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茶叶蛋的做法

原创
(一)玫瑰花茶叶蛋的做法1、用料:玫瑰花15朵,鸡蛋,盐,生抽,老抽,八角2颗,桂皮,香叶2片,冰糖2颗。2、鸡蛋放锅中,加没过鸡蛋的水,中火煮五分钟。3、捞出鸡蛋,用勺子均匀地敲碎鸡蛋壳。4、煮鸡蛋的锅放入所有香料及调味料,还可以加一个橙...

  (一)玫瑰花茶叶蛋的做法

  1、用料:玫瑰花15朵,鸡蛋,盐,生抽,老抽,八角2颗,桂皮,香叶2片,冰糖2颗。

  2、鸡蛋放锅中,加没过鸡蛋的水,中火煮五分钟。

  3、捞出鸡蛋,用勺子均匀地敲碎鸡蛋壳。

  4、煮鸡蛋的锅放入所有香料及调味料,还可以加一个橙子的皮,可以增加果香。

  5、中火煮20分钟,再浸泡十分中即可。

  (二)玫瑰花怎么选

  1、看产地:玫瑰的产地一般是在5月份,这时质量好、并且花色也是鲜艳的,而且花期长。昆明、成都等这些地方的玫瑰都来自于云南等地。如冬季、春节玫瑰大都来自广州、昆明。

  2、看运输方式:空运时间一般是比较长的,一般一天左右,所以花的色泽、质量较好,花期长。火车的运输时间必然是要长一些的,花经闷压后,色淡、叶萎,甚至可以脱落。

  3、看手感:挤压玫瑰的花瓣与枝干交汇处,也就是玫瑰花的底部。这是判断玫瑰是否仍然新鲜的简单方法。在挑选玫瑰花时,轻轻地挤压这个部位,尽量使花瓣向茎干处聚集。如果感觉松散和松软,说明玫瑰比较老了,如果感觉坚挺和紧绷,这种玫瑰是新鲜的。

  4、检查花瓣:

  检查玫瑰花瓣是否有瘀伤和腐烂。这里说的瘀伤和腐烂不是指部分玫瑰花瓣上的黑边,瘀伤和腐烂是在切割或运输中造成的,颜色发暗黄,这种玫瑰是一定不要选的。

  4、切忌选冷藏玫瑰:凡冷藏玫瑰,对花色不好,会变颜色的,经风一吹马上落叶、落花瓣,所以在选择玫瑰的时候,一般要选择精神的。

  (三)新鲜玫瑰花怎么保存

  1、 用食用的维生素C,碾碎之后,放在水中,搅拌均匀,倒入到水瓶中。然后把玫瑰花的底部用剪刀剪掉一部分,将其插入在水瓶中,每天用喷洒壶给玫瑰花洒上一点水。如果家中没有维生素C,可以用白糖代替。这样的方法可以让玫瑰花的新鲜度保持得更久,谁都不愿意看到这么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凋谢。

  2、通常收到玫瑰花拿回家的时候,不知道放哪儿,所以可以准备一个漂亮的花瓶。花瓶中可以加入一点啤酒。因为啤酒中含有乙醇这个物质,可以给玫瑰花的各个枝叶提供养分。细心的人可以把玫瑰花的花枝切一个口子,棉签蘸取啤酒对其消毒防腐,这样的小妙招立竿见影,不怕玫瑰花在短暂的时间内“逝世”。

  3、如果你喜欢玫瑰花的颜色,同时想要它再次绽放花苞,那么准备一些清水,在清水中刚加入少量的食盐,加入食盐是因为盐分可以起到驱赶其他细菌滋生,同时一定的程度上促进玫瑰花吸水能力。不仅玫瑰花的新鲜度会保持得更久,花苞的颜色也会愈发鲜艳,不过要注意的是盐水的浓度不可以太高,超过5%,就会没有效果,甚至会有反效果。

  4、 通常来说,将玫瑰花插入清水中,花期的时间是3-4天,颜色发暗,凋谢,枯萎,家中有喝茶的习惯的话,可以用茶水代替,玫瑰花浸在茶水中还有一个好处是,可以增添玫瑰花的芬芳,会很明显的感觉到空气中有花的香味,茶水浓度浓一些,效果更为明显。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