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心芝士蛋糕如何做的松软

原创
1.流心芝士蛋糕如何做的松软1、低筋面粉适量、鸡蛋2-5个、芝士适量、白糖适量、柠檬适量。2、准备好所有食材,柠檬切片等下好挤汁,芝士切碎,鸡蛋打4个在碗里,准备白糖。3、打一个整个鸡蛋在碗里,剩下三个鸡蛋把蛋黄分离开和刚刚的整个放在一起。...

  1.流心芝士蛋糕如何做的松软

  1、低筋面粉适量、鸡蛋2-5个、芝士适量、白糖适量、柠檬适量。

  2、准备好所有食材,柠檬切片等下好挤汁,芝士切碎,鸡蛋打4个在碗里,准备白糖。

  3、打一个整个鸡蛋在碗里,剩下三个鸡蛋把蛋黄分离开和刚刚的整个放在一起。

  4、加入白糖,挤一两片柠檬汁在鸡蛋碗里面,用打蛋器2档打3分钟左右。

  5、之后筛如适量的低筋面粉,可以直接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6、搅拌均匀后,在加入适量的芝士,在次搅拌均匀。

  7、之后拿一个烤盘或者其他容器(能用烤箱烤的),铺上油纸,把刚刚弄好的糊倒进去。

  8、烤箱预热,170度烤5分钟左右,170度烤15分钟左右,四周能拉丝,中间部分半熟但是已经是熟了的,完成。

  2.轻芝士蛋糕的做法

  1、主料:奶油奶酪235克、牛奶135克、黄油50克、细砂糖100克、蛋白4个、蛋黄4个、低筋粉35克、玉米淀粉25克、柠檬汁4滴。

  2、奶油奶酪提前拿出来室温软化。

  3、隔热水用手抽搅拌至顺滑,加入牛奶、黄油搅拌至融合。

  4、分次加入蛋黄,每加入一个搅拌均匀后再加入下一个。直至全部加完。

  5、筛入低筋粉和玉米淀粉,“一”字形搅筛入低筋粉和玉米淀粉。拌均匀,待用。

  6、蛋白加入柠檬汁,电动打蛋器打发至湿性发泡,提起打蛋器有弯勾状态。

  7、取三分之一蛋白加入到蛋黄糊中,“一”字形搅拌均匀。

  8、倒回蛋白盆,继续“一”字形搅拌均匀。

  9、倒入模具内八分满,没有乳酪蛋糕模具可以用戚风蛋糕模,底部包上锡纸,因为乳酪蛋糕需要水浴法烘烤。

  10、放入烤盘内,烤盘注入热水到模具的三分之一处。

  11、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130度烘烤60分钟,转140度烘烤15分钟即可。(温度和时间根据自家烤箱适当调整)

  12、烤好后不出炉,在烤箱停留1小时,晾凉后脱模不需要倒扣。

  3.桂花芝士蛋糕的做法

  1、食材:奶油奶酪250克、全麦消化饼干100克、白砂糖80克、鸡蛋2个、玉米淀粉15克、柠檬汁10克、酸奶(或者淡奶油)100克、牛奶60克、朗姆酒15ml、香草精1.5ml、黄油50克、桂花蜜(或者桂花酒)10克、干桂花15克。

  2、先把所有食材常温放置一小时,奶酪切小块。

  3、剪油纸,将活底戚风蛋糕模具底部放在油纸上,小刀沿着四周轻轻划一圈,再剪一个围蛋糕模具四周侧面的细长条油纸即可,剪好后放入模具垫好。(便于脱模,不要偷懒,毕竟我们想要的完美蛋糕)同时,如果是活底模具的话,撕2层锡纸把蛋糕模具底部包紧。

  4、制作蛋糕底。黄油微波加热或者隔水加热融化。

  5、全麦饼干装入保鲜袋用擀面杖压碎,倒入融化的黄油里,用硅胶铲或者筷子搅拌均匀,倒入6寸戚风蛋糕模具中压实,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6、奶酪室温软化后,先用打蛋器打至没有固体块状后加入白砂糖,打至丝滑流动状态。

  7、加入鸡蛋,先放一个鸡蛋,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完全融入到奶酪后再加另外一个,打至完全融合状态。此时,可以提前预热烤箱上下火200度。

  8、继续加入玉米淀粉(过不过筛都可以),用打蛋器或者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

  9、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加入朗姆酒(小孩子吃的话朗姆酒可以不放,没有也可以不放)、香草精(没有也可以不放)、酸奶、牛奶、桂花蜜。(喜欢重口味的可以酸奶代替淡奶油)用手动打蛋器或者硅胶刮刀搅拌均均即可。

  10、混合成这种状态即可。

  11、将做好的蛋糕液体过筛一遍后倒入模具轻震晃均匀,表面均匀的撒上干桂花。蛋糕放入烤盘内,然后烤盘里倒入热水,大概蛋糕煳一半高度即可。

  12、放入烤箱,先180度 烤25分钟左右(因为每个人烤箱温度不一样,这个高温的时间要根据模具的大小自己调整,高温的目的是让淀粉发挥作用,让蛋糕液体快速凝固,这个时候最好十分钟观察一次,蛋糕上色了就赶紧加盖锡纸);然后再165度50分钟全程盖锡纸烘烤即可。

  13、烤好的蛋糕,常温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脱模即可。

  4.酸奶芝士蛋糕做法

  1、将奥利奥饼干去芯擀碎。

  2、倒入模具,加入黄油,用勺子搅拌均匀。

  3、用勺底压平。

  4、将130克奶油奶酪放入碗中室温软化。

  5、分离蛋黄和蛋清。

  6、奶油奶酪中加入40克糖粉打发,边加边打。

  7、分三次加入蛋黄,边加边打。

  8、加入50克酸奶,50克淡奶油,边打边加。

  9、加入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搅拌均匀。

  10、倒入模具,用锡纸包裹。

  11、烤盘里面倒入热水。

  12、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40度烤60分钟。

  13、切块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