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最简单蒸馒头

原创
1)家中最简单蒸馒头1、材料,普通面粉1斤多(就是平常吃饭的两碗半),酵母8-9克。温水一碗(平常吃饭的碗),水温一定要有一点温温的但不烫手的那种。糖适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2、做法取一个大的容器,倒入半碗的温水,另外半碗温水加糖搅拌好备用...

  1)家中最简单蒸馒头

  1、材料,普通面粉1斤多(就是平常吃饭的两碗半),酵母8-9克。温水一碗(平常吃饭的碗),水温一定要有一点温温的但不烫手的那种。糖适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

  2、做法取一个大的容器,倒入半碗的温水,另外半碗温水加糖搅拌好备用。

  3、加入酵母,静置片刻再搅拌,你会发现如果加入酵母就立刻搅拌的话,很不容易搅拌开,过一会儿后就很好搅拌了。

  4、加入一碗的面粉边搅拌边加入面粉,搅拌好后再加入另半碗用温水泡好的糖水,再加入半碗多的面粉接着搅拌。

  5、这时的面粉已经成雪花状了,现在可以用手的揉几下,和成面团。这时你会发现,面团虽然没有非常光滑,但也不会非常粗糙,这就是因为开始的时候面粉边加边搅拌。把放面团的容器盖上盖,静置6-7分钟。

  6、6-7分钟后取出,你会发现面团已经有一点变大了,在桌上撒上干面粉,把面团放在干面粉上接着揉。你会发现现在揉面很好揉,只要几分钟就可以把面团,揉的很光滑。接下来就是让馒头凉了也好吃的关键了,将剩下的半碗多的干面粉一点一点的揉进面团里。

  7、揉好的面团很软,但是很干。这时就可以下剂,揉出形状了。在笼屉上抹点油可以防沾,把揉出形状的面团摆上去,锅里不加水,稍微加热一下,大概有一点温温的就行(这是为了可以加快发酵,适用于天冷的时候)

  8、把笼屉放进去发酵,40分钟左右打开锅盖可以看到已经比原来的大很多。这时就可以加冷水上锅蒸了,蒸20分钟就可以了,蒸好后一定要等5分钟才可以开锅。

  2)芒果最简单的剥皮方法

  1、芒果,水果菜板或者盘子,水果刀。

  2、皮肉完全分离法,首先在芒果末端切一刀,把芒果腚去掉,以核为中心,两边各切一刀,中间横竖各切几刀。

  3、这个是我们最常用的一种方法,一般我们切好后,把肉翻过来直接啃,但是小朋友啃的非常不卫生。所以,切完以后,我们先拿一个勺子,沿着边将果肉划下来,这样芒果粒就下来,把果肉放到盘子里,这样芒果皮和肉就完全分离了,吃着方便,也不会浪费了。

  4、首先,还是将芒果对半切开,对半切开后,拿一个勺子,沿着边转一圈,将芒果肉剃出来,这样也可以把果肉和果皮分离开,非常的完美,将芒果肉放在菜板上,切成条,这样可以摆果盘。

  5、再来看一下最后一种切法,这次我们拿一个青芒来示范,用刀从中间轻轻的划开,切到果核就可以,然后两个手抓住两边,轻轻的转动,这样芒果核就掉下来。

  3)最简单的调漂方法

  1、第一步:粗略找底

  在调漂之前,要先进行粗略的找底。剪一块比鱼漂的浮力略大的铅皮,并将铅皮缠到铅皮座上,然后抛竿入水。抛竿之后,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浮漂会处在水下面。

  这个时候,钓友就可以试着将鱼漂往上移动一段距离再抛竿。如果抛竿后余票还在水下,就接着将鱼漂往上移动。等到鱼漂约有一目的长度露在了水面上,就完成了粗略找底。

  2、第二步:设置调目

  调漂之前,钓客心里一般都确定好了调目。想要鱼漂的调目和自己心中所想的调目一致,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将鱼漂往下移动适当的距离,并开始修剪铅皮。

  正常情况下,鱼漂移动的距离约为子线长度的2倍或者3倍。另外,剪铅皮的时候不要太着急,要一点一点剪。

  3、第三步:精确找底

  完成调目的设定以后,在底钩上边挂一块和玉米粒大小差不多的橡皮泥(如果没有准备橡皮泥,可以用小铅皮代替)。

  挂好之后将竿抛出。此时鱼漂会重现那个先没入水中的现象。钓客只要通过上移鱼漂,令其有一目的长度露在水面就完成了精确找底。

家居相关推荐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