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的人吃什么好

原创
①孕妇贫血的人吃什么好第一:香菇红枣。取水发香菇20克,红枣20枚,鸡肉(或猪瘦肉)150克,加姜末,葱末,细盐,料酒,白糖等,隔水蒸熟,每日1次。常食,红枣能够在这个菜里面起到很大的补血作用。第二:鸡汁粥。这道菜里面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将母鸡...

  ①孕妇贫血的人吃什么好

  第一:香菇红枣。取水发香菇20克,红枣20枚,鸡肉(或猪瘦肉)150克,加姜末,葱末,细盐,料酒,白糖等,隔水蒸熟,每日1次。常食,红枣能够在这个菜里面起到很大的补血作用。

  第二:鸡汁粥。这道菜里面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将母鸡一只煮出浓郁的汤汁,取汤汁适量与粳米100克煮粥食。其他的米也都是能够起到作用的,比方说黑米,小米等。孕妇能够通过喝鸡汁粥得到身体上的大补。

  第三:菠菜粥。先用锅将水煮沸,然后细心将菠菜切碎后,将其放到沸水中,煮上数分钟,然后在把已经煮好的粳米粥与其混合,这样的话,能够对人体起到补血的作用,同时也能够补铁。

  ②贫血的人不能吃什么

  牛奶,碰不得!由于治疗贫血的主要药物是铁剂,而牛奶中含磷较多,磷可与铁结合成难溶于水的物质影响铁的吸收,故贫血病人不宜用牛奶补充营养。

  大蒜,少吃为妙!大蒜含较多的挥发性物质可降低血糖,多食大蒜则会抑制人的胃液分泌,生熟品都可使血红蛋白、红细胞减少,贫血患者如果食用将会加重病情。

  煎炸食品,请离得远远的!贫血患者的胃肠功能好坏直接影响到疾病的恢复,煎炸的食品一方面大量营养成分被破坏,另一方面也影响消化吸收造成肠道功能紊乱,从而影响疾病恢复。

  喝咖啡?NO!因为咖啡里的多酚类物质会和铁形成难以分解的盐类,抑制铁的吸收。对於贫血病人而言,非常不适合。如果想要喝饮料,最好能将咖啡改为橘子汁。确实,咖啡并非能长期饮用。最重要是不过量,过量了就是不贫血也会有问题的,关键是量的问题。贫血的人不能喝咖啡。

  再也不能这样愉快地喝茶了!茶对铁吸收的抑制作用,是由于茶叶中的鞣酸与铁在消化道内形成不溶解的鞣酸铁。这种物质不能被小肠黏膜上皮细胞所吸收,阻碍铁质吸收,而人体缺铁会使体内血红蛋白合成减少,加重贫血症状。

  ③贫血的人吃什么药

  药物一、七宝美髯丹。其由何首乌、茯苓、牛膝、枸杞子、当归、菟丝子、补骨脂组成,可以滋补肝肾、补血乌发。十分适合贫血属肝肾阴虚者。

  药物二、龟鹿二仙胶。其由龟板、鹿角、人参、枸杞子组成,可以补阴填精、益肾壮阳,十分适合贫血属肾虚精亏者。

  药物三、人参养荣丸。其由人参、黄芪、白术、茯苓、甘草、熟地黄、当归、白芍、肉桂、陈皮、五味子、远志、生姜、大枣组成,可以起到有效补气和养血的作用,同时也能对患者安神,对于出现贫血而且还有失眠的患者效果比较好。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