔胶、琼脂等。膳食纤维能够提供饱足感但是不产生热量,对于减肥有帮助。不溶性的膳食纤维有助通便,而可溶性的膳食纤维(比如果胶)到达大肠之后能被那里的细菌分解,产生一些有助健康的小分子物质。

  2、除了淀粉,其他的食用胶是作为食品添加剂管理的。这些水胶体除了可以用于食品,还可以用于其他工业产品。作为工业原料,其生产过程的控制和要求就不象食品原料那么严。所以,工业级的水胶体会比食品级的要便宜。这就造成了不法商贩使用工业级原料代替食品原料的可能。而工业级原料,就可能存在有害杂质。就象任何的食品添加剂一样,合法生产规范使用的食用胶没有问题,但是食品安全的保障需要进行严格监管。

  3、总体上讲食用胶的主要作用就是增强食品的美观性和改良食品的口感,但具体来讲食用胶的作用还是比较复杂的,而且不同品种的食用胶的作用并不完全一样。一般的食用胶具有凝胶、增稠、乳化稳定、悬浮分散、膳食纤维、结晶控制、被膜剂和胶囊、泡沫形成、香精固定、保水稳定等多种作用,同时两种或多种食用胶之间有这明显的相乘的作用,即多种食用胶混合在一起会起到单个食用胶所不能发挥的作用。

  5)做蛋糕蛋清打过头了会怎样

  1、倒掉重新打。因为打发蛋清的成败是决定一个蛋糕成品的成败。蛋白打不发最直接的后果,就是蛋糕会变的很多水分,发不起来,整块蛋糕看起来还水水的。

  2、准备好把鸡蛋的蛋黄蛋清分离,蛋清放人无水无油的容器里,蛋黄放进一个容器里。

  3、蛋黄中倒入油打散在加入30克白糖继续搅拌然后倒入牛奶!牛奶和蛋黄充分混合均匀以后分三次加入面粉,上下左右搅。

  4、打发蛋白,最好用打蛋器打。

  5、打发蛋白时分三次加入剩下的白糖,蛋白打到可以立一根筷子不倒就可以了。

  6、将打发好的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黄面粉糊里,注意不要转圈搅拌要上下左右搅拌均匀,做第四步时可以电饭锅先加热一下5-8分钟,这个过程相当于烤箱的预热,内胆烫了拿出来倒一小勺油!然后把搅拌好的蛋糕糊从高处倒入。

  7、按电饭锅蛋糕键加热40分钟,电饭锅跳保温键以后,闷5分钟就可以拿出电饭锅内胆倒扣出蛋糕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