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鲜日本豆腐的做法

原创
1)三鲜日本豆腐的做法1、主料:黑木耳50克、大闸蟹4根、蘑菇200克、日本豆腐3条。2、辅料:豌豆(煮)60克、甜玉米60克。3、调料食盐4克葱5克姜5克水淀粉半碗高汤适量。4、木耳泡开后洗净掰成小瓣;甜豌豆、玉米解冻。5、蟹棒切小块;蘑...

  1)三鲜日本豆腐的做法

  1、主料:黑木耳50克、大闸蟹4根、蘑菇200克、日本豆腐3条。

  2、辅料:豌豆(煮)60克、甜玉米60克。

  3、调料食盐4克葱5克姜5克水淀粉半碗高汤适量。

  4、木耳泡开后洗净掰成小瓣;甜豌豆、玉米解冻。

  5、蟹棒切小块;蘑菇洗净备用。

  6、日本豆腐切块放入容器中。

  7、将日本豆腐放入蒸锅中蒸10分钟。

  8、蒸豆腐的同时,我们就可以炒菜了,锅中放入适量橄榄油,放入葱花、姜炝锅。

  9、炒出香味后,放入蘑菇翻炒。

  10、然后放入木耳翻炒片刻。

  11、放入适量高汤,水开后放入甜豌豆、玉米粒和蟹棒翻炒均匀。

  12、放入盐调味。

  13、待蟹棒炒软,放入适量水淀粉勾芡,待汤汁浓稠即可关火。

  14、将炒好的菜铺在蒸好的日本豆腐上即可。

  2)家庭版小炒豆腐的做法

  1、豆腐300克、青辣椒45克、红辣椒40克、木耳50克、生抽30克、蚝油15克、老抽19克、蒜15克、盐10克。先把豆腐在温盐水里浸泡一会后沥干,将豆腐切成正方形,再斜刀切成三角形放入盘中,木耳提前泡发、青红辣椒切成小块备用。

  2、锅中加入适量食用油,烧至6成热,将豆腐沿着锅边一片一片的放入锅内,让豆腐自然滑到锅中,不要直接把豆腐倒入锅中,这样可能会溅到油而且会弄碎豆腐,煎的时候尽量油温高一些,火小一点,慢慢煎,因为火大了,就很容易糊,不要急着翻动,否则很容易破,要等底面煎黄、定型了再翻面。

  3、豆腐煎至两面金黄后盛出来,锅留少许底油,烧至5成热,下入姜末煸香,再倒入青红椒、木耳煸炒断生。

  4、加入煎好的豆腐,加入老抽。

  5、加入生抽、蚝油,加入食用盐,翻炒均匀。

  3)青瓜木耳烧豆腐的做法

  1、主料:豆腐一块、木耳适量、黄瓜一根、葱适量、姜一片、蒜一瓣、郫县豆瓣酱一勺;

  2、辅料:糖少量、植物油适量、淀粉适量。

  3、木耳提前泡发,洗净,撕成小块。

  4、葱姜蒜切碎,豆腐切小块,黄瓜切菱形片。

  5、两勺淀粉加适量清水,调匀。

  6、锅中加入适量植物油,加入一勺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7、放入葱姜蒜翻炒。

  8、加入半碗清水,下入木耳。

  9、加入豆腐,大火烧开,加入少许糖。

  10、烧两三分钟,放入黄瓜片。

  11、加入水淀粉,翻炒均匀即可。

  4)嘎鱼炖豆腐的做法

  1、主料:鱼肉500克、北豆腐300克。

  2、辅料:葱2段、大蒜半头、姜4片、香葱适量、生抽2调羹、老抽半调羹、白酒2调羹、糖半调羹、豆瓣酱1调羹、盐适量。

  3、嘎鱼宰杀干净,把淀粉加盐抹在鱼身,用手把鱼身上那层粘液搓洗干净。如果鱼比较大,可以切大块。豆腐切块备用。

  4、锅热,适量油,小火先把鱼两面煎一下定型。煎好鱼后,加入蒜头,煎片。爆出香味。烹入白酒。待香气出来。

  5、加生抽,老抽,葱段。翻动锅子让鱼均匀上色。注入热水。没过鱼身。待水烧开,加入白糖,豆瓣酱。盖锅盖中小火炖8分钟左右。

  6、加入豆腐,继续炖煮8分钟左右。大火收汁,调入适量盐。豆瓣酱已经很有味道了,加盐前要先试试味道。撒葱花出锅。

  5)脆皮日式照烧海苔豆腐的做法

  1、食材波:力海苔1包,老豆腐1块,淀粉适量,抽2勺,老抽半勺,蚝油1勺,白糖(或蜂蜜) 2勺,清水小半碗,食用油适量,芝麻(点缀)可有可无。

  2、准备一块老豆腐。

  3、切成这样的条。

  4、掏出海苔。

  5、一条豆腐裹一片海苔。

  6、裹好的豆腐在淀粉里滚一圈。

  7、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热了之后,放豆腐下去,慢慢地煎至焦黄。

  8、煎豆腐期间,来调一下酱料。 生抽2勺,老抽半勺,蚝油1勺,白糖(或蜂蜜)2勺 料酒1勺,清水小半碗。

  9、把调好的酱汁倒进煎好的豆腐里,收点汁。

  10、有芝麻的话,可以撒点上去做点缀。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