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原创
一.镶牙好还是种植牙好第一,镶牙跟种植都有优缺点,烤瓷冠,价格相对低,但是伤害两边邻牙,磨除的组织比较多。而种植义齿主要是不伤害两侧邻牙,价格相比较贵,周期比较长,大概半年,有脱落的可能,对牙槽骨要求比较高。第二,普通的镶牙,情况是这样的,...

  一.镶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第一,镶牙跟种植都有优缺点,烤瓷冠,价格相对低,但是伤害两边邻牙,磨除的组织比较多。而种植义齿主要是不伤害两侧邻牙,价格相比较贵,周期比较长,大概半年,有脱落的可能,对牙槽骨要求比较高。

  第二,普通的镶牙,情况是这样的,1、2、3这样3个牙,其中2拔掉了,于是做一个3个帽子的(就是3个烤瓷冠)的牙,分别套在1和3的上面,这样2也就镶好了,但是前提1和3这两颗牙也要磨掉一大层用来套冠。这种方式比种牙的优势在于便宜,坏的地方在于损伤了1和3这两颗好牙。

  第三,种牙,就是1、2、3,拔掉了2,那就在2的位置种一个钉子到牙槽骨里,然后在钉子的头上镶一个独立的烤瓷牙冠。这种方式的优点就是与邻牙无关,但是比较贵。

  二.种植牙的费用多少

  价格一:在所有的正规口腔医院种植牙的价格平均是10000-30000不等,需要看医生的技术和种植牙的材料来判断,种植牙修复是一个技术性相当高的手术,所以费用才会这样高。

  价格二:"一般做一颗种植牙的价格在8000—15000元人民币左右,其中包括种植体、基台和手术费用.种植体成活以后上面要安装烤瓷冠,烤瓷冠种类很多。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和经济条件选择.还必须知道做种植牙对医生技术要求很高,且使用的设备和种植体材料都是进口的,所以,种植牙费用相对高一些,但是,和其他修复方式相比种植牙具有显著的优势,因此对自己的健康做些投入是非常值得的。"

  价格三:价格不一定的,种植牙的市场行价大概在8000元到三万元不等,由于医院不同,且种植体的档次也会有着比较明显的区分,所以价格是不一样的。

  三.种植牙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种植牙术后不能吸烟,避免用种植牙咀嚼硬糖、干果、骨头等需要用力过度的食物,一方面是由于人工牙根周围没有保护性的压力感受器,因此,牙根组织易受损伤;另一方面,烤瓷牙较脆,损坏后也不容易修补。

  种植牙术后做到每半年定期复查,牙医会仔细检查种植牙齿的情况,并用特殊的工具根据具体情况清洁种植体及其周围组织。

  种植牙术后要定期到口腔医院进行洁牙,去除平时刷牙无法清除的牙结石和牙菌斑,从而维持种植牙的长期清洁和稳定。

  种植牙术后要选择适当的工具清洁种植牙,注意选用软毛牙刷、摩擦性比较小的牙膏、灵活的单束牙刷、有效的牙线、中间部分带尼龙保护的牙缝刷等,或者选用适合的电动牙刷、口腔冲洗器等;

  种植牙术后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预防种植体牙周炎的发生。刷牙时重点将种植牙牙龈部分刷干净是维护种植牙健康持久的保证。

  种植牙术后注意防止受外力撞击。一旦撞击有伤到牙根的可能,应该立即到医院检查和处理。

  四.种植牙后要注意什么?

  1、种植手术以后要注意保持口腔卫生,可以应用一些抗菌素。因为口腔种植手术是一个污染的手术,口腔里不是完全无菌的环境,术后应用一定的抗菌素可以有效的减少种植牙植入初期的感染情况。

  2、等种植牙修复完成以后,我们要注意定期的复查,医生会用专用的工具,对于种植体修复体周围进行清洁,保持种植体周围的软组织的健康,以保证种植体能够长期的使用。

  五.种植牙后要注意什么

  1、种植牙当天不能作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不饮酒,不吹乐器,不吮吸创口,不漱口。

  2、前两天硬的热的刺激性的东西不要吃,辣椒,海鲜,会加重炎症,还有不要用拔的那边吃,第3天开始可用淡盐水漱口,可有效的杀菌减轻 疼痛,保持口腔卫生。

  3、种植牙术后第1-3天,流质饮食。其间避免纤维性食内物,因为纤维性食物可引起切口损伤,应注意保证足够的营养。

  4、种植牙术后8-14天,软食。14天后,恢复正常饮食。一般手术后7天左右,创口即已愈合,此时创面接口处仍叫脆弱;14天以后创面接口处已经容坚韧,可以承受一定的外力,可以开始正常饮食。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