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泥怎样做才好吃

原创
(一)土豆泥怎样做才好吃1、土豆去皮切块,盆中倒入水,放上滤网,土豆放在滤网中,浸泡5分钟,然后倒入锅中。加水,沸腾后转小火煮10分钟,倒入滤网中,控干水分,再倒入盆中,按压成泥。2、倒入锅中,加入牛奶、有盐黄油、盐、胡椒,中火搅拌2分钟,...

  (一)土豆泥怎样做才好吃

  1、土豆去皮切块,盆中倒入水,放上滤网,土豆放在滤网中,浸泡5分钟,然后倒入锅中。加水,沸腾后转小火煮10分钟,倒入滤网中,控干水分,再倒入盆中,按压成泥。

  2、倒入锅中,加入牛奶、有盐黄油、盐、胡椒,中火搅拌2分钟,盛出,最后撒上小葱花即可。

  (二)怎样做枣泥馒头窍门

  1、原料:红枣200g、面粉600g、红糖适量、母粉10g、适量水。

  2、取出一个干净的盆子,把面粉放进盆子里,然后加入适量的酵母粉,用温开水和面,加水的时候边搅拌边和面。

  3、将面团活至表面光滑后用保鲜膜盖住盆子口,然后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正常室温环境下大约发酵三个小时左右,面团就发酵好了。

  4、在面团发酵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制作枣泥,红枣取出放入容器内,加水清洗干净,之后切开去核,然后用搅拌机打碎。

  5、在搅拌的过程中可以加入适量的水,打碎之后的枣泥加入适量的糖,放入容器内用筷子搅拌均匀备用。

  6、面团发酵好后取出,先用手揉面,之后将面条分成均匀的小剂,再把每个小剂子都用手按扁,把制作好的枣泥取出,每个按扁的面剂子上放入适量的枣泥。

  7、就像包汤圆那样把各个剂子都团起来,这样枣泥馒头的雏形就好了,将制作好的红枣馒头放入蒸锅。

  8、先开小火把水烧温,之后关火,等待20分钟左右再次开火蒸,大火蒸15分钟转为小火,两分钟之后关火。再等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将蒸好的枣泥馒头出锅了。

  (三)大闸蟹怎样做美味

  1、食材:大闸蟹4只、姜适量、蒜适量、淀粉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白糖适量、陈醋适量、盐适量

  2、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3、先将捆绑大闸蟹的绳子剪断,然后用刷子将大闸蟹的腹部和腿脚部位刷洗干净。

  4、先用手将大闸蟹的蟹盖掰开,将大闸蟹的蟹腮、蟹心、蟹胃和蟹肠全部都去除干净。大闸蟹的这四个部位是不能食用的。

  5、蟹腮是螃蟹的呼吸系统,蟹心位于大闸蟹中间的黑色膜下面,蟹胃位于蟹壳的蟹黄里面,蟹肠位于螃蟹下腹部的三角形区域里面,都要去除干净。

  6、用刀从中间位置将大闸蟹切开,一分为二。用刀背将蟹钳的硬壳稍微敲碎一些,更容易入味,吃的时候也更加方便。

  7、按照上面的步骤,依次处理好全部四只大闸蟹。

  8、生姜切成细丝,大蒜切成蒜末备用。

  9、碗中放入适量生抽、料酒、陈醋、细盐和少许细砂糖,再加入一勺淀粉和适量清水,搅拌均匀以后备用。

  10、取一只小碗,碗中放入两大勺玉米淀粉,拿半只大闸蟹,切面放入碗里面裹上淀粉,淀粉不需要太厚,薄薄一层盖满切面的蟹黄就可以了。

  11、锅中放入一大勺食用油,油烧热以后,将裹了淀粉的大闸蟹放入锅中,放的时候要将有淀粉的切面朝下放置。

  12、先用小火煎两分钟,将切面煎至凝固,这样蟹黄就不会流出来了。

  13、大火翻炒一下,将大闸蟹的颜色翻炒至金黄,就可以盛出来,装入盘中备用啦。

  14、锅重新烧热,加入食用油烧热,放入切好的生姜丝和大蒜末,小火煸炒出香味以后,然后放入一勺香辣酱,炒香。如果口味重的话,可以多放一些辣椒酱和干辣椒进去一起炒。

  15、将之前处理好的大闸蟹重新倒回到锅里面,翻炒均匀。

  16、倒入事先调配好的调味汁,先用中火焖煮三到五分钟,然后改成大火收汁,就可以盛出来装盘,上桌享用啦。

  (四)怎样做鸡蛋羹好吃

  1、用料:鸡蛋2个、水10毫升、盐3克、生抽3克、香油2克。

  2、两个鸡蛋倒入碗中,搅拌均匀。

  3、加适量水搅匀,加盐。漏勺过滤蛋筋和浮沫。

  4、盖上保鲜膜,戳几个小洞。

  5、放入蒸锅,中火蒸15分钟左右。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